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青岛富尔玛家居亏损关店!80多商户措手不及

    青岛富尔玛家居亏损关店!80多商户措手不及

    2022-03-17 09:17: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勤恳就机器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青岛富尔玛家居亏损关店!80多商户措手不及

    近日,位于青岛市北区辽阳西路卜蜂莲花内的富尔玛建材广场即将闭店的消息不胫而走,而在卖场做生意的80多户商铺业主觉都睡不安稳了。

    青岛富尔玛家居亏损关店!80多商户措手不及_1

    (图片来源:77度-公众号,侵删)

    来源:爱青岛APP-生活在线

    “要重新找店,装修店面,起码要有几个月半年的时间,我们亏损得太多了,”据富尔玛的商户赵女士反映,商场将于5月31日闭店,要求商户在31日合同到期的最后一天全部撤场,但富尔玛于3月9日才通知他们,大家对于这个消息普遍意见较大。

    富尔玛里的商铺都是每年续签一次合同,合同将于今年5月31日到期,现在突然收到不再续签合同的消息,大家有些不知所措。

    01

    富尔玛经营亏损闭店

    商户损失大

    据赵女士介绍,3月9日,她收到了富尔玛商场闭店通知,通知写明:《租赁合同书》将于2022年5月31日期满,富尔玛方面将不在于商户续签新的租赁合同。请商户提前做好撤场安排,并于2022年5月31日之前腾空租赁房屋内物品并撤场完毕。

    青岛富尔玛家居亏损关店!80多商户措手不及_2

    商户提供(图片来源:77度-公众号,侵删)

    除了通知各位商户突然闭店之外,许多商户在去年重新精装了自己的商铺,甚至花费十几万的费用。如今,一开店就收到了闭店的消息,商铺损失很大。

    “我的店铺是去年十月刚装修完毕,当时商场的工作人员承诺不会闭店,我才铺货、装修的。”赵女士表示,每年三四月份是家居建材市场的销售旺季,但今年“富尔玛要闭店”的消息一传出,现在整个商场的顾客也少了。

    赵女士还表示,去年店铺装修花了十几万,现在向富尔玛要三个月的赔偿都是情理之中的事,但截至目前,富尔玛方面一直没有给出回应。

    此外,经全体商户商议,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因商场突然撤场,所有商户押金必须立即全额退还。二是因临时同时无法继续经营,希望可以退还剩余三个月房租给商户。三是因2021年年底,商户交房租之前商场没有提前通知,导致很多商户重新装修。希望商场对所有商户的装修补贴做出相对应比例的补偿。

    随后,记者致电富尔玛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由于经营亏损导致入不敷出,公司决定停止经营,在5月31日停止与卜蜂莲花合作,将商场交还。

    工作人员还表示,因为疫情影响,在房东卜蜂莲花不给我们房租优惠的情况下,我们仍给富尔玛新老商户优惠了1-2个月的租金。我们和商户合同期是一年,已经在合同到期的提前三个月通知了商户。

    02

    生意惨淡

    曾经青岛最高端的卖场

    青岛富尔玛曾经号称是山东省最高端的家具商场。商场地处青岛市辽阳西路,位于青岛市中央商务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商场采用现代欧式建筑结构,外观设计运用新古典概念,室内装饰中西结合,中央大厅金碧辉煌。引进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

    青岛富尔玛家居亏损关店!80多商户措手不及_3

    (图片来源:77度-公众号,侵删)

    但事实上据经营商户透露,不知道是时机不对,还是渠道不好,进驻商场以来就几乎不赚钱,赔钱赚吆喝。

    有些商户几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有的在前两年挣点钱,这两年也一次性赔进去了。对于整个商场来说,商户不挣钱,自然也没法维持下去,只能接受被淘汰的事实。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全国BHEI(中国城镇建材家居市场饱和度预警指数)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2021年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市场面积约为23342万平方米。全国BHEI值位于红灯区,建材家居卖场已处于过饱和状态。

    经常看到建材家居的卖场关闭,在其中经营的商户,只有自求多福了。

    (文章来源:77度-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317180729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