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家居周资讯第97期|欧派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等

    家居周资讯第97期|欧派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等

    2022-05-24 09:38:4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繁荣笑犀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居周资讯第97期|欧派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等

    上周(05.16-05.22),家居行业发生了这些大事:DOMOTEX asia 2022 定档8月深圳;FBC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展再次延期;联翔股份上交所主板上市!“中国墙布第一股”来了;马可波罗拟在深交所主板上市,募集资金40亿元;欧派460万欧元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2022新财富500富人榜,欧派姚良松以685.2亿成家居首富;美的集团重磅推出适老化家居品牌“美颐享”......更多家居资讯,欢迎收看本期周资讯!

    一、本周特辑:展会信息集

     1DOMOTEX asia 2022 定档8月深圳

    受疫情影响,4月宣布延期的DOMOTEX asia/CHINAFLOOR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将于2022年8月31日-9月2日举办,并迁移至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作为地材行业首个重启的大型线下展会,DOMOTEX asia将充分利用深圳地区工装、设计等行业优势,聚合海内外优质商贸资源,为地材赋予更多价值,带来更多商机。

    家居周资讯第97期|欧派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等_1

    (图片来源: DOMOTEX asia地材展,侵删)

    2、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博览会将于7月举办

    2022中国(南昌)智能家居产业博览会将于2022年7月8日-10日在江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博览会,以“智能创新 智享生活”为主题, 由南昌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共同主办。

    家居周资讯第97期|欧派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等_2

    (图片来源: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博览会,侵删)

    3FBC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展再次延期

    5月17日消息,原定于2022年6月23日-26日在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FBC中国国际门窗博览会及相关活动将再次延期举办,具体调整时间将尽快通知。

    家居周资讯第97期|欧派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等_3

    (图片来源:展大人会展平台,侵删)

    4、第九届南康家具展延期举办

    5月16日,主办方称,鉴于当前国内疫情形势,经组委会研究决定,原定于2022年5月28日至6月3日的中国(赣州)第九届家具产业博览会(2022年南康家具产业博览会)延期举办,具体举办时间另行通知。据悉,本届南康家具展主展馆依然设在南康家居小镇,将新增2万方的展位给各参展企业与品牌。

    家居周资讯第97期|欧派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等_4

    (图片来源:展会官方,侵删)

    二、名企风云录

    1、联翔股份上交所主板上市!“中国墙布第一股”来了

    5月20日,知名墙布制造企业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翔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证券代码为“603272”,发行价格为13.64元/股。随着联翔股份成功上市,旗下领绣品牌坐稳墙布行业第一股,或将“领袖”墙布行业。

    家居周资讯第97期|欧派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等_5

    (图片来源:联翔股份官方,侵删)

    点评:联翔股份作为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较高的刺绣墙布企业,通过上市后的资本和品牌优势,或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2、马可波罗拟在深交所主板上市,募集资金40亿元

    5月19日,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在资本市场电子化信息披露平台公开。根据招股说明书内容,马可波罗控股拟在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开发行A 股不超过11949.20万股,投资项目总额约40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约40亿元。2021公司实现营收 93.6亿,净利16.5亿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美盈实业持有公司 64.36%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黄建平持有美盈实业 64.01%股份,直接及间接持有发行人42.12%股份,为实际控制人。

    家居周资讯第97期|欧派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等_6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点评:马可波罗作为在业内拥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陶瓷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态势良好,此次闯关IPO能否成功,引发行业高度关注!

    3、欧派460万欧元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

    据意大利最新消息,意大利家具制造商Former Srl已与欧派家居达成收购协议,欧派将以对价460万欧元收购Former。据了解,Former成立于1967年,专注于生产适用于卧室和客厅的家具,并提供家具定制服务,其于2017年收购意大利软体家具领导者Busnelli。

    此次交易完成后,Former将为欧派带来一种全新的家具风格、强大的设计能力和意大利制造工艺,并拓展欧派产品种类及壮大其意大利设计师队伍。

    家居周资讯第97期|欧派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等_7

    (图片来源:77度,侵删)

    点评:欧派对Former的收购其实是一场双赢,一方面,收购Former将助益欧派进一步打开意大利市场,而另一方面,Former也可凭借欧派在国际市场的强大影响力,有机会在亚太地区得到良好发展。

    4、劳卡联合方太发布整家定制套餐,重新定义行业标准

    5月18日,“整家奔赴,爱无套路——劳卡整家套餐发布会暨劳卡&方太品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发布会上,劳卡针对不同消费需求,发布了22800 全屋定制套餐、36800 精装房套餐以及49800 毛坯房套餐,三大整家定制套餐,方太发布了烟灶套装三款产品。

    会上,劳卡和方太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并联合发出了整家定制“价值”的宣言。

    家居周资讯第97期|欧派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等_8

    (图片来源:定制观察,侵删)

    点评:整家定制浪潮下,劳卡联合方太推出三大整家定制套餐,旨在以“价值”重塑行业新标准,倡导整家定制从“价格”回归“价值”。

    5、皮阿诺选举陈丽萍为监事会**

     5月18日,皮阿诺发布公告称,公司补选林琦斯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原监事会**王翀的辞职申请在公司本次股东大会补选新监事后生效。

