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梦天家居屈凡军:以用户需求为导向 定义木作赛道新风口

    梦天家居屈凡军:以用户需求为导向 定义木作赛道新风口

    2022-05-25 09:46:29 建材网
    梦天木门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梦天家居屈凡军:以用户需求为导向 定义木作赛道新风口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让整个行业仿佛都放慢了脚步,众多行业也因此迎来了“寒冬”。但即使在最严酷的“寒冬”中,也会有行业顽强地生存甚至借势发展。机遇和危机往往并存,而如何真正能够把握当下,正视“危机”,将成为下一个“风口”的关键核心所在。

    在后疫情时代下,家居行业随着终端消费升级,用户的消费习惯也悄然发生着变化,看似意外发展,实则早就成为趋势。近年来“宅”生活慢慢延伸出了“宅”经济的迅速发展,年轻人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生力军,再加之家居行业个性化的产品、一站式配齐的购物方式的兴起,对于家居行业来说,也意味着新一轮的转型升级、跨界整合,市场消费潜力不断被激发。

    近日,搜狐焦点家居原创栏目《家居风口》聚焦“门墙柜一体化”为主题的论坛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梦天家居副总经理屈凡军受邀出席,倾听从单品类到大家居时代,从前端营销到后端生产再到终端落地交付,“门墙柜一体化”是否已然成为家居行业的新风口?开启深度交流。

    梦天作为木门行业率先进行“木作”转型升级的行业之一,始终围绕中高端用户消费群体,提供“高端定制,即装即住”的“门墙柜一体化”整体木作解决方案,并取得阶段性成果。而作为梦天家居转型变革中,指挥诸多重要战役的“指挥官”,屈总对于这一命题也有深刻的思考和清晰的赛道逻辑。

    会上,屈总介绍道,梦天一直以来坚守的是中高端路线,从原来的“高档装修,用梦天木门”到现在的“门墙柜一体化”完整木作解决方案提供者,梦天木作战略的发布基于产品和品牌战略层面,更明确了企业发展的方向。

    随着用户消费需求的升级,其实背后是用户分层的结果。用户分层导致了市场上的用户需求是不一致的,甚至是在同一类城市,用户的需求也是截然不同的。而对于梦天来说,从木门到木作转型升级,我们的客户群体其实是没有发生变化的,但随着用户对风格、户型、客餐厅等公共空间的装修需求日趋升级,我们的产品从木门到现在的“门墙柜一体化”正经历着产品变革的“适配”升级。

    然而就目前中国巨大的家装市场而言,市场还远未达到饱和状态,不同的用户分层仍蕴藏着可观的消费潜力。梦天为满足市场用户的装修需求,提供了更多的产品选择,进一步为有“门墙柜一体化”需求的用户群体提供木作产品体验空间。

    面对“门墙柜一体化”转型升级的痛点,屈总认为:未来用户的专业属性会越来越强,参与购买的参与度也会随之提高,单纯的功能性产品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当下需求,继而从视觉美学、生活方式等需求来体现自身对于生活的理解和认知,这就需要企业不断提升更高的产品力去符合当下用户的需求。

    “门墙柜一体化”的底层逻辑并不是做加法,而是做乘法。从2019年提出“木作”升级至今,梦天家居已经完成了绝大多数木门门店的店面升级改造,同时又推动经销商对运营体系和团队结构、渠道结构做出相应调整。纵观整个业务链条中,除了核心的产品力,设计成本和交付两大环节尤为值得重视:

    第一,设计成本。只有设计方案足够满足用户需求,用户才会选择把家装解决方案交由你来执行,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设计主导权,我们把它称之为关键业务的控制点。这对于前端设计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设计师更了解用户的生活方式、更了解产品规则和工艺、更具备全案思维的能力。

    第二,交付环节。考验企业的整合、协同能力。从前端的经销商,到公司的营销体系、设计研发体系、运营体系、制造体系以及供应链体系,进行高度协同。

    屈总提到,“门墙柜一体化”赛道确实存在,但是要在这个赛道活下来、走下去也充满着挑战。在这一赛道中,专业属性越来越强,而专业的本质则是企业对于用户的重视,即用户导向。”

    在论坛会的最后,屈总提到在当下市场体量下,比起竞争,企业之间更需要合作共赢。不仅是渠道入口和流量的共享,未来乃至行业上下游,更应该围绕用户需求,进行渠道创新和组织能力的打造和提升。

    以用户的思维,以用户的场景,以用户的体验,来提升企业的组织效率,才能在“门墙柜一体化”赛道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图文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525181997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