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下跌50%后,北美木材价格将走向何方?

    下跌50%后,北美木材价格将走向何方?

    2022-06-07 11:04:4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铃铛现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下跌50%后,北美木材价格将走向何方?

    自疫情以来,北美木材价格比历史上几乎任何时候都更加波动,导致国内外的木材商感到头疼。

    根据美国房屋建筑商协会的数据,仅在过去一年中,木材的剧烈波动就将新单户住宅的平均价格推高了18,600美元以上。

    下跌50%后,北美木材价格将走向何方?_1

    (图片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然而,在过去上个月里,随着利率上升和房地产市场降温,对木材的需求正在下降,而这导致了木材的价格也在下降。

    自今年1月,每千板英尺1,329美元的峰值至近日的651美元以来,木材期货下跌了50%以上。

    在深入了解木材价格走向前,先来回顾过去两年,了解市场如何发展到今天的水平。

    01、疫情时代的两个木材泡沫

    自2020年以来,木材价格出现了两次重大飙升。第一次是疫情封控导致市场供应商预期需求放缓,锯木厂员工被迫休假和减产。

    到2020年4月,美国木材产量比2019年的水平下降了15%。

    下跌50%后,北美木材价格将走向何方?_2

    (图片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锯木厂的这一举动在当时是合乎逻辑的,但创纪录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房屋翻修热潮以及历史低位的抵押贷款利率最终刺激了房屋建筑需求,进而刺激了木材需求。

    到2021年5月,供应下降和需求上升导致木材价格从疫情前的水平飙升了300%以上。

    “从2020年到2021上半年,这确实是工厂的生产问题,”资深经济学家Dustin Jalbert表示。锯木厂产量不足,木材产品产量不足,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下跌50%后,北美木材价格将走向何方?_3

    (图片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当然,历史性的崛起是不可持续的。创纪录的木材价格压垮了建筑商和改造商的预算,最终,随着买家开始犹豫并寻求替代品,木材泡沫破裂。

    “达成此次创纪录木材价格的主要原因是来自于需求方,”Deacon Lumber首席执行官斯廷森·迪恩(Stinson Dean)表示。房屋建筑商看到了木材价格上涨会首先受到冲击,并停止了相关业务。

    然而,事实证明,木材价格的缓解是短暂的。劳动力成本高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木材供过于求加剧了供应链困境,引发了截至今年3月的第二波价格上涨。

    下跌50%后,北美木材价格将走向何方?_4

    (图片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我想说的是,最近这一轮很大程度上是一场航运和物流危机,”Jalber说。“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遭遇了接二连三的洪水灾害,一波疫情浪潮,然后最重要的是,还遇上了运输季节性缓慢的时期。”

    此外,太平洋西北部地区(北美软木的主要生产中心)到了严重的野火季节,以及相对于导致房屋建筑商继续建设的需求而言,美国房屋短缺约400万套,结果并不理想。2022年初,木材期货价格飙升至每千板英尺1,000美元以上。

    但自那以后,价格再次暴跌50%以上,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的下行空间。

    02、木材从这里运到哪里

    随着抵押贷款利率飙升和房屋装修热潮消退,Jalber表示,除非发生另一场无法预料的战争或经济危机,否则木材业的极端繁荣和萧条周期可能已经结束。

    Jalber表示:“我认为最糟糕的(波动性)已经过去了;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并补充道,随着衰退预测的蔓延,人们对今年下半年木材需求的情况有很多担忧。

    他并不是唯一一个预言木材的疯狂旅程会结束的人。

    下跌50%后,北美木材价格将走向何方?_5

    (图片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我们相信,我们已经过了需求高峰期,这一大宗商品牛市浪潮已经结束。”Sherwood Lumber首席运营官凯尔·利特尔(KyleLittle)表示。 “它现在正在进入下一个周期。”

    利特尔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在需求从平稳到下降,供应缓慢上升的环境中,木材甚至住房的价格会起什么作用?”

    显而易见的答案是什么?价格下跌。

    “这一切都回到了基本的经济供求关系上来。”Jalber解释道。“归根结底,有时在短期内,(供需平衡)是不正确的,因为供应方需要很多时间才能做出反应。”

    下跌50%后,北美木材价格将走向何方?_6

    (图片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虽然木材行业的物流问题依然存在,并且因之前的创纪录价格而犹豫不决的行业买家的积压需求使现金价格(与期货价格相反)保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但利特尔表示,生产商“过度专注”于履行其当前的承诺,这应该会导致期货价格从此降低。

    他表示:“由于当前的通胀困境、利率上升和股市崩盘的情况下,许多人正在努力确定下一步的行动。未来需求的不明确给大宗商品价格带来了巨大压力。”

    贾尔伯特认为,价格可能会从这里回落到450美元至600美元之间,但不会暴跌。

    下跌50%后,北美木材价格将走向何方?_7

    (图片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对于进口北美材尤其是建筑用的木材商来说,如今市场复苏不及预期,木材需求未有明显提升,叠加市场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因此仍需注意木材价格。但尽管如此,预计今年北美材价格不会回归至往年的300美元价格。

    (文章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607182240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