    同日,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三届监事会**的议案》。经审议,同意选举现任职工代表监事陈丽萍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自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家居周资讯第97期|欧派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等_9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侵删)

    点评:监事会是股东大会领导下的公司常设监察机构,执行监督职能,监事会**由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是监事会的日常工作负责人,是监事会会议召集人和主持人,对公司股东负责。

    6、皇朝定制与萨洛凯门窗达成战略合作

    5月18日,皇朝家私集团董事兼皇朝定制董事长陈浩先生走访萨洛凯门窗,萨洛凯董事长等高层管理进行了热情地接待,双方就联合营销、品牌发展、资源共享和合作机制创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沟通中,双方就萨洛凯升级后的品牌调性、市场定位、发展模式进行深刻探讨,并达成品牌战略合作。

    家居周资讯第97期|欧派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等_10

    (图片来源:SAROKE萨洛凯门窗,侵删)

    点评:皇朝定制与萨洛凯门窗的合作,是双方基于各自优势下的强强联合,未来两者将基于共同目标谋求新发展!

    7、尚品宅配首发大师联名新品,推出9999元厨柜套餐

    5月17日,尚品宅配“一颜为定2022春夏新品发布会”线上发布大师联名打造的高颜新品系列。尚品宅配特别携手色彩大师沈晓莲联名推出新品“春夏”系列,尚品宅配设计研究院院长冯锦民联名推出新品“绅装”系列。此次发布会上,尚品宅配还推出了9999元厨柜套餐,含3米地柜+3米台面+1米吊柜+双槽一体盆+龙头+老板烟灶二件套。

    家居周资讯第97期|欧派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等_11

    (图片来源:尚品宅配官方,侵删)

    点评:从此前“小橙店”模式的店态拓展到此次的新品发布,可以看出,尚品宅配正在紧追年轻化消费浪潮,积极布局抢占先机。

    8、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

    5月16日,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担任研发设计中心Z世代产品首席设计师。入职后,她将独立负责设计打造Z世代空间产品——LOFT,构建年轻人喜爱的家居空间。

    家居周资讯第97期|欧派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等_12

    (图片来源:金牌厨柜官方号,侵删)

    点评: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蝉紫上线,是金牌厨柜实施元宇宙战略部署的第一步,也是自身数字化转型及构建家居互联生态体系的重大尝试!

    9、志邦家居海外9S展厅落户柬埔寨首都金边

    近日,志邦家居9S展厅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正式“落户”。这是继年前泰国曼谷CDC 展厅后又一海外市场重要举措。此次志邦家居入驻陈列馆核心位置,主营中高端全屋定制系列产品。

    据了解,接下来志邦家居9S展厅还将落户新加坡,印尼,菲律宾,缅甸等国家,通过首都城市逐渐辐射蔓延到其他二三线城市。

    家居周资讯第97期|欧派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等_13

    (图片来源:志邦家居,侵删)

    点评: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中国家居行业的海外之路曲折不前,但志邦家居却在不利的环境下逆势增长,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国际化品牌之路。

    三、行业新动向

    12022新财富500富人榜:欧派姚良松以685.2亿成家居首富!

    近日,2022新财富500富人榜发布。其中,家居建材前三名为:欧派姚良松以685.2亿元价值位列富人榜51名,问鼎家居首富;公牛集团阮立平和阮学平以866.1亿元价值位列富人榜38名,建材第一名;三棵树洪杰以351.1亿元价值位列富人榜121名,墙面涂料第一名。

    家居周资讯第97期|欧派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等_14

    (图片来源:77度,侵删)

    点评:据相关统计,家居建材领域共有14个品牌代表入选了富人榜,除上述提及的前三甲外,榜单中还出现了多个行业翘楚代表人。

    2、美的集团重磅推出适老化家居品牌“美颐享”

    日前,美的集团正式对外揭晓智慧养老解决方案,重磅发布高科技适老化家居品牌 “美颐享 ”,并推出全套系行业首创新品。据介绍,美颐享以切实解决老年群体日常生活痛点为出发点,为银发一族提供高科技适老化家居产品,满足银发人群全生活场景需求。

    家居周资讯第97期|欧派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等_15

    (图片来源:美的官方,侵删)

    点评:美的集团推出的家居品牌“美颐享”,是以前瞻性的目光瞄准居家养老模式,为银发群体提供智慧养老生活解决方案。

    3、敏华控股打假!56家冒牌芝华仕淘宝店大曝光

    5月14日,敏华控股旗下芝华仕品牌官方称,近期,第三方平台淘宝出现多家假冒、伪劣、未经“芝华仕”品牌授权,擅自售卖同款假冒伪劣产品的店铺,为切实维护芝华仕品牌形象与合法权益,保障广大消费者及经销商的合法权益,公示了56家售假淘宝店。

    芝华仕要求所有假冒侵权品牌的组织和个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表示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品牌自身及经销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家居周资讯第97期|欧派收购意大利家具公司Former;家居行业首位虚拟人金婵紫正式入职金牌厨柜等_16

    (图片来源:TOP品牌联盟,侵删)

    点评:打假维权,打击不法的销售行为,保障消费者权益、保障合作伙伴的权益,应该成为每个品牌的重点工作!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524181969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