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中国卫浴第一股”被强制退市!

    “中国卫浴第一股”被强制退市!

    2022-04-01 09:40:1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自行车醉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卫浴第一股”被强制退市!

    在财务造假事件“实锤”后,*ST新亿从“中国卫浴第一股”变成了今年内A股首只退市股。曾经创下中国证券史上最长停牌纪录的企业,在上市第23年真正按下了上市休眠键。

    8年“戴帽” 5年停牌

    23 年 上 市 之 路 惨 淡 收 场  

    公开资料显示,*ST新亿是一家卫浴生产商,成立于1998年,1999年上市,上市之后,*ST新亿几经易主,公司先后拥有“四维瓷业”“四维控股”“国创能源”等多个证券曾用名,注册地流转于重庆、上海、贵州、新疆。

    公告披露的退市原因显示,因财务造假行为被上交所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ST新亿预计将在2022年4月21日后摘牌。事实上,*ST新亿的退市早有预兆,上市23年间,8年“戴帽”,5年停牌,好不容易在2020年6月30日迎来复牌,但很快又被实施退市风险警告。

    “中国卫浴第一股”被强制退市!_1

    (图片来源:家具主流-公众号,侵删)

    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几乎成了*ST新亿“家常便饭”,曾18次发布公告提醒大众,公司存在由于股票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因为财务问题被强制退市,*ST新亿也不是第一家。

    根据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的事实,*ST新亿虚增2018年营业收入1338.54万元,利润总额129.11万元,占当年披露营业收入的100%、利润总额绝对值的5.24%。

    虚增2019年度营业收入578.86万元、营业外收入7590万元,利润总额7931.21万元,虚增营业收入、利润额占当年披露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的55.76%、253.99%。

    在2020年审计期间,*ST新亿还与相关方倒签租金抵账协议。在相关方实际未租赁房产,也未管理转租或收到转租租金,相关债务未抵消的情况下,*ST新亿虚增营业收入130万元。

    去除虚增的9647.4万元收入,结合其2020年345.87万元营业收入, *ST新亿2018年-2020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

    “中国卫浴第一股”被强制退市!_2

    (图片来源:家具主流-公众号,侵删)

    连续三年财务造假,同时还存在重大事件的披露遗漏。3月3日证监会发出的处罚决定对ST新亿时任董事长、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黄伟给予警告,并处以1200万元的罚款;对时任监事、子公司亿源汇金法定代表人李勇给予警告,并处以300万元的罚款。同时,黄伟、李勇均被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相关资料来源:乐居财经


    (文章来源:家具主流-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401181009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