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大力发展!2025年我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将超30%

    大力发展!2025年我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将超30%

    2022-02-14 09:4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俏皮等于牛排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大力发展!2025年我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将超30%

    2月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印发《“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30%以上;新建建筑施工现场建筑垃圾排放量控制在每万平方米300吨以下,建筑废弃物处理和再利用的市场机制初步形成,建设一批绿色建造示范工程。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网,侵删)

    近年来,建筑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作用不断增强。“十三五”期间,我国建筑业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全国建筑业增加值年均增长5.1%,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保持在6.9%以上。2020年,全国建筑业总产值达26.39万亿元,实现增加值7.2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7.1%,房屋施工面积149.47亿平方米,建筑业从业人数5366万人。但是,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建筑业依然存在发展质量和效益不高的问题,集中表现为发展方式粗放、劳动生产率低、高耗能高排放、市场秩序不规范等。

    为进一步推动建筑业转型发展,《规划》提出了加快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健全建筑市场运行机制、完善工程建设组织模式、培育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完善工程质量安全保障体系、稳步提升工程抗震防灾能力、加快建筑业“走出去”步伐等主要任务。

    其中提到,大力推广应用装配式建筑,积极推进高品质钢结构住宅建设,鼓励学校、医院等公共建筑优先采用钢结构。培育一批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鼓励建筑企业、互联网企业和科研院所等开展合作,加强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建筑领域中的融合应用等。

    根据《规划》,到2025年,初步形成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体系框架。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建造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加速建筑业由大向强转变,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文章来源:****海外版,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214179882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