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七大上市厨电企业 2021年业绩表现

    七大上市厨电企业 2021年业绩表现

    2022-05-25 09:58: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眼神陶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七大上市厨电企业 2021年业绩表现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包括老板电器、万和电气、华帝股份、浙江美大,火星人、亿田智能和帅丰电器等在内,共7家厨电企业已成功上市。受疫情影响,加上原材料上涨、房地产市场放缓等,厨电企业能否抵抗住重重压力,而在过去的2021年它们又有何表现?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1:营收均实现20%以上增长,三家增收不增利

    近日,7家专业厨电企业《2021年年度报告》已尽数披露。搜狐焦点家居基于财报数据统筹计算,发现2021年有7家专业厨电上市企业全部实现20%以上增长,其中亿田增幅高达71.66%;三家企业净利下滑,华帝股份同比减少接近5成。

    厨电龙头老板电器2021年营收首次超百亿,万和电气紧随其后,而华帝股份营收也首次突破50亿元大关,亿田智能和帅丰电器相对规模较小,分别实现营收12.3亿元和9.78亿元。

    (图片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在原材料价格上涨、新一轮疫情来袭、地产市场依旧低迷的宏观背景下,根据资料显示,厨电行业整体实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在集成灶三大企业集中上市的第一年,这是一份逆势增长的成绩单。

    #2:七大企业均布局集成灶业务,火星人为创收首位华帝股份增幅最大

    奥维云数据显示,在2021年外部多重压力下,集成灶行业零售量、零售额增速分别为27.7%、40.7%,较油烟机增速高出33.6、36.3个百分点;渗透率年度提升3个百分点达12.4%。从公布的财报数据来看,集成灶作为厨电行业明星赛道,迅猛发展。

    七家已上市的厨电企业中,有六家的企业年报发布了2021年度集成灶的营收情况。从数据表现上看,集成灶市场依旧是火星人、浙江美大、亿田智能和帅丰电器四大专业集成灶品牌的主场。

    (图片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2021年,火星人在集成灶上的营收表现亮眼,以20.39亿元赶超浙江美大位于首位,同比增长45.33%。浙江美大紧随其后,营收19.68亿元,同比增长24.89%。亿田智能、帅丰电器的集成灶营收数额分别为11.26亿元、9.04亿元。传统的厨电企业老板电器、华帝股份,则不以集成灶为主要产品线,营收分别为3.26亿元、0.53亿元,占总营收的比例均在5%以内。

    浙江美大于2003年便已开发集成灶产品,是集成灶行业的开创与领军品牌,在2020年以前一度成为集成灶行业内唯一一家上市公司。直至2020年底,看准了集成灶快速增长的风口,亿田智能、帅丰电器和火星人三家企业先后融资上市,成为行业主力。

    此外,随着集成灶的发展前景进一步释放,更多传统厨电企业开始布局集成灶产品,老板、华帝发力集成灶,是近一两年的行业标志性事件,华帝股份2021年的同比增长率甚至突破了200%,足以见其拓宽生产线的决心。

    (图片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火星人2021年营业收入构成

    值得注意的是,火星人此次是首次在集成灶行业中实现了对浙江美大的超越。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火星人成立于2010年,2020年底完成上市,是集成灶上市公司“四小龙”中最为年轻的头部品牌,十年时间完成上市,刷新行业最快上市纪录;从营收额增势来看,持续保持量价齐升的高景气发展态势。任何一种成功都绝非来自偶然,选对了经营战略,后起之秀照样能弯道超车。

    #3:房产市场波动、原材料价格上涨掣肘,未来竞争加剧

    根据7大企业的2021财报显示,在接下来的发展当中,有两大风险是格外要值得注意的:

    1.房地产市场波动的风险。厨电产品当前的需求主要来自于新房需求,因此受房地产市场波动影响较大。虽然市场的渗透率不断快速提高,但房地产市场的波动, 仍将对企业产生一定影响。

    2.各企业的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为不锈钢板、冷轧板等,且原材料成本占公司主营业务成本比例较高,2022年初受俄乌等国际紧张局势的影响,全球大宗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如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则可能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上升,进而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压力。

    (文章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525181998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