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零碳源”助力绿色制造 电器获标准领域新突破

    “零碳源”助力绿色制造 电器获标准领域新突破

    2022-01-20 09:27: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饼干淡定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零碳源”助力绿色制造 电器获标准领域新突破

    近日,由格力电器主导的光伏国际标准提案IEC TS 63349-2《光伏直驱电器控制器 第2部分:运行模式和显示》草案终稿(DTS)在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第82技术委员会(IEC/TC 82)获得高票通过,将在2022年2月发布,这标志着格力电器在国际标准化工作中又取得新的突破。

    先进技术孵化先进标准,先进标准助力行业发展。在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引领下,格力长期深耕光伏直驱电器行业,研发“零碳源”空调技术,以科技实力、自主创新带动行业升级,加速绿色经济发展。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核心技术引领国际标准制定

    据悉,IEC TS 63349-2是光伏直驱电器行业首份国际标准,正式发布后,将填补行业标准空白,为光伏直驱电器的设计、检测、认证提供依据。此外,格力主导的另一份国际标准提案IEC 63349-1也于2020年10月高票通过立项阶段。

    先进标准源于先进技术。早在2013年,格力就研发出光伏空调。光伏(储)直流空调系统可以在白天供电给家庭用电,还可以通过储能供夜间使用。目前格力光伏(储)直流空调系统已服务于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应用于8000多个项目。经过多年发展,格力在光伏储直驱变频空调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研发出“零碳源”空调技术,2021年4月该技术在全球制冷技术创新大奖赛从94个国家的21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最高奖。

    掌握核心科技是格力的制胜之道。一直以来格力依靠自主创新、技术研发,不断增强企业硬实力。在全球节能减排的大潮下,格力坚持走环保与效益共存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在光伏直驱电器行业深耕多年,通过掌握核心科技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光伏国际标准制定奠定了基础。

    “零碳源”加速绿色经济发展

    作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我国正努力由能源消耗型经济向可持续发展经济转变,“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我国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在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绿色复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格力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减少碳排放。从光伏空调到“零碳源”空调技术,格力在技术研发历程中,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据了解,“零碳源”技术将光伏与储能结合,把足够的能源聚集起来后通过空调发电,同时多余的电可以存储,这让空调从“耗电大户”变为“低碳先锋”。格力“零碳源”空调系统能够满足各类公建、工厂、学校、商场等不同类型建筑需求。目前足迹遍布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于国内外8000多项重大工程,不断以创新科技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中国制造2025》将全面推行绿色制造作为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重点之一,提出要加强节能环保技术研发,提升制造业资源利用效率,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格力作为制造业的领军企业,始终没有停止过耕耘零碳源技术的脚步,不断引领行业绿色创新。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现代工业制造是实现绿色发展的关键,技术升级让我们的产品既可以满足工业、消费升级的需求,也能实现节能减排保护环境,让中国制造走向绿色制造。”

    图片

    (图片来源:一点通标准库,侵删)

    (文章来源:中国标准化,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120179590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