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家居市场整体消费格局下沉 企业诸多创新培育创新原动力

    家居市场整体消费格局下沉 企业诸多创新培育创新原动力

    2022-05-31 09:0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电灯胆稳重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居市场整体消费格局下沉 企业诸多创新培育创新原动力

    《2022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蓝皮书》显示,家居行业已成为地产后周期最具潜力的赛道,市场规模超过4.2万亿元,但头部企业市场占有率不高,大部分行业集中度较低。针对消费需求升级和市场下沉的转变,家居企业正积极尝试走出舒适区,全面拥抱新技术,寻求新的突破。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记者5月26日了解到,作为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总榜“地板”品类的上榜品牌,天格地板从发明品类到技术升级,从设计引领到全新服务标准的打造, 一直走在地板创新行业的前列。而这种创新的背后,最终的成果指向的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健康、舒适、美好的家居体验。

    中国地板行业发展至今,在近30年的时间里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其过程也不全然顺利。经历了上世纪90年代的极速发展,到世纪末时,地板行业迎来发展瓶颈:实木地板稳定性差,起拱开裂拔缝问题逐渐显现;复合地板环保一般难以满足日益提高的消费需求。尤其是在地暖出现后,能同时保证高稳定性与高环保性的地面材料在市场上一直存在空白。

    因此许多地板企业为满足更高端的市场需求开启了诸多创新尝试,以天格地板为例,2002年,天格集合虎口榫锁扣、六面全防涂饰等众多技术,推出地暖实木地板这一全新品类,一举打破了“实木地板不能应用于地暖环境”这一曾经全行业的“共识”,由此也推动了地板行业的整体迭代升级。

    品类创新是最大的产品创新。据悉,天格凭借着“将实木地板应用到地热环境的方法及实木地板铺装结构”这一专利,荣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同时,围绕着地暖实木地板这一品类,天格发明了众多专利技术,获得自身独立的知识产权。天格的创新,不仅打破了行业的发展困局,赋予国产地板强大的品质性能,更让世界看到中国制造的无限潜力。

    家居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品类创新是最大的产品创新,地暖实木地板不仅极大提高了实木地板的使用价值,更为地板行业树立起创新精神的标杆形象。

    据蓝皮书对我国家居消费现状的数据分析显示,我国家居市场整体消费格局呈下沉趋势,消费观念正由“性价比”向“质价比”转变,并开始向产品整体交付体验上过渡。企业的创新最终导向在于赢得消费者的选择,这就要求每一个企业都要以真正理解用户需求、升级用户体验为创新的根本目的。

    据天格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格围绕地暖实木地板这一品类,在技术升级、工业设计等各方面都在持续创新,以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地面解决方案的可能性。

    铺装方式上,天格早在07年就推出了人字拼铺装方案,后续又推出欧标系列产品,并在《梦想改造家》节目中,被史南桥等著名设计师多次选用。颜值设计上,天格紧追哑光流行趋势相继推出5°、8°、10°等哑光系列产品,在2020年又开创性地搭配莫兰迪色调发明了新实木复合地板。

    除了以天格为代表的地板企业在产品上的诸多创新外,如今广大家居行业的售后服务保障也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据中消协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家居类产品消费投诉数量不降反升,足以见得家居行业的服务保障升级迫在眉睫。以天格为例,其创造性推出的五大承诺和安装服务站,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相关行业专家表示,针对类似地板这样集中度不高的行业,如何满足消费者产品、质量和服务的新需求,将成为未来企业发展的核心课题。而以天格为代表的的地板头部企业正不断培育创新原动力,发展成为中国制造的榜样,彰显国货自信的强大力量。

    [加盟意向表单]tiangeguoji[/加盟意向表单]

    (文章来源:中国新 闻 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531182093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