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定制家居20年“回忆杀”,这些行业故事你知道吗?

    定制家居20年“回忆杀”,这些行业故事你知道吗?

    2022-05-26 09:44:4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服饰优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定制家居20年“回忆杀”,这些行业故事你知道吗?

    从模仿者到引领者,站在时代高峰回望前尘,我们见证着定制家居犹如一颗种子从发芽到长成森林的波澜壮阔的全过程。中国原创、定制一切、数字化、智能化......这个创造了无数奇迹的行业正方兴未艾、潜力无限,且影响着供应链、泛家居乃至家电产业,盘旋着形成一股强劲有力的中国定制热带风暴。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2022年,定制家居行业正迎来20年的历史节点,期间有着许多有趣的人和激荡人心的故事,值得我们回忆与纪念。5月21日,“中国定制20年”第二场行业智库专家研讨会在博骏传媒总部举行,广东衣柜行业协会会长&科凡定制董事长林涛、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永特耐大定制事业部总经理吴胡林、志华集团董事聂洪良、科霖集团董事长曾广文,以及高端品牌实验室主任&著名财经作家段传敏、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曾勇、唐龙品牌营销策划机构总经理包晓峰参与了研讨会。

    链接并推动定制行业繁荣发展

    定制衣柜的诞生,本身就意义非凡。21世纪初期,定制衣柜作为一个新兴产业,诞生于“成品家具企业做不到,装企做不好”的夹缝市场中,是一种以用户为中心并且以柔性制造为手段的新型服务方式。

    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提到:至今,我还记得诗尼曼第一次参加行业展会的情景,定制企业只能依附在五金展里一个约30平方米的小展位进行,甚至还处于展馆负一层很不显眼的位置。过去,消费者不知道定制家居是什么,展会也不愿意给定制家居提供固定的展览位置,定制家居的发展十分窘迫。但随着一路“升级打怪”,定制家居俨然成为了一个波澜壮阔的行业。在广东,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规模甚至超过了汽车行业,在全国范围内也是占有一定“分量”的。

    定制家居若是一颗种子,从萌芽到扎根成长,得益于越来越多定制人的共同浇灌。2022年,百亿、几百亿的定制企业陆续在广东诞生,组成了中国智造崛起的不可或缺的一环。而诗尼曼与巨人为伍,我们为行业的辉煌而感到自豪。

    20年中国定制发展史,20年沧桑巨变。如今,每一个定制人都是中国定制行业的见证者、建设者、受益者。高端品牌实验室主任&著名财经作家段传敏担任圆桌论坛主持人与几位嘉宾展开对话。

    定制家居20年“回忆杀”,这些行业故事你知道吗?_1

    (图片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广东衣柜行业协会会长&科凡定制董事长林涛在研讨会里详尽地介绍了定制行业的发展历程,从木门到橱柜到衣柜再到全屋定制,定制家居行业踏出的每一步都很艰难。而在定制家居柔性制造及实现信息化生产以前,定制企业如小作坊一样,依靠一个个传真下订单到工厂生产的往事,也向我们道明了定制行业初期发展的辛酸,及如今成就的难能可贵。

    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则通过分享“定制家居”、“全屋定制”、“整装整家”等企业的命名,阐释定制家居的本质。他认为定制企业不同的定位其实都是殊途同归,以散文的形式解释:虽然各个企业的说法各异,但都是形散而神不散,底层逻辑都是家具定制。条条大路通罗马,毋庸置疑的是,定制企业需要跟随时代变化调整战略,只要坚守好企业的本质属性,都是可以被消费者接受的。

    永特耐大定制事业部总经理吴胡林、志华集团董事聂洪良、科霖集团董事长曾广文等三位供应链企业代表,他们一致表示为定制行业实现“从小市场到大市场”的转变感到由衷的喜悦。随着消费者对定制家居行业提出更多的消费需求,未来,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绝不止步于此。供应链企业以不断地创新发展满足定企的需求为自我要求,并视之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定制家居行业20年发展,定制家居企业以及供应链企业作为定制家居行业生态链中的一员,共同组成了恢弘的历史画卷。我们坚信定制家居企业以及供应链企业将持续推动家居产业链不断发展,定制家居生态链将在各成员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繁茂

    (文章来源:博骏传媒-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526182022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