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最高涨幅达27%!日本骊住再次宣布涨价

    最高涨幅达27%!日本骊住再次宣布涨价

    2022-06-29 08:11:1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积极用啤酒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最高涨幅达27%!日本骊住再次宣布涨价

    6月23日,日本骊住宣布9月起陆续上调部分产品的建议零售价,涉及内装建材、金属外墙、店铺建材、马桶、整体浴室、浴室柜、厨房等产品,幅度介乎1-27%。此次涨价是日本骊住年内实施的第三次涨价行为,该公司此前分别于第一和第二季度宣布涨价。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骊住多种产品再度涨价,最高涨幅27%

    据日本骊住发布的调价通知,此次上调的是部分住宅建材和设备的建议零售价。骊住表示,目前原材料价格高企,公司虽已采取提高生产效率、削减经费等方式抑制成本上涨。但由于原材料涨价还在持续,仅凭公司自身已难以应对,因此决定涨价。

    据通知,日本骊住此次涨价的产品覆盖内装建材、金属外墙、马桶、整体浴室、浴室柜、厨房等10多个品类。涨价幅度最大的是金属外墙产品,幅度介乎15至27%,整体浴室的最高涨幅也达到24%,而五金龙头、内装建材的最高涨幅也接近20%。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侵删)

    此次涨价将在2022年第三季度起陆续实施。其中,内装产品涨价时间定为2022年9月1日,包括多种卫浴、瓷砖在内的建材产品将在稍后的10月3日实施,而门窗产品则在11月起执行。

    据了解,本次是日本骊住2022年以来实施的第三次涨价措施。日本骊住分别于第一季度初和第二季度初宣布涨价,两次涨价的执行时间分别是4月份和7月份。针对的产品也不同,4月份实施涨价的是卫浴、厨房、窗框等品类,而即将在7月实施涨价的产品为部分型号的屋顶钢板。

    近9成日本建企已涨价或计划涨价

    除了骊住,日本大多数建材企业已启动或正在计划涨价。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截至5月底,日本已有超过14家建材企业发起涨价,包括松下、骊住、YKK AP、林内、Cleanup、Housetec等有卫浴业务的企业,其中Cleanup年内也实施了两次涨价措施。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侵删)

    另据《日本经济资讯》6月20日报道,日本一家调查机构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近七成受访企业表示,将在2023年6月前提高主要商品和服务价格。其中,在“建材与家具、陶瓷和土石制品批发”行业中,89.1%受访企业计划涨价,多数企业都表示,难以通过企业努力来完全消化原油价格和人工费上涨导致的成本增加等。

    关于涨价实施时间,42.3%的受访企业表示已在2022年4月至5月涨价,而37%的受访企业表示计划在1年内涨价。此外,68.5%的受访企业表示,在2023年6月前已实施或计划涨价。

    涨价潮覆盖全球市场几乎所有大众商品

    不仅是日本,本次涨价潮已蔓延至全球主要国家,不仅包括建材、家居、家电等产品,还覆盖食品、卫生纸、电子产品、汽车、电脑在内的几乎所有大众商品。

    国内方面,今年6月,东方雨虹、科顺防水、杭州金屋防水、上海豫宏等多家防水企业宣布涨价,其中东方雨虹年内已涨价两次,相关产品价格较年初上涨26%-50%不等。瓷砖方面,近期马可波罗、新明珠、宏陶陶瓷等也相继宣布涨价,涨幅均在5%以上,部分产品涨幅超10%。家具成品价格也持续攀升,今年5月宜家中国就宣布上调多种商品的售价,其中一款六屉柜产品原本售价1199元,目前已涨至1499元,涨幅达到25%。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侵删)

    欧美方面,涨价潮同样快速蔓延。据路透社引述英国国家统计局6月22日发布的数据称,飙高的食品价格推动英国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至9.1%,高于4月份的9.0%,创下40年来的新高。其他欧美国家情况类似,例如美国5月份CPI达到8.6%,创下1981年以来最高值;德国5月份CPI为稍低的7.9%,但上涨幅度也是近年罕见。

    无论从全球经贸环境还是国内经济来看,下半年,包括制造业在内各行业生产成本持续上升或已成为必然。作为卫浴和家居企业,如何在经营压力增加的情况下提高生产效率成为企业面对的新难题。在这样的背景下,推动设备升级、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生产经营效率,已成为新常态下生存和发展的关键。

    (文章来源:厨卫头条,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629182613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