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近期多个家居企业高管人事大动荡,透露出行业怎样的生态变化?

    近期多个家居企业高管人事大动荡,透露出行业怎样的生态变化?

    2022-06-29 08:17: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鳗鱼踢河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近期多个家居企业高管人事大动荡,透露出行业怎样的生态变化?

    家居行业近期又发生了一系列的高层人事变动,而且动静还挺大的,涉及了定制、家居、家装等多个泛家居领域。

    图片

    (图片来源:定峰汇,侵删)

    家居上市公司全筑股份及金螳螂近期均出现大的人事变动

    6月22日,全筑股份(603030)董事会于近日收到了公司副总裁李勇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李勇因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的职务,其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李勇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正式生效。

    图片

    (图片来源:定峰汇,侵删)

    李勇先生

    李勇在公司任职期间认真履职、勤勉尽责,公司董事会对李勇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2021年公司披露年报显示,李勇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35.47万元。

    金螳螂重大人事变动

    近日,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螳螂,002081.SZ)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金螳螂发生多则高管人事变动,涉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组成、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等。

    图片

    (图片来源:定峰汇,侵删)

    金螳螂公司董事长 张新宏

    公告显示,金螳螂董事会决议选举张新宏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同时,金螳螂还宣布聘任张新宏为公司总经理;聘任王振龙为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聘任宁波为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上述人员任期同样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近期泛家居行业多起人事变动引起行业的高度关注,近一个月内,就有多个泛家居高管离职或者加入新东家。定制家居行业中,诗尼曼家居、欧派家居、玛格家居等发生变动。

    诗尼曼主要人员发生变更

    图片

    (图片来源:定峰汇,侵删)

    6 月 19 日,广州诗尼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诗尼曼家居 ")主要人员发生变更,李秀秀退任监事,刘剑华退任独立董事。同时,新增监事李家军,独立董事徐志强。

    原欧派家居集团橱柜事业部总经理-阳永清入职敏华

    据可靠消息,原欧派家居集团橱柜事业部总经理、简一瓷砖营销总经理阳永清正式加入敏华控股,任定制家居事业部总经理。

    图片

    (图片来源:定峰汇,侵删)

    欧派家居总裁营销助理-陈勤显离职

    原欧派家居集团总裁营销助理陈勤显5月底宣布离职。

    据了解,陈勤显2021年1月正式加入欧派集团,担任总裁营销助理,入职后分管创新发展部、集团品牌部等,2022年2月份被任命分管集团卫浴事业部、客服与营销督导中心、品牌管理中心等。

    图片

    (图片来源:定峰汇,侵删)

    玛格高定事业部副总经理-谭屿枫离职

    5月27日,玛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玛格.极事业部总经理谭屿枫正式离职。谭屿枫于2015年加入玛格家居,历任品牌部总监、品牌中心总经理、玛格高定事业部玛格.极总经理。

    图片

    (图片来源:定峰汇,侵删)

    家居行业高管为何频频发生剧烈动荡?

    家居行业当前面临巨大经营压力,直接影响了家居企业的经营业绩,也影响着这些家居企业的高管们。

    概况来看,主要经营问题有:

    一是疫情影响,短期内恐怕无法改善;

    二、原材料涨价,受多重因素影响,大宗业务持续高位,材料涨价但终端不好涨价,这对中小企业构成较大压力;

    三、受恒大暴雷影响,大宗业务对家居企业的延迟影响相继显现,多个家居企业在2022年出现下滑态势,金螳螂、全筑股份等的人事调整或多或少有关联;

    四、流量分散加快,品牌集中度快速提高。对很多企业来说,已经迷失了方向。

    行业洗牌中的外部竞争加剧,公司面临巨大转型压力,业绩出现下滑等均被外界视为是建材家居高管层频繁变动的影响因素。

    高管的变动一方面可以理解使管理团队引入新鲜血液,应对挑战,这时各家企业能否把握机遇打破现有格局带动业绩增长。另一方面,整体业绩下滑的背景下,家居企业通过换血也未必就能获得业绩变化,反而可能会引起内部,经销商的恐慌。

    (文章来源:定峰汇,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629182614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