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欧派家居姚良松财富595亿再登家居首富

    欧派家居姚良松财富595亿再登家居首富

    2022-01-25 08:13:5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痴情的柚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欧派家居姚良松财富595亿再登家居首富

    受消费市场回暖影响,欧派家居(603833.SH)三季度业绩创上市以来新高。10月27日,欧派家居发布三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62.02亿元,同比增长30.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01亿元,同比增长14.57%,整体呈稳步增长态势。

    微信图片_20220124094945.jpg

    (图片来源:欧派家居官方服务号)

    创业26年,姚良松、姚良柏兄弟创造了市值高达500亿的家居产业,财富也与日俱增,董事长姚良松成为今年唯一上榜《2021胡润百富榜》的家居行业老板,以595亿元财富值排名总榜第91位。

    今年7月,欧派家居拟投建华中生产基地,完善产能战略布局。10月27日,欧派家居披露公开发行可转债预案。本次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拟投资于欧派家居智能制造(武汉)项目、欧派创新设计大厦项目。

    良好的发展态势下,欧派家居积极回馈股东。近三年,欧派家居合计派发现金红利11.93亿元。

    单季营收创新高毛利率下滑

    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叠加房地产行业景气度较低,欧派家居线下业务经营明显受阻,不过仍实现营收净利双增。去年其实现营业收入147.4亿元,同比增长8.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3亿元,同比增长12.13%。

    今年以来公司线下业务持续回暖,且已超过疫情前营收水平。**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62.02亿元,同比增长30.12%;实现净利润约11.01亿元,同比增长14.57%,营收及净利润均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同时,2021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约144.02亿元,同比增长47.99%,净利润为21.13亿元,同比增长45.73%。

    对于业绩增长,欧派家居表示,主要是上年同期受疫情影响收入减少,本期各品类业务收入高速增长所致。

    从产品端来看,橱柜、衣柜依然是欧派家居营收的两大支柱,一季度衣柜业务营收首度超过橱柜业务营收,且两项业务营收差距正逐渐加大。

    近两年来,欧派家居的衣柜业务增速迅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源,去年这一板块实现收入57.72亿元,同比增长达到11.71%。

    天风证券认为,公司起始于整体橱柜业务,近年产品多元化布局日趋完善,大家居战略逐步成熟。短期内竣工回暖将有望带动家居行业景气度回升,长期看行业渗透率及龙头市占率均有较大提升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营收稳健增长的同时,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且涨价不能完全传导至消费端,欧派家居全线业务毛利率均在下降。

    财报显示,欧派家居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2.52%,同比减少3.57个百分点。近几年,毛利率早有下滑迹象。2018年-2020年及2021年一季度欧派家居销售毛利率分别为38.38%、35.84%、34.70%和30.19%。

    太平洋证券研报认为,欧派家居毛利率方面受到原材料涨价的影响,预计毛利率将承受一定压力。下半年公司进行一轮出厂价调整后,相对来说压力将有所缓和。

    此外,自去年疫情以来,欧派家居债务有所增长。Choice数据显示,2018年-2020年及2021年1-9月欧派家居资产负债率分别为32.01%、35.47%、36.71%、42.1%,呈逐年增长态势。

    姚良松再登家居业首富

    1994年7月,姚氏兄弟开始创业,成立欧派家居集团前身康洁厨房。完成更名、股改的欧派家居,2017年成功闯关IPO,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成为一家知名家居企业。

    2017年,欧派家居上市时,产值近百亿,市值300亿元。伴随着“有家有爱有欧派”的企业新口号,姚良松以290亿身价排在《2017胡润百富榜》泛家居圈首富之位。

    2020年,欧派橱柜产销量突破83万套,以147亿元销售额超过榜单前六总和,首度登上了全球橱柜销量冠军宝座。

    10月2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百富榜》。欧派家居董事长姚良松以595亿元财富值排名总榜第91位,是家居领域唯一上总榜的企业家;位列家居榜第1位。2020年,其财富值为435亿元,总榜排名第106位。今年,姚良松财富增长160亿元,涨幅37%。

    近年来,家居行业掀起定制化热潮。欧派家居也走在行业前列。欧派家居称,经过不断研发探索,公司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大规模非标定制产品制造模式,拥有亚洲规模**的橱柜生产制造基地以及国内生产技术领先的家具生产基地。目前公司拥有四大生产基地,定制家具产品生产总规模居于行业**。

    目前,家居行业基本上以经销商渠道为主,欧派家居经销商家数达5199家,居行业之首。此外,公司门店数超7000家,超过索菲亚和之邦家居之和。

    “欧派家居各项业务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2021年公司将力争实现营收增幅高于已上市定制家具企业营业收入增幅均值的3-5个百分点,力争实现利润增幅与营业收入增幅保持一致。”欧派家居董事长姚良松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

    为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和扩大规模,公司在发布2021年三季报当天,还披露了发债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0亿元的可转债,扣除发行费后,募资净额拟投资于欧派家居智能制造(武汉)项目、欧派创新设计大厦项目。”

    今年7月8日,欧派家居公告,公司与武汉市蔡甸区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书》,公司拟在武汉市蔡甸区投资建设“欧派集团华中智造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全面建设完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约36亿元。

    欧派家居表示,在现有的南方(清远、广州)、天津、无锡、成都四大基地基础上,公司本次投资设立“欧派集团华中智造基地”,新增的产能规划将满足未来公司订单规模增长的需要,完成生产基地东南西北中的战略布局。

    (文章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125179679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