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在大家居行业里,这是我见过水平数一数二的演讲!

    在大家居行业里,这是我见过水平数一数二的演讲!

    2022-03-12 09:13: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羊高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在大家居行业里,这是我见过水平数一数二的演讲!

    最近在A8空间的内部杂志官微“我们”上,大材研究看到了一篇文章,内容是该品牌创始人麻敏杰在“第六届中国定制产业设计前沿峰会”发表的演讲,非常精彩。

    看到《你我皆为骏马,有朝顶峰相聚》的主题,就让人产生继续读下去的感觉。

    图片

    (图片来源:大材研究,侵删)

    可以说,在大家居行业里,这类观点清晰、主见明确,并且金句频出的演讲,并不多见。因为很多演讲,内容都非常官方,套话过多,加之充满各种宣传文辞,质量就打了折扣。

    而麻敏杰这篇演讲,有企业成长经历的提炼与分享,但更多还是经营见解的归纳,预计费了不少心思把语言打磨得铿锵有力,再融入几分感情,讲真实的故事,很容易产生代入感。

    尤其是《你我皆为骏马,有朝顶峰相聚》的标题,就把人拉进了广阔的世界,带来无限的畅想。

    这种笔法,容易让人联想到华为任正非的文章、雷军的演讲,或者是吴晓波、罗辑思维们的表达。

    大材研究摘取了该演讲里的部分内容,细读之,从中能够体会到一家成长型家居品牌、一家位居前列的高定家居品牌的谋略,以及一位向上进取的创业者对高家居产业、对创业、对经营管理、对渠道、对交付与服务的精妙判断与探索决心。

    1、做任何事,首先要有强烈企图心,接下来一切才会开始。

    企图心,是梦想的本质,改变的前提,命运的一切。企图心是一支画笔,它能让你从一张白纸,画出你所需要的一切。

    2、三年两次转型,过程的确很煎熬、很痛苦,但作为掌舵人,必须要有坚定的意志、还须要冷静的思考战略。真正认定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的转型,是不需要昭告天下的。

    3、起点很低不可怕,没有进步才可怕。如果能认清自己的位置,找准未来的方向,用正确的方法做事,就能提高进步的速度,就能集聚足够的势能,就能在这场商战中,后发先至。

    4、有团队不一定成功,没团队一定不能成功。做高定木作这一行,你必须先建团队。

    团队从哪里来?不要想着去抄近路,不要想着到行业里去挖几个人过来,能挖得动的在我的理解里都不叫人才。通过三五年的沉淀,A8空间培养、沉淀出了一支沉得下心、能打胜仗的靠谱团队。

    5、培养团队,老板要敢于放手、舍得放手。员工是创造优质产品和服务的根本,没有员工第一,就没有客户第一。

    6、我们说的团队,不仅是企业内部的团队,也包括运营商团队。

    7、一切商业的起点,首先来自于让别人获益,老板要做的,就是分好钱。当你的员工赚钱了,当你的运营商赚钱了,你的模式就顺畅了。

    8、从1000万到1个亿,光靠优质的服务和产品可能就够了;从1个亿到3个亿,简单复制也能做到。但是,从3个亿到5个亿、到10个亿,一定是需要系统的。

    9、在充分竞争时代,企业靠什么取胜? 如果说上半场靠的是机会、胆大、干劲、拼劲。

    当野蛮生长结束,下半场企业的竞争,是产品创新和质量的竞争,是人均产出的竞争,是组织效率的竞争,是客户服务能力和水平的竞争,是组织活力、组织能力及组织抗摔打能力的竞争。

    10、同样的产出,成本更低的获胜;同样的产品, 交付更好地获胜……这一切都依赖企业的系统管理能力。

    11、“非极致不将就”,不是说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已经做到了百分百极致完美了,而是因为知道做不到,才更要有极致的精神。

    专注才能做到极致,极致才会有口碑传播。

    12、最大的问题是每个人都说自己是“高定”,但真正想买高定的客户进了你的门店,却看不上你的产品;而本来是你消费人群的那些客户,又不敢进你的店,最后成了“高不成低不就”。

    13、高定不是企业有什么就给客户什么,而是客户想要什么,我们能帮他实现什么—这也正是高定的底层逻辑。

    14、我们不能只看到了高定的高利润,却Hold不住高定的高难度、高标准、高要求。

    15、我们对自己不设天花板,不作任何数字上的限定,我们只管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做就是了。

    16、已经跑到了小半山腰的我们,需要歇个脚、喘口气,把企业管理再做细做实一些,把系统再打稳扎牢一些

    这样后面跑起来,就会更快、更稳、更轻松。

    17、高定行业没有捷径可走、没有快钱可挣。一定要能沉下心来,当成一辈子的事业去做。做难而正确的事,也许不是最轻松的捷径,但却是创造长久价值的唯一途径。

    18、我们不去谈什么“逆袭”、“成功”,百年老店倒掉的比比皆是,我们有何资格定义成功。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一路奔跑,就是努力让企业健康成长、活得更久、活得更好。

    19、令我欣慰的是,并不是销售规模增长有多快、行业对你的关注有多高,而是在订单压力极大的情况下,我们与全国运营商一起,精诚合作、强化管理,将售后损耗率控制在了1.1%。

    20、当下容易赚的都是小钱,赚未来的钱才是大钱。

    21、做定制,最重要的是协同,最终的检验标准是落地后获得客户的好口碑,这一切都有赖于系统。

    22、一只木桶能够装多少水,并非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板,而是桶底以及箍桶的方式。

    如果桶底有破洞、是漏的,如果这只桶没有很好地箍牢,那就不是能盛多少水的问题,而是一滴水都盛不了。

    23、无论土系统还是洋系统,一切为用户着想,一切以预防为主,一切以数据说话,才是有价值的系统。

    24、随着消费升级、审美升级,中国市场对高端定制家居产品的需求将会一直存在,并且需求量会越来越大。

    25、你我皆为骏马,有朝顶峰相聚!

    (文章来源:大材研究,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312180588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