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喜忧参半!地板顶墙业绩预报出炉 恒大拖累多家企业2021年业绩

    喜忧参半!地板顶墙业绩预报出炉 恒大拖累多家企业2021年业绩

    2022-02-10 09:34: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追寻踢溪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喜忧参半!地板顶墙业绩预报出炉 恒大拖累多家企业2021年业绩

    近日,地板顶墙领域A股上市公司陆续发布2021年业绩预报。

    部分地板顶墙企业A股上市公司2021年业绩预报

    喜忧参半!地板顶墙业绩预报出炉 恒大拖累多家企业2021年业绩_1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从已经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来看,2021年喜忧参半。部分公司实现了三位数的净利润增长,如上海天洋(603330)、德尔未来(002631)、海利得(002206);也有部分企业出现了净利润下降,如菲林格尔(603226)、奥普家居(603551)、爱丽家居(603221)、友邦吊顶(002718)

    从业绩预增企业的报表中可以看出,费能力恢复、定制全屋等新品类的加入,成为部分地板顶墙企业业绩预热的主力军兔宝宝(002043)在业绩预报中称“定制家居业务零售+工程体系布局已经形成,其中本部零售板块发展“全屋定制+地板+木门”的产品体系,快速推进专卖店营销网络建设,业务增长较快;工程板块(青岛裕丰汉唐木业有限公司)2021 年度营业收入约为 18.94 亿元,去年同期营业收入为 14.43 亿元,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为31.25%;2021 年度实现净利润约 14,201 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 12,615.71 万元”。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而业绩下降的企业,则各有各的原因。

    菲林格尔(603226)称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未收回对外财务资助的本金所致,已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财产保全。

    奥普家居(603551)公告中称,业绩预亏的主要愿原因,除了2021年度限制性股票激励制度所需支付的费用外,还有公司客户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阳光城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出现商业承兑汇票、应收款项逾期尚未兑付的情况。截至2021年 12 月 31 日,公司应收恒大款项(包括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及其他应收款)共计金额 1.96 亿,应收阳光城款项(包括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共计金额 0.63 亿。公司对以上应收款项的可回收性进行分析评估后,拟计提减值准备 1.81 亿。

    友邦吊顶(002718)在公告中称,业绩下降的原因,主要来自“持有与一地产客户相关投资项目的公允价值大幅下降及持有与该地产客户相关的应收款存在重大信用风险”。公告显示,公司以3亿元自有资金持股该地产客户股权,以1500万元认购底层资产为该地产客户发行债券的私募基金。同时,2021年度公司尚持有的该地产客户应收票据、应收款项1.28亿元,存在明显减值迹象。且该客户用于抵债的2678.21万元房产尚未办理网签,存在一定交付风险。多重因素导致友邦吊顶2021年度出现亏损。

    2017年4月,友邦吊顶(002718)2016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友邦吊顶财务负责人郁海风在本次活动上表示,公司3亿元长期股权投资系公司投资入伙苏州工业园区睿灿投资企业,定向参与恒大地产增资。2017年年中,友邦吊顶与恒大地产全资子公司恒大材料设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恒大材料设备承诺在2017~2019年期间,向友邦吊顶采购总额不少于5亿元;2017~2021年意向采购总金额约10亿元。2020年友邦吊顶回答股民提问时表示,公司近年工程端业务量逐年增长,发展态势良好,目前公司已与恒大、万科、保利、华润等众多头部地产商均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头部地产企业的合作,同时加强成本管控与品质管控,提升工程业务毛利率。

    由此可见,受恒大等房地产企业的影响,寄希望与工装领域发力的品牌被广泛波及,出现了业绩负增长或预亏。

    (文章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210179820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