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2022上半年23家卫企资产被拍卖,其中7家已破产

    2022上半年23家卫企资产被拍卖,其中7家已破产

    2022-07-05 09:20:2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追寻打学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2上半年23家卫企资产被拍卖,其中7家已破产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上半年共有23家卫浴相关企业资产被拍卖,其中7家企业已破产,11家企业曾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新一批拍卖标的除了常规的土地使用权、建筑物、机器设备等实体标的外,还包括债权、专利等非实体标的,单个标的拍卖价最高超6000万元。

    23家卫企资产被拍卖,

    广东最多

    据阿里巴巴司法拍卖平台和京东司法拍卖平台***息,2022年1-6月全国共有23家卫浴相关企业的资产被拍卖,涉及10个省市的企业,其中广东6家,江苏、福建、贵州各3家,浙江、湖北各2家,河南、江西、山东、上海各1家。22家企业的拍卖标的均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架,仅1家企业(中山市加卫卫浴有限公司)在京东司法拍卖平台进行拍卖。

    序号

    企业名称

    省份/地区

    1

    河南省长葛市朔晨卫浴有限公司

    河南

    2

    佛山市南海瞿康五金卫浴厂

    广东

    3

    佛山市高诗丹智能卫浴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

    4

    绍兴市求索卫浴洁具有限公司

    浙江

    5

    佛山市安可卫浴有限公司

    广东

    6

    湖北东立卫浴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

    7

     佛山市顺德区科思特卫浴制品有限公司

    广东

    8

    上海宏延卫浴设备开发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

    9

    泉州钢纪元卫浴有限公司

    福建

    10

    佛山市恒茵卫浴有限公司

    广东

    11

    凤冈县阖家卫浴科技有限公司

    贵州

    12

    贵州洁威达卫浴科技有限公司

    贵州

    13

    贵州王尊王卫浴五金有限公司

    贵州

    14

    江西温洁尔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江西

    15

    山东悦悦温控卫浴设备有限公司

    山东

    16

    浙江思维卫浴有限公司

    浙江

    17

    湖北琅美卫浴有限公司

    湖北

    18

    福建欧联卫浴有限公司

    福建

    19

    江苏德雷奥洁具有限公司

    江苏

    20

    江苏华达洁具有限公司

    江苏

    21

    江苏耀华洁具有限公司

    江苏

    22

    福建省南安市新辉水暖洁具有限公司

    福建

    23

    中山市加卫卫浴有限公司

    广东

    从拍卖金额来看,上半年上架的卫浴企业拍卖标的中,金额最大的是名为“湖北东立卫浴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夷陵区鸦鹊岭镇梅林村房屋建筑物10项、构筑物2项、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5项及机器设备79项”的拍卖标的,2月1日拍卖价6684.46万元,2月25日变更为6417.00万元,两次拍卖均无人出价,以流拍结束。

    2022上半年23家卫企资产被拍卖,其中7家已破产_1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公众号,侵删)

    上半年还有3个拍卖标的拍卖价超千万,分别是名为“(破)山东悦悦温控卫浴设备有限公司土地使用权、建筑物、机器设备等”的拍卖标的,当前价3995.39万元;名为“(破)江苏耀华洁具有限公司房屋、土地使用权”的拍卖标的,当前价3110.42万元;名为“江西温洁尔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位于永新县茅坪铜产业园的厂房及土地”的拍卖标的,当前价1005.49万元。

    2022上半年23家卫企资产被拍卖,其中7家已破产_2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公众号,侵删)

    在进行资产拍卖的卫企中,多数企业的拍卖标的都是实体资产,但也有企业的注册商标、应收款债权等被拍卖。例如,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就上架了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对福建欧联卫浴有限公司的债权,债权本息达2.69亿元;上海宏延卫浴设备开发实业有限公司的应收款债权也被拍卖,共三批次,应收款债权金额共计2.19亿元。

    7家已破产,

    11家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在上半年资产被拍卖的23卫浴企业中,有7家企业已宣告破产,包括佛山市高诗丹智能卫浴科技有限公司、绍兴市求索卫浴洁具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科思特卫浴制品有限公司、上海宏延卫浴设备开发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市恒茵卫浴有限公司、浙江思维卫浴有限公司和江苏耀华洁具有限公司。有公司数年前已破产,但资产拍卖活动延续至今。

    此外,在这23家企业中,有11家曾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中福建欧联卫浴有限公司失信被执行记录多达31条,江苏德雷奥洁具有限公司的失信被执行记录也有9条。

    不少公司因欠款未清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进而宣告破产、资产也被拍卖。例如佛山市高诗丹智能卫浴科技有限公司曾因拖欠江门市奥鑫电镀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信电贸易有限公司有关款项被分别起诉,截至失信被执行记录公告之日仍全部未履行,该公司目前已经破产,有2笔资产被拍卖。

    2022上半年23家卫企资产被拍卖,其中7家已破产_3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公众号,侵删)

    成本上涨叠加市场下行,

    中小型企业面临经营难题

    2022年,卫浴行业迎来新一轮的成本上涨周期,随着原材料价格飙升,今年以来已有超过20家卫浴企业实施涨价或计划涨价,包括骊住、TOTO、汉斯格雅、摩恩、吉博力、美标等知名企业。除了原材料成本,最近用工成本、能源成本及运输成本也水涨船高,企业经营压力进一步加大。

    市场方面也是导致卫浴等下游企业“倒下”的原因。根据奥维云网6月28日发布的工程快报,2022年1-5月,中国商品住宅精装项目新开盘累计数量676个,同比下滑45.4%;开盘房间累计数量50.3万套,同比下滑52.1%。其中,5月,商品住宅精装开盘项目总计189个,同比下滑48.6%;开盘项目规模13.6万套,同比下滑57.8%。

    可见,目前卫浴企业面对的不仅是生产成本高企,还有整体市场环境走下坡的问题。在这一“洗牌”的过程中,综合实力较弱、抗险能力较差的企业相继陷入经营困境,成为近期较多卫企资产被拍卖甚至破产清算的主要原因。

    (文章来源:厨卫头条-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705182715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