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中国家居业年薪最高的总裁,辞职了

    中国家居业年薪最高的总裁,辞职了

    2022-03-22 14:26:07 建材网
    家居微资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家居业年薪最高的总裁,辞职了

    3月21日,敏华控股(01999.HK)发布公告称,冯国华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总裁,黄敏利获委任为公司总裁。另王袓伟将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核委员会成员,杨绍信获委任。

    图片

    图片

    据查,2020年11月3日,冯国华出任敏华控股CEO,年薪1500万。

    黄敏利,57岁,中国人民****会议(“政协”)全国委员会成员,铜紫荆星章,太平绅士,亦是公司提名委员会的**及本公司薪酬委员会的成员。黄敏利主要负责公司整体日常管理及制定公司的发展策略。

    黄敏利于1992年创立集团,并自2004年11月17日起担任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黄敏利是公司多间附属公司的董事。黄敏利具有逾20年行业经验。

    01、

    行业唯一年薪上千万的总裁

    任期不足两年

    2020年11月3日,敏华控股发布公告称,正式委任冯国华先生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及CEO,任期由2020年11月3日起,为期三年。根据该服务合约,冯国华的酬金为每年约人民币1470万元及董事酬金38万港元,以及董事会所釐定的酌情花红。

    图片

    冯国华

    据公开资料显示,冯国华出生于1968年,现52岁,在资讯科技及管理咨询服务方面有逾25年经验,兼具丰富国际及向跨国公司、国有企业及民营企业提供咨询服务的经验。

    在出任该职位之前,冯国华于2016年4月至2020年9月期间担任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地区企业服务部总经理。在加入微软之前,曾担任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副总裁及高级合伙人。

    对于花费千万重金聘请冯国华出任CEO,行业普遍认为敏华控股是想借助其丰富的跨国公司服务经验,更好地冲击国际市场。

    02、

    2021财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内销占比持续上升

    据敏华控股公布的2021财年(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0日)业绩报告显示,敏华控股2020年营收164.34亿港元,同比增长约35.32%;归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9.25亿港元,同比增长约 17.5%;基本每股收益0.50港元,同比增长16.28%,实现了营收、净利双增长,特别是营收同比增长超过三成。其中,中国市场营收增长61.9%。

    图片

    图片

    北美市场增速虽然低于中国市场,但仍然保持上升。北美市场主营销售收入45.79亿港元,同比增长30.5%。由于敏华控股经营战略从外销转内销,北美市场收入占比从2020财年的27.9%下降至2021财年的27.0%。

    据敏华控股表示,当前,其商业模式已逐渐从原来的出口代工为主转变为品牌销售为主,而近两三年是中国的开店黄金期,公司会加快开店速度。

    图片

    敏华控股2020年12月至今的股价走势

    可能受到总裁辞任的影响,今日港股开盘,敏华控股最低下跌-7.31%,随后小幅反弹。而2021年受港股市场和中概股持续下滑的双重影响,敏华控股从2021年2月的最高价22.46港元,已经下滑至8.12元左右,下跌幅度达63.8%。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322180812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