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潜力巨大的门墙柜赛道上,又有新战果抢占制高点!

    潜力巨大的门墙柜赛道上,又有新战果抢占制高点!

    2022-07-06 10:49:3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树叶神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潜力巨大的门墙柜赛道上,又有新战果抢占制高点!

    当前的大家居热点机会清单里,门墙柜一体化被视为主赛道之一。我们综合多家机构的测算认为,木门整体规模超2000亿,柜类总量破5000亿,墙板或在千亿规模,伴随渗透率的进一步提升,三大品类的市场空间还存在扩大的可能性。前景的广阔正吸引多位实力派入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6月,木门行业里至少已有8家知名企业布局墙柜业务,定制家居行业里已有10多家企业进军木门、墙板品类,进而构建门墙柜一体化的业务版图。更重要的是,一些成熟的门墙柜一体化产品陆续落地,助推市场的加速成熟。据最新消息,7月8日的中国建博会(广州)现场,梦天家居将再出重拳,以现代轻奢风为主线,推出多个系列的门墙柜一体化新品。此举不仅意味着梦天在门墙柜赛道上提速奔跑,构建起较为成熟的产品体系;同时标志着门墙柜新成果的大量问世,给消费市场带来更有价值的选择。

          潜力巨大的门墙柜赛道上,又有新战果抢占制高点!_1 

    (图片来源:国际展览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侵删)

    成套门墙柜新品落地,迎接家居消费新浪潮

    日前,梦天家居通过官微推送了有关参展中国建博会(广州)的信息,其中剧透了新品的部分情况,重点提到了餐厅饮食、客厅接待、书房思想、衣帽收纳等空间的新解决方案,以及相应的水漆木门、衣柜、书柜等产品。针对每个空间,均有对应的新产品亮相,比如餐厅空间里,新品包括餐边柜+平墙板+纵横板等;客厅部分的新产品包括电视柜+平墙板;书房则有新的书柜;衣帽间有新的衣柜。就风格来看,梦天家居此次主打现代轻奢风系列,并糅合极简、高级灰、玻璃、金属、岩板等多元化风格、材质元素,创造“简、雅、奢”共融的美学体验。不多的文字里,多处提到轻奢风与家居美学,比如展厅外立面采用现代轻奢时尚风;餐厅则表达现代低调的轻奢气质;客厅的介绍里,强调华丽轻奢质感。总的来看,此次的建博会上,梦天家居展出的产品系列将覆盖餐边柜、电视柜、木门、衣柜等门墙柜全线产品。同时,还将以真实家居场景的表现形式,展呈客厅+餐厅、书房、衣帽间等家居空间,足以让观众感受到门墙柜一体化带来的愉悦体验。对产品细节的打磨方面,梦天家居亦有精细化的考虑,比如采用水漆涂装,确保环保健康优势;所用材质的环保等级为ENF级,这是当前主流板材所追求的标准。此外,产品细节还有更多讲究,比如梦天柜子的背板标准厚度是9mm,与墙壁保持间隙,防潮性能更好,而且不会减少柜内使用面积;柜子的高度可以做到2710mm,不加价,实现一柜到顶设计。上述做法,进一步夯实了整体产品的竞争优势。

    尤其是水漆工艺,作为梦天家居的拿手技术,从水漆木门到各种柜子的水漆涂装,既确保了高环保等级,又做到了产品表面的细腻质感。其中的木门,采用水漆封闭工艺,使得门扇具备更强的防水防潮性能。

    分析认为,任何先进的模式,最终的成功都需要依靠产品实现,梦天家居正加码产品的领跑,具体来讲:

     一手做好整体家居解决方案的设计与呈现,输出场景化的空间;

    另一手将每款产品做到极致,从外观、色彩、工艺、功能、环保等环节入手打磨,构筑起满足需求的底层能力。

          潜力巨大的门墙柜赛道上,又有新战果抢占制高点!_2 

    (图片来源:国际展览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侵删)

    门墙柜步入成长期,产品依然是业务提速的核心驱动力

    具体到单品类,门墙柜的每一块市场都已相当成熟,赛道里挤满了选手,可供选择的产品极其丰富。据不完全统计,仅2022年以来,以重点观察的企业作为对象,门墙柜新品发布超过了60起,其中不乏抢眼之作。但门墙柜一体化的业务才刚刚开始,或者说才步入成长期,以梦天为例,2021年墙板营收同比增长33.38%、柜类同比增长27.77%,跑出了漂亮的上升曲线。但两部分业务的营收规模才超过4.5亿元,对比10亿规模的木门来讲,还有比较大的成长空间。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里,定制家具行业里的几家代表性公司,门墙柜业务增势迅猛,比如志邦、金牌、欧派等,向上的业绩表现给行业注入了强烈的信心。先行者们打破局面,探索出可行的道路,向外界释放出明确的信号,那就是门墙柜一体化存在做大的可能,只要踩准节奏、全力以赴,就可能跑出加速度。问题来了,具体有哪些因素会影响门墙柜一体化业务的成败?对此,业界已形成基本共识,包括组织建设、供应链、渠道结构、销售方式、交付品质、服务能力等在内的每一个环节,都必须按照新要求重塑能力,才可能构建起驱动业务高效运行的体系。尤其值得重视的是,一体化业务的成功,最终必须依靠产品力的提升,这始终是经营的基本面。一般来讲,门墙柜的产品力要解决两点问题:

    一是单品类的产品竞争力,也即是夯实木门、墙板、柜类定制这三类产品的竞争优势,颜值出彩,审美符合潮流,环保跟上高标准,交付效率高,如此才可能夯实一体化业务的底座。

    二是门墙柜整体家居解决方案的竞争力,它要求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提供成熟的套系产品,为用户“装修一个美好的家”提供不同空间的方案。

    无论是哪种情况,产品力都要从颜值、环保、功能、交付效果等环节入手打磨,进而串联起高颜值、高环保、高性能的门墙柜产品,营造健康美好的空间。此次参展中国建博会(广州),梦天家居以现代轻奢风为主线推出系列产品,突出“简、雅、奢”的美学体验,其初衷无疑是围绕产品力做足功课、做出大文章。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围绕门墙柜一体化的战略,梦天正深挖每一个品类、每一系列产品的潜能,确保设计美学与功能性的并驾齐驱,同时借助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让装修一个美好的家变得高效轻松,进而赢得用户青睐,赋能终端抢占市场份额。对行业来讲,更多一揽子套系化产品、一站式整体家居解决方案的问世,正给门墙柜赛道增加更多可能。

    (文章来源:国际展览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706182750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