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看“不务正业”的他如何玩转高定——家居红人馆专访博洛尼橱柜蔡明

    看“不务正业”的他如何玩转高定——家居红人馆专访博洛尼橱柜蔡明

    2022-05-14 08:44:14 建材网
    博洛尼全屋定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看“不务正业”的他如何玩转高定——家居红人馆专访博洛尼橱柜蔡明

    “我是做企业的艺术家”,博洛尼创始人兼董事长蔡明对于艺术的情怀大于商业利润。不靠拢大多数,拥有自己的独到色彩,让蔡明的个人名片一次次刷新行业圈。这样一位“光头”,屡次被爆再“变态”,他是如何做到让博洛尼成为行业典范,收割大量明星和高定爱好者市场的呢?

    2022年开年,居美丨中华建材网-家居红人馆栏目组一行人来到了北京,在蔡明家中与他进行了一次深度的思维碰撞。

    看“不务正业”的他如何玩转高定——家居红人馆专访博洛尼橱柜蔡明_1

    红人探索者史莉娟:目前博洛尼国际化艺术领先的品牌基因从何而来?

    博洛尼董事长蔡明:可能跟我个人比较喜欢当代艺术有关系吧。我在北大的时候比较早接触到诗歌、文学电影、绘画。北京本身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而当代艺术的崛起就是来源于北京。

    其实所有时尚产业的灵感来源都是当代艺术,当代艺术的灵感传递给了一些小众、前沿、先锋的设计师,先锋设计师找到灵感后做出来一部分产品设计,然后再被一些像阿玛尼、古驰这些大牌作为创作灵感,当大牌在用的时候,二线大牌开始追随,再被快时尚追随,然后就开始全民流行。

    我们就是掌握了这个当代艺术到时尚的传递密码,有了我们自己的方法论,逐渐一层一层的到达产品设计。所以博洛尼永远会跟当代艺术挂的很紧,跟很前沿的、先锋的这些艺术形式挂的很紧,都来源于对这件事情的理解。

    红人探索者史莉娟:近年来,像提头来见、火星橱柜、赛博格、元宇宙等等潮流元素被您玩儿得非常出圈,博洛尼是如何和这些潮流时尚元素进行结合的呢?

    博洛尼董事长蔡明:潮流在这几年一直在被高科技强势引领,像马斯克的无论是电动汽车特斯拉、spaceX相机、火星2050年要移民100万人,还是他的脑机结合让人得到永生,他的7/8家高科技的公司都是引领。就是从0-1的引领这个世界的高科技的发展,这些呢,都会影响年轻人以及科技的极速发展。潮流的另一个引领就是中国文化的崛起,具体就表现在中国的游戏,消费游戏也是认同了这种文化,它的美学、设计和人物设定,这是文化输出。同时国潮的崛起让大家不用追随西方的审美,加上年轻人强大的消费力,势必带领大批新的生活方式和美学的变化。这两个潮流的引领是大时代的背景,如果不去做结合,就会落后于时代。

    博洛尼有一个系列的叫赛博格,讲的是二元论的消亡,就是男女之间的界限消失了,男女合一;人和机械之间的界限消亡了,人机合一。这就是赛博格,它是一种新的人类、增强型人类,我们的一个重要的设计风格就是用了赛博格。

    红人探索者史莉娟:可以看到博洛尼的更新迭代非常快,是否跟您个人的行事风格有关?您是否会担心自己有灵感枯竭的一天?

    博洛尼董事长蔡明:灵感枯竭的一天我暂时还没有。我们一直是被创新鼓励着的一个品牌,是与我小时候的经历分不开,我小时候写作文,如果能够用标题创新、写法创新,就能得到老师的表扬和高分,因此就知道“创新一定能够得到更***”。所以我们博洛尼一直在做一件事情,就是必须与众不同。

    我目前也成立了影视公司,有很多大的编剧团队,有剧本杀团队,还有线下互动剧的团队,我们还合作了漫画和动漫团队,我们的合作伙伴都是最棒的人,所以这些呢都是我们的灵感来源。就是跟这些年轻人在一起,把一些有趣的灵魂聚在一起,共同干一件有趣的事,这样的力量就集中了。

    红人探索者史莉娟:都说时尚潮流和年龄挂钩,对您个人而言,是否会有年龄差别带来难以跨越的鸿沟呢?

