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从国际卫浴品牌看本土家居财富管理需求增长

    从国际卫浴品牌看本土家居财富管理需求增长

    2022-06-24 09:11: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专注等于雪糕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从国际卫浴品牌看本土家居财富管理需求增长

    黑森林公司汉斯格雅创始人高仪家族正在迈出不同寻常的一步:他们正在通过家族办公室投资其他中型公司。

    根据数据显示,家族办公室在德国已被私募股权公司视为私募股权阵营之外的第二大竞争对手。德国市场中,家族办公室的数量正在增长。例如快时尚品牌C&A 创始家族的家族办公室 Bregal等等。

    从国际卫浴品牌看本土家居财富管理需求增长_1

    (图片来源:厨卫资讯,侵删)

    据德媒报道,日前汉斯格雅创始人高仪家族办公室关联的投资公司Syngroh Capital GmbH拟从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 Dirk Urban 和其他管理层手中收购厨电制造商 TermaCook GmbH 的多数股权。

    TermaCook 创立于2012年,生产灶具、抽油烟机。主要服务于厨房电器行业、家电行业品牌等OEM客户,50%以上的产品销往国外,总销售额约数百万。

    这不是高仪家族的第一笔投资。2018年正式运营后,该公司已收购/投资了冲压工具制造商Novopress、建筑服务提供商KMLS、种植牙品牌Zircon 。

    Syngroh Capital 董事总经理 Richard Grohe近日在参与某播客节目中透露,高仪家族也许从一个企业家变成一个投资者。

    从其的角度来看,高仪家族针对投资中型公司。这一类型公司擅长将复杂变为简单。因此,个别公司可能会丧失“创新力”,他们的弱点在于新商业模式,但是这类型公司也往往能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在他的投资目标中,他希望这些公司能够突破旧水道,走上未知的道路。

    根据家族办公室Syngroh网站的介绍,其投资范围涉及多数股权、少数股权、次级债务、所有股权或适度杠杆等等。家族提供了 1 亿欧元作为固定资本承诺。在每笔投资交易中投资额度一般在20-4000 万欧元。

    崛起的中国本土家族办公室

    受益于改革开放40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创造了大量财富,高净值人群、超高净值人群的数量和他们所拥有的财富持续攀升。随之而来,这些人所在家族的财富管理需求量也在不断攀升。

    对于家居行业来说,头部企业的资本管理规模正在成倍增长。

    根据近三年胡润富豪榜数据,中国家居企业欧派家居、箭牌家居、顾家家居、罗浮宫家具等多个创始人上榜,财富在20~500亿不等。

    除了上榜的企业外,未上榜的头部卫浴企业中不乏设立金融部门的,不仅为其家族管理行业相关的投资,也在不断尝试跨界投资。当然此类型部门并未达到“家族办公室”的门槛,可能只具备了其中的部分职能。在此之外,相对来说,台资公司这方面比较成熟,信托采用较多。

    根据瑞银与康普顿财富公司发布的《2019全球家族办公室报告》显示,当前采用单一家族办公室形式的占80%,其中大部分与家族业务独立;剩余的20%为联合家族办公室。单一家族办公室属于内置型,联合家族办公室属于外设型。

    图片

    (图片来源:厨卫资讯,侵删)

    来源2021胡润百富

    家族办公室可提供的服务一般包括一般财税法方面的咨询服务、投资相关活动、行政服务、家族专业服务等。

    (文章来源:厨卫资讯,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624182532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