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索菲亚突破百亿大关 去年实现营收104.07亿元

    索菲亚突破百亿大关 去年实现营收104.07亿元

    2022-04-14 08:47: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台灯害怕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索菲亚突破百亿大关 去年实现营收104.07亿元

    4月11日晚间,索菲亚(002572)发布2021年年报,成为A股定制家居行业上市公司中第一家披露2021年业绩报告的企业。2021年,索菲亚实现营收104.07亿元,同比增长24.59%,兑现了2021年初定下的百亿营收目标。

    整装渠道成新增长级

    索菲亚突破百亿大关 去年实现营收104.07亿元_1

    (图片来源:证券时报,侵删)

    分产品来看,2021年,索菲亚衣柜及其配套产品实现收入82.69亿元,同比增长23.38%;橱柜实现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17.25%;木门实现收入4.58亿元,同比增长56.86%,全品类收入增长显著。

    从渠道看,经销商渠道实现营业收入83.6亿元,对比2020年同比增长27.99%;整装渠道营业收入5.29亿元,同比2020年实现3倍增长。

    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整家一体定制策略落地以及在环保领域的持续耕耘,“索菲亚”品牌客单价快速上行。截止至2021年12月底,索菲亚家居集团工厂端实现客单价14491元/单(不含司米橱柜、木门),同比2020年同期增长9.63%。

    渠道是家居行业颇为关键的一个环节。2021年,索菲亚对经销商渠道实行更加精细化的管理。在内部要求经销商建立以结果为导向的考核体系,建立赋能终端的团队并通过内部市场化提升内部团队服务经销商的能力,各业务形成闭环提升效率;在外部要求经销商提升专业水平,在整装、电商等渠道进行拓展,向服务商方向转型。

    截至2021年12月底,索菲亚经销商渠道实现营业收入83.6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27.99%。

    在巩固经销商/零售渠道核心优势的同时,索菲亚积极拓展整装渠道,把握行业一站式购物的趋势。年报显示,2021年,经销商合作装企叠加公司直签装企营业收入5.29亿元,同比2020年实现3倍增长。索菲亚表示,未来整装渠道将会步入高速发展轨道,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但在2021年,索菲亚实现净利润1.23亿元,同比下降89.72%。索菲亚称,主要系大宗业务遭遇了重大客户到期商业承兑汇票违约,索菲亚不得不针对该客户计提了专项减值损失,导致当年净利润出现下滑。索菲亚管理层反躬自省,进行了深刻的检讨和问责。

    全品类融合加速

    索菲亚突破百亿大关 去年实现营收104.07亿元_2

    (图片来源:证券时报,侵删)

    在品类方面,报告期内,公司除了定位中高端的“索菲亚”品牌升级迭代外,以高精人群为目标的“司米”和“华鹤”及以大众市场为目标的“米兰纳”向全屋定制转型,全品牌矩阵获得纵深发展。

    2021年,“司米”重塑边界全面升级品牌,实现从橱柜向定制家居、从单品向多品类的融合。截至2021年底,“司米”拥有经销商929位,专卖店1122家。

    “华鹤”以木门为导向,定位高端的全屋定制,实现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高产品匹配度,形成“以一带多”的扩单模式,有效补充了公司的高端市场业务。截至2021年底,“华鹤”木门共有经销商310位,专卖店265家。

    “米兰纳”品牌则定位轻资产模式,共享公司原有的工业化优势、数字化运营能力、产品研发实力与服务打造能力,以高性价比的产品登陆市场。在线上,”米兰纳”已经在京东、天猫、拼多多传统电商平台上开设了店铺,同时加速布局抖音、小红书等内容型新电商平台,尤其是在2022年将会着重加大私域流量的开发。截至2021年底,”米兰纳”共有经销商360位,专卖店212家。

    在经销商渠道之外,索菲亚还与装修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进而深度拓展整装、家装、拎包等新兴模式。

    索菲亚突破百亿大关 去年实现营收104.07亿元_3

    (图片来源:证券时报,侵删)

    值得一提的是,“索菲亚”品牌还与海尔集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将海尔旗下卡萨帝与三翼鸟品牌正式纳入到“索菲亚”品牌整家一体定制生态圈。双方将在品牌互建、生态融合、产品定向研发、门店联合销售等维度相互赋能,并积极推进销售场景共享共融。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414181202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