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木材市场继续承压,但后市需求相对乐观!

    木材市场继续承压,但后市需求相对乐观!

    2022-05-27 09:21:2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刻苦踢斑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木材市场继续承压,但后市需求相对乐观!

    转眼已到五月下旬,木材市场还没有大的起色,先有疫情的扰动,后有南方雨季的干扰,市场需求萎缩,行情较为平淡,据点木通信息资源部统计,木材价格在上周三部分省份价格下调之后,一直处于稳定的状态。

    (图片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木材市场成本压力不减

    我国木材依赖于进口,今年年初以来,海运费率一直在飙升,叠加最近人民币的快速贬值,购买原木的成本走强。另外近期油价呈上涨趋势,数据显示:截止国内第五个工作日,综合原油品种变化率为7.89%,油价预测上调约342元/吨,折成升价约0.27元每升,以目前油价走势来看,5月底成品油价或又将大涨,木材运输成本压力不减。

    (图片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总体来看,木材加工厂成本呈现上涨趋势,但由于疫情、房地产低迷等不稳定因素影响,市场需求萎缩,木材价格由市场供需决定的,市场没有需求,商品也失去了价格的支撑,加工厂利润也将进一步被压缩。

    展望后市,需求不必太悲观

    众所周知,木材是基建工程必须的原材料,凡是基建,必然大兴土木。近期,中央连续部署稳投资举措,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上多地重大项目密集开工,进入5月,各地更是密集出台了各种稳楼市政策,国家出手“救市”,毫无疑问,今年迎来了大基建时代,相信新一轮的木材需求很快将会到来,木材人也不必太过悲观。

    目前,上海逐渐解封对于整个长三角地区的木材市场都是绝对利好,虽然六、七月的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将面临雨季和高温,是木材市场的传统淡季,但随着疫情的好转,物流运输正常后,会有一定的需求,今年的木材市场可能会淡季不淡。

    后疫情时代稳中求胜才是关键,大家不要苦恼于现在木材市场行情不好,应积极笼络住老客户,开拓新的销售渠道,积极关注房地产与基建项目,掌握行情,危中有机,该出手时就出手!

    (文章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527182041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