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净利润仅差1.87亿元,居然之家对赌失败!

    净利润仅差1.87亿元,居然之家对赌失败!

    2022-04-27 09:54: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电脑沉静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净利润仅差1.87亿元,居然之家对赌失败!

    4月21日晚间,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然之家”)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去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年报披露,居然之家2021年营业收入约为130.71亿元,同比增加44.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3.25亿元,同比增加71.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2.29亿元,同比增75.72%。基本每股收益0.36元/股,同比增长63.64%。

    营收收入分行业看,租赁及加盟管理业务营收为82.06亿元,同比增长73.27%,占营收比重为24.14%;装修服务营收为3.94亿元,同比增长55.04%,占营收比重为3.01%;商品销售营收为36.8亿元,同比增长88.13%,占营收比重为28.16%。

    分季度看,该公司第一季度实现营收为33.4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6.15亿元,扣非净利润为6.14亿元;第二季度实现营收为32.6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07亿元,扣费净利润为4.82亿元;第三季度实现营收为31.6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96亿元,扣非净利润为6.13亿元;第四季度实现营收为32.98亿元,归母净利润6.06亿元,扣非净利润为5.2亿元。

    仅差1.87亿元

    对赌在惋惜中失败收场

    尽管业绩向好,实现了营收净利大幅增长,居然之家还是没能完成对赌。

    资料显示,2019年12月,居然之家借壳武汉中商重组上市登陆A股资本市场。彼时,居然之家与壳资源持有人武汉中商签署业绩对赌协议,要求家居连锁在2019-2021年度,实现的扣非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6亿元、24.16亿元和27.194亿元。

    因受疫情冲击,居然之家2020年最终未能完成对赌业绩要求。去年6月,居然之家公告称,对北京居然之家连锁有限公司业绩承诺进行调整,将上市之初计划在2019年-2021年间完成的业绩回报延长至2022年。

    根据对赌协议,居然之家2021年的业绩承诺是扣非净利润达到24.16亿元,而据其最新披露年报,居然之家2021年扣费净利为22.29亿元,与24.16亿元仅差1.87亿元,令人惋惜。

    数字化赋能

    2021业绩向好

    居然之家是中国泛家居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居然之家”品牌在国内深耕泛家居行业已超20年,是中国市场中少数搭建了全国线下零售网络的大型、综合和创新家居零售商,在中国泛家居行业具有市场领导地位,在品牌、服务口碑、规模、商业模式等多个方面具有领先的竞争优势。

    该公司主要以“居然之家”为品牌开展连锁卖场经营管理,主要通过直营模式与加盟模式开展卖场建设和扩张。

    居然之家表示,2021年,面对后疫情时代市场形势变化和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公司深入贯彻“巩固家居主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发展战略,在稳固家居主业经营的同时,拓展中商世界里购物中心第二增长曲线。同时积极提高线性服务能力,持续推动数字化转型,赋能业绩提升。

    2021年,居然公司数字化相关研发及运营支出超13,900万元,数字化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果。

    年报披露,截至2021年12月31日,居然公司新增全国性连锁品牌162个,新增区域连锁品牌572个;共签约46家门店、开业49家门店,累计签约753家门店、在营421家门店。

    居然之家在国内29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经营了421个家居卖场,包含95个直营卖场及326个加盟卖场,在武汉市核心商圈以及湖北省荆州、黄石、黄冈、十堰、咸宁、孝感、荆门等主要城市经营7家现代百货店、1家购物中心、137家各类超市。

    而居然拥有的95家直营卖场中,有7家为租赁物业,17家自持物业。直营模式下,公司的收入来源是向商户收取的租金、物业管理费、市场管理费及广告促销费等。

    报告期内,居然之家实现销售额(GMV)1,040.3亿元,其中基于公司与阿里巴巴共同打造的本地家居电商平台—同城站,以及通过“天猫”等第三方销售平台实现的线上直接及引导成交额为133亿元。

    此外,2021年居然之家旗下北京居然装饰公司实现销售7.57亿元,同比增长57.2%。截至报告期末,外埠21家分公司开设56家家装门店;居然智能公司实现销售17.28亿元,同比增长321.69%。

    主业为纲

    数字化与县域经济起飞

    居然之家在年报中披露了未来发展规划:

    一是坚定不移地以“大家居”为主业,在巩固实体店经营的同时,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加快县域城市的连锁发展;

    二是推进“大家居”与“大消费”的融合,打造实体店第二增长曲线;三是加快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向S2B2C的数字化产业服务平台迈进。

    同期,居然之家还发布公告称,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监事胡剑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工作调整原因,胡剑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监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文章来源:77度,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427181485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