    博洛尼董事长蔡明:我们一直和年轻人离得很近。因为我个人是比较不务正业的哈,我喜欢做从0-1的事情。我作为博洛尼的董事长,很相信我们的运营操盘的团队,我的重点就是“创新”,所以也有自己的游戏公司,也做文旅,做网剧,拍电影。因为我的性格就是要不断的创造,你让我只干一件事,把一件事重复一万遍,干到极致,这就不是我了。另外追求美这件事和年龄无关,美学上也没有年龄的区别。

    红人探索者史莉娟:有人把2022年定义为“定制整年”,也可以看到很多大牌在做一些整装、整家战略,博洛尼从前也有做过整装,但是最终花费了5-6年时间从整装撤退,接下来是否还会重拾整装这条路呢?

    博洛尼董事长蔡明:整装的话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供应链和设计,这种定制需要智能化系统的输出;另一个就是要进入到施工,要管理工队。原来这是我们擅长的,在全国几百个城市管理施工,08年我们的全屋定制被做成了副业,我认为还是要回归于产品。所以不做群体的家装,我们从施工里面退出来,更多的还是去做全屋的整体设计美学和供应链。

    红人探索者史莉娟:在您的家中我们也看到天空之城2077这样宣传海报,作为总规划师是否可以给大家透露一些?

    博洛尼董事长蔡明:我一直想让博洛尼出圈。对于人来说,一生当中可能只有装修那一年关心家居,之后就不再关心了,那么我们怎样才能让人平常也能想到博洛尼呢?所以除了博洛尼家居之外,我又做了一个新的事业:博洛尼的公寓和民宿。我们创造了一个超现实主义的一座城,按照不同的城市主题来做的。比如说苏州,就叫姑苏喵喵城,故事线讲的是2077年文财神范小蠡原神崛起;再比如北京,我们就叫芭比哪吒城。都是2077年的这个超现实的方式讲解,我们的广告语也很有意思,就是:芭比哪吒城——存在于现实中的不存在。这就是我们的创意,我们要造这种超现实主义的未来世界,全程沉浸主题式的,让大家觉得,这不是地球,这是个未来世界啊,我们在这个未来世界里面创造我们的商业。

    红人探索者史莉娟:目前您的资产积累到了一定程度,走到今天对您而言是花钱比较容易还是赚钱比较容易?

    博洛尼董事长蔡明:赚钱多难呢,哈哈哈哈。专业化和内卷化的时代,你必须有足够的资源深度和广度且有非常好的团队才有机会赚到钱,还是要有敬畏之心。不过目前来看还是比较欣慰的,目前博洛尼的品牌定位、设计和消费者的成长是最契合的时候,所以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是大势所趋。

    红人探索者史莉娟:很多年轻人会给自己定小目标,比如40岁以前退休,50岁以前退休,您会有这样的概念吗?

    博洛尼董事长蔡明:我肯定不想退休。现在编剧本最让我感到快乐,天天晚上我们三点当着秋千聊剧本。创新是乐趣,我没有视其为劳累,所以说,我干嘛要放弃乐趣呢?对吧,所以不会退休的啊。

    掌握了高端风格、搭配和人群深层次精神层面的需求,走在时尚潮流的前列,在“不务正业”的蔡明的带领下,博洛尼的未来将带来怎样的不寻常?未来可期!

    看“不务正业”的他如何玩转高定——家居红人馆专访博洛尼橱柜蔡明_2

    博洛尼创始人兼董事长 蔡明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514181799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