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丽维家&京东、兔宝宝&浙江森歌,家装+家电模式的产业扩张

    丽维家&京东、兔宝宝&浙江森歌,家装+家电模式的产业扩张

    2022-01-19 09:10:4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咖啡年轻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丽维家&京东、兔宝宝&浙江森歌,家装+家电模式的产业扩张

    在新时代的浪潮推动下,关于家的定义,远不止朝九晚五的栖身之所,更多的是一个“慢节奏,静下心来生活”的专属世界,是一个承载物质与精神需求的空间,是一个能让心灵惬意栖居的地方。

    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消费观念不断升级的环境下,家居行业也随之改变,爆发出众多的新兴产业。为满足消费者全方位的消费诉求,家居企业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更加便捷的生活方式,一步步往前延伸:从单品类到多品类,从成品到定制,从定制到全屋定制,从全屋定制到整装、整家。在不断前进的同时,一些头部企业为快速抢占市场,开始寻求新的突破口,寻找前行路上的“黄金搭档”共创共赢,从同行业的合作到家居家电、定制与软体、家居与互联网企业、家装家电等跨界联姻,从“相加”到“相融”,从“合并”到“合力”,全方位、多角度地整合资源,抱团发展。

    图片

    家电,是家庭生活中的必需品,而装修更是家居空间必不可少的过程,买家电和装修也是两件需要同时进行的事,因此,家装与家电构成了家庭环境的主要框架,也是“家”的消费中最具代表性的消费品类。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质量明显改善,家电也不再只是功能性的产品,它与家装结合起来,共同形成一个美观的整体,构造出别具一格的生活方式。

    2021年末之际,当大众都沉浸在跨年的激动和喜悦当中时,家居界又迎来了更为惊喜之事——家装+家电之模式,为家居行业带来“新手段、新方法、新机会、新发展”,共同加持产业扩张。

    图片

    兔宝宝&浙江森歌

    2021年12月29日,兔宝宝旗下产业基金向浙江森歌电器投资3000万元,根据双方投资协议约定,投资完成后,产业基金合计持有森歌股权比例1.6787%。兔宝宝表示,本次投资是公司参与设立的产业基金对外投资项目,属于产业基金的正常投资经营行为,产业基金产生的投资收益可以为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对公司无不利影响。集成灶行业是厨电行业的未来趋势,本次投资完成后将有助于协助兔宝宝产业布局。

    图片

    图片来源企业官方公众号

    兔宝宝创建于1992年,是我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室内装饰材料综合服务商,以板材业务为核心,以大家居业务为方向,坚持多渠道营销策略,整合生态资源,为消费者提供全家居装饰综合服务。公司以浙江为主要产业基地,不断优化配置资源,持续稳健对外扩张。

    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从事集成灶、集成洗碗机、集成水槽、嵌入式洗碗机、嵌入式蒸烤箱、燃气热水器、高端不锈钢橱柜等厨房产品研发、制造、营销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此外,公司还拥有工业4.0智能厨电产业园、CNAS国家认可和Intertek授权卫星实验室,参与二十多项国标、行标和地方标准的起草,获得300+项专利。

    从生产基地来看,兔宝宝的生产基地以浙江为主,对森歌的投资,是其在主战场上发起的新一轮冲锋,瞄准市场需求,找准切入点,加快抢占市场。

    从品牌来看,浙江森歌电器是国内高端厨房电器专业品牌,其品牌力也是毋庸置疑,产品更是深受无数消费者青睐。

    所以,兔宝宝的投资,能为自身发展迎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有利于丰富产品种类,提高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扩大双方企业规模。

    图片

    丽维家&京东

    2021年12月31日,丽维家南京旗舰店开业,店面选址在南京的京东电器金箔路店。与此同时,丽维家与京东五星电器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就商品资源、全渠道营销、品牌赋能等多方面深度合作达成一致。据悉,南京旗舰店是丽维家与京东五星电器的首次牵手,双方的合作将会以此为出发点,覆盖到全国更多城市。

    图片

    (丽维家、京东五星电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图片来源企业官方公众号

    回顾2021年,丽维家的一系列动作迅猛无比:在产品端推出了极具竞争力的高端板材新品牌尼莫菲;在整装业务端与淘吾家共同推出Hi整装;在渠道整合端与京东五星电器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从多维度进击行业市场,突破行业壁垒,凭自身实力攻下大家居市场。

    京东电器金箔路店占地约1万平方米,拥有数十万时尚潮流商品,汇集大牌数码家电,是京东3C、家电、家居主题购物中心,顾客可以在这里完成一站式家居购物。京东拥有着强大的品牌背