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敏华2022财年营收188亿元!中国区首破百亿

    敏华2022财年营收188亿元!中国区首破百亿

    2022-05-19 09:44: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英俊方自行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敏华2022财年营收188亿元!中国区首破百亿

    近日,敏华控股发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上一财年(2021年3月31日-2022年3月31日)业绩报告。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报告显示,敏华控股2022财年营收217.88亿港元(约合188.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57%。净利润22.47亿港元(约合19.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78%。本财年整体毛利率约36.7%(上年同期约36.1%)。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侵删)

    分业务来看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侵删)

    沙发及配套产品营收约146.17亿港元,同比增长24.7%。其中,中国市场收入约86.28亿港元,同比增长25.9%,产品销售增长迅猛;北美市场沙发及配套产品收入达到约54.1亿港元,同比增长23.7%;在欧洲及其他海外市场的沙发及配套产品收入达到约5.79亿港元,同比增长16.3%。值得一提的是,2022财年,公司共销售沙发189.6万套,同比增长15.1%。

    Home集团业务营收约8.9亿港元,同比增长16.6%。

    其他产品营收约56.18亿港元,同比增长51.5%。其中,来自中国区床具的收入约33.98亿港元,同比增长51.2%;智能家具部件产品收入约22.2亿港元,同比增长52%。

    此外,来自房地产、酒店、家居商场业务及服务收入约3.71亿港元,同比增长55.7%。其他收入约2.91亿港元,同比减少约43.1%。

    分地区来看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侵删)

    中国地区营收约135.64亿港元(约合117.4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约84.78亿元);北美地区营收约56.67亿港元;欧洲地区营收约15.8亿港元。

    敏华控股表示,报告期内,集团得益于多元化的市场分布,以及经历多年筹备发展,集团业务已经由出口代工为主逐渐转变为品牌销售为主的商业模式,目前中国区品牌销售业务占比已经超过60%。

    在全球新冠疫情挑战下,欧美市场受疫情冲击较大,集团抓住时机大力发展中国市场业务,拓展门店占据有利消费入口,同时提升门店经营水平质量及产品创新研发能力,实现中国市场收入增长29.3%,集团主营业务收入增长30.8%,全球功能沙发销量继续第一的地位。

    中国市场

    报告期内,中国市场销售收入138.55亿港元,中国市场主营业务收入131.92亿港元(不包含房地产、商场物业等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2.3%。

    线下销售渠道方面,敏华继续实施霸盘中国战略,抓住疫情促进行业格局优化的机遇,加速开店,使得国内整体门店数量以及门店面积进一步提升。截至2022年3月31日,敏华在中国总共拥有5968间品牌专卖店(不包含格调和普丽尼门店715间),于报告期内,实现专卖店店铺数目净增长1846间。

    线上销售渠道方面,敏华在传统天猫、京东等电商销售平台持续发力。并积极推动直播销售模式,通过短视频推广、自有店铺直播,与头部主播深入合作等,实现了业绩、粉丝和品牌影响力大幅增长。此外,敏华亦积极布局新零售业务,实现线上线下的业务融合,发掘新增量。

    敏华除了专注于沙发及床具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外,也向高铁、连锁影院及其他商业客户生产及销售座椅及其他产品,与此同时,集团也生产并销售一些智能家具的零部件等其他产品。

    另外,敏华于2021年3月31日收购了位于广东省的一家沙发产品生产商及一家铁架产品生产商的收购,其已于2021年4月合并入账,另于报告期内收购了一家沙发产品生产及销售集团,其已于2022年1月合并入账。

    北美市场

    在北美市场,由于疫情高峰后经济回暖,使得报告期内在北美市场收入同比有所增长。报告期内,北美市场主营收入56.67亿港元,同比增长约23.8%。

    为了减轻由于美国政府征收的关税而对收入及毛利造成的不利影响,敏华于2018年6月在越南收购一间工厂,并于2020年在越南投产。集团亦有部分高档沙发在中国工厂生产并出口至美国,高档沙发的较高毛利率有助于弥补中国工厂生产产品因美国关税而产生的较高成本。

    欧洲及其他海外市场

    在欧洲及其他海外市场,由于疫情高峰后经济回暖,使得报告期内在欧洲及其他海外市场收入同比有所增长。报告期内,不包括Home集团,于欧洲及其他海外市场的主营销售收入为13.74亿港元,同比增长56.8%。

    报告期内,Home集团分别于波兰、波罗的海诸国及乌克兰拥有5间沙发制造工厂,主要从事设计并生产固定沙发及沙发床,产品销售到众多欧洲家具零售商,对比上年同期主营销售收入增长16.6%。敏华在乌克兰的生产设施并未受到严重破坏,管理层会持续监察俄罗斯入侵后的乌克兰局势。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对于未来规划,敏华表示,随着集团产品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及营业额的增长,敏华积极增加产线、扩建工厂,提升产能;通过增加自制工序,加强成本管控,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在产品方面,集团通过产品升级、技术改进,进一步巩固功能沙发、皮沙发在行业的领导地位。集团亦可通过合适机会出现时进行并购方式进入定制、布艺沙发领域,丰富产品阵容。

    (文章来源:77度,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519181878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