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陶瓷岩板家居应用加工技术规范》编撰工作会议举行

    《陶瓷岩板家居应用加工技术规范》编撰工作会议举行

    2022-06-14 08:25:2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知性打小蘑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陶瓷岩板家居应用加工技术规范》编撰工作会议举行

    6月9日,陶瓷岩板家居应用加工技术现场交流会暨《陶瓷岩板家居应用加工技术规范》标准工作会议在未来已来(佛山)家具有限公司举行。

    图片

    (图片来源:华夏陶瓷网,侵删)

    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副会长陈振广等协会领导,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杨建华高级工程师、佛山海关综合技术中心正高级工程师肖景红、广东省广业检验检测集团有限公司碳中和事业部部长王江、佛山市陶瓷研究所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珊,广东省家具协会副秘书长陈凌,广东省橱柜业商会供应链专委会副秘书长温永贤、佛山陶瓷学会秘书长黄宾正高级工程师等专家及协会(商会)代表出席会议。

    未来已来(佛山)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赖炯弘、肇庆市石兄弟石材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文华、佛山市永盛达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盘伟祥,以及新明珠、蒙娜丽莎、鸿业家具、金牌洁具、浪鲸卫浴、圣菲卫浴、斯特卫浴、高鹏家居等陶瓷岩板、家居企业及参与起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华夏陶瓷网总部刘小明、岩宇宙科技总经理罗兆泉等参加会议。

    会议前,与会的领导、专家、负责人、代表参观了未来已来公司的五轴加工中心生产车间、产品展厅。

    图片

    (图片来源:华夏陶瓷网,侵删)

    会议由广东陶瓷协会秘书长王卫国主持。王秘书长首先介绍了《陶瓷岩板家居应用加工技术规范》标准立项的背景及目的、意义。

    图片

    (图片来源:华夏陶瓷网,侵删)

    广东陶瓷协会秘书长王卫国主持会议

    未来已来(佛山)家具有限公司赖炯弘董事长向大家介绍陶瓷岩板加工的技术要点。赖炯弘指出,做好岩板的加工,展示最完美的岩板加工应用,应该具有高精度的加工设备、规范的加工工艺标准、严谨的加工作业指引、高标准的测量验收体系。

    图片

    (图片来源:华夏陶瓷网,侵删)

    未来已来(佛山)家具有限公司赖炯弘董事长

    协会副秘书长、标准编写组的牵头人庄大宇高级工程师向大家介绍了《陶瓷岩板家居应用加工技术规范》编制工作思路、标准框架及工作进度计划。在编写进度方面,庄大宇说,目前只是讨论初稿阶段,接着还有起草标准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标准送审、标准审查、标准报批、标准批准与发布等阶段工作。

    图片

    (图片来源:华夏陶瓷网,侵删)

    协会副秘书长、标准编写组的牵头人庄大宇

    进入讨论环节,与会专家、企业代表和编写组成员围绕标准草稿的框架结构,以及标准草稿中各条目内容、工艺技术要求、检验方法等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修改补充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针对陶瓷岩板在家居应用及加工方面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探讨解决路径。标准编写组表示,将在会议结束后,进一步与各企业和与会专家深入沟通,到相关企业进行调研,结合与会专家和企业的意见建议,对标准草稿进行修改完善。

    图片

    (图片来源:华夏陶瓷网,侵删)

    陈环(左2)做最后总结发言

    最后,陈环会长作总结发言。陈环会长表示,感谢各位领导、专家、负责人、代表以及媒体朋友在百忙中出席当天的会议。感谢未来已来(佛山)家具有限公司对会议的鼎力支持。未来已来(佛山)家具有限公司作为《陶瓷岩板家居应用加工技术规范》这一行业首部陶瓷岩板家居应用加工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近年来一直从事岩板工件精加工和岩板成品家具业务,有实力牵好头。在低碳和绿色发展的环境下,一定是低能耗、绿色的产品更符合发展的方向。协会也在思考,这个标准发布后,怎样用于各个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提供给用户、消费者,我们还要做很多的工作。

    陈环会长说:“市场竞争激烈,要解决岩板最后一公里的出路问题。岩板的面积大,客户需要加工才能使用。这是岩板开拓应用市场的难点、痛点。目前,岩板在家居加工市场混乱,同时岩板与‘大板(普通陶瓷板)’在性能方面又有区别,岩板家居应用加工技术规范的编制很有必要。更重要的是要考虑各种的安全问题,要在‘规范’中明确体现。”陈环会长希望编制标准工作按照专家、企业提出的宝贵意见,认真落实,抓紧推进,争取早日完成。

    会后,与会的领导、专家、负责人、代表合影留念。

    图片

    (图片来源:华夏陶瓷网,侵删)

    (文章来源:华夏陶瓷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614182351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