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欧派、好莱客入局阳台整装,万亿市场如何瓜分?

    欧派、好莱客入局阳台整装,万亿市场如何瓜分?

    2022-06-30 08:05:5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枫叶无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欧派、好莱客入局阳台整装,万亿市场如何瓜分?

    近年来,家居建材行业发展不断遇到瓶颈,而被称为“全屋定制的第七空间”的阳台越来越受到主流消费群体的关注,除了晾晒、收纳等功能性需求之外,休闲、娱乐等也成为更多用户的真实诉求,因此阳台定制孕育而生。

    欧派、好莱客入局阳台整装,万亿市场如何瓜分?_1

    (图片来源:集成吊顶在线官网-公众号,侵删)

    而在2022年上半年,欧派和好莱客纷纷正式入局整装阳台。要知道,中国每年几千万套新房的交付,不算存量旧改市场,按每套房1个阳台,1万的单值来算也是万亿的市场,那么这个所谓被称为万亿的市场格局而言,市场究竟存在什么样的情绪,格局或将如何改变?

    欧派、好莱客入局阳台定制,对于做独立品牌的阳台定制品牌而言,喜忧参半,喜的是一起将行业蛋糕做大,一是欧派、好莱客的品牌势能大,作为定制龙头,收割细分领域似乎轻而易举;二是流量入口大,欧派、好莱客向来重视经销商体系,将之比喻为“树大根深”,无论是终端数量、工程渠道,他们都有绝对优势。依托以上品牌优势,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这是不言而喻的。

    而忧的是头部品牌的入局将快速迭代行业,换而言之这对于专业阳台定制品牌是降维打击。阳台定制的本质是整装,是一个全新的竞争领域,材料和交付是两大关。好的阳台材料需要满足防水、防潮、防霉、耐候等一系列要求,同时又需要适合工业化的大规模生产,还要具备一定的性价比。其次,阳台空间小而复杂,需要打造阳台业务的系统交付能力。这对目前专业运作阳台定制项目的企业而言,提出了更高的专业水准和能力。

    面对市场格局的变化,不管是早期涉足阳台定制领域的专业品牌,如懒猫、享时光、贝趣、楼上等;还是从其他相关产业进入的企业,如奥普,南北生活,艾格木,雷士照明等;面对欧派,好莱客等全屋定制企业的入局,是不是也面临着巨大的威胁和挑战?

    整装阳台一旦被纳入全屋定制的范畴中,传统定制企业的优势将会被无限放大。如此看来,独立阳台专业品牌的江湖地位可否就岌岌可危了?那么你还想来分一杯羹吗?

    (文章来源:集成吊顶在线官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630182631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