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重庆家居三十年|民意家具许慰民:专一而精 打造教学家具“中国名片”

    重庆家居三十年|民意家具许慰民:专一而精 打造教学家具“中国名片”

    2022-03-12 09:01: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超短裙典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重庆家居三十年|民意家具许慰民:专一而精 打造教学家具“中国名片”

    【题记】

    潮起两江

    奔涌四海

    回望重庆家居过往30年断代史

    应该看到它弥足珍贵的启示

    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

    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重庆家居人生生不息奋斗不止

    基于历史的演进,聚焦重庆家居风云变幻最为剧烈的近30年的发展进程中的企业、个人和大事件为基础,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指导,重庆家具行业协会、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重庆市涂料涂装行业协会、重庆市地板行业协会、重庆市陶瓷协会、重庆市暖通及管道安装行业协会、重庆市家用电器服务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重庆家居三十年》大型主题活动。同期启动大型系列访谈,通过对行业共建者、筑梦者、传播者、追光者们的走访调研和纪实性文学创作,以他们的视角回顾重庆家居行业的峥嵘岁月,探寻未来行业发展脉络。

    近30年来,重庆家居行业经历了波澜壮阔的发展与变革,留下太多太多的精彩时刻和动人故事,更酝酿着新的未来和机遇。《重庆家居三十年》大型系列访谈以“重庆家居30年的奋斗史”为主题,采访了一批行业筑梦者,他们是重庆家居行业的建设者,他们亲历行业发展,见证了重庆家居行业的波澜壮阔。

    重庆家居三十年|民意家具许慰民:专一而精 打造教学家具“中国名片”_1

    (图片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重庆家居三十年|民意家具许慰民:专一而精打造教学家具“中国名片”

    身为“老”家具人,许慰民的智慧就在于,既有迎风而上、把握机遇的勇气和魄力,还有坚守初心、稳步前行的意志和决心。

    从顺势而为到乘势而上

    1997年,看准直辖后的政策优惠和市场机遇,浙江人许慰民选择来重庆开疆拓土。

    “一个城市即将步入高速发展期,城市建设及各方面环境改善是其必经之路。”尽管家具行业并非许慰民在渝事业的第一站,但经过思考和调研,他最终顺势而为,选择了能够助力这座城市成长的行业。

    2000年,重庆民 意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 意)正式成立,鉴于当时比较乐观的经济发展态势,以办公家具为主的多品类发展路线,是许慰民给民 意最初的定位。然而,随着消费市场要求越来越严格,许慰民开始了新的思考:与北上广深相比,重庆家具行业没有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供应链、交付等方面存在不足,区域优势并不明显,“那么作为一家生产制造企业,在不能完美兼顾所有品类的前提下,持续深耕单一品类,将其做透做精,也是一条发展路径。”

    2010年,瞅准国家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推进,许慰民聚焦教学家具板块,果断砍掉除此以外的所有项目,开始认真做好一件事。

    如今,民 意作为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于一体的家具配套专业公司,植根中国教育,致力于服务莘莘学子,打造环保、健康的校园环境,已逐渐成为西南地区校用家具、实验室家具的优秀供应商。

    聚焦产品铸就核心竞争力

    和其他重庆教学家具领航人一样,许慰民十分认可自己行业及行业同仁,“他们都有着令人尊敬的高度和格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有了当下重庆教学家具领航全国市场的局面。”

    许慰民直言,重庆教学家具能够飞速发展的关键因素,首先在于负责人的思维,“我们统一思想和战略目标,从2017年开始,抱团走出去,以参加展会等形式,面向全国市场推广重庆产品和品牌,同时虚心向其他优秀企业学习。”

    其次,就是重庆企业在汲取养分后惊人的成长力。据介绍,为了精进产品、提高用户体验,抢占教学家具这一细分领域的绝对高点,重庆教学家具企业都在产品设计研发方向下足了功夫。

    “我们在研发领域形成了良性竞争,你追我赶不断提升产品开发线的高度,产品自然在国内市场就脱颖而出了。最近几年的各大展会,重庆展区的关注度都是最高的。”当然随之而来的,如何在垂直赛道继续深挖产品价值,形成自己的特色和核心竞争力,成了诸多重庆企业的发力点。

    以民 意为例,经过许慰民对产品研发和企业管理等的布局,公司在公寓组合家具和学生课桌椅板块已形成绝对优势。

    “在不同阶段做相对应的事,现阶段,民 意的重点就是自主创新研发,升级产品品质和款式,让民 意成为客户的最优选择。”许慰民介绍,最近两年,公司研发费用占到全年营业额的5-8%,远远高于其它细分板块的家具企业。此外,民 意与国内外知名设计团队、公司强强联合,主张从产品研发到规范化生产及交付进行一站式强化。

    规范运营提升综合实力

    “重庆教学家具板块最近几年的增速在30-50%。”许慰民说,“我们无疑处在行业发展的窗口期,左顾右盼要不得,必须全力前进,做好产品,考虑用户体验,为下一阶段做准备。”

    就接下来的规划,许慰民表示民 意将围绕规划范建设展开,专事专做,多维度升级。

    针对不够完善的产业链,就以擅长的设计研发和智能制造为主导,将供应链等环节交给更成熟专业的省市,汲取全国养分,实现跨区域整合、协同发展。

    在产品制造板块,民 意于2022年在重庆璧山县搭建新厂房,投入智能化生产设备,确保产品品质可控、成本可控。另外,民 意还在浙江吉安建立新的生产基地,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市场做好铺垫。

    在人才引进和管理、品牌推广等方面,民 意选择携手专业团队,根据市场体量、客户需求等现状,通过量身定制,科学、高效地实现每一阶段目标。

    “未来十年,期待有更多重庆教学家具企业成长壮大,在国际市场上拥有优异表现和知名度。”在许慰民看来,重庆教学家具这张“中国名片”完全有实力走出国门,闪亮世界。

    重庆家居三十年|民意家具许慰民:专一而精 打造教学家具“中国名片”_2

    (图片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文章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312180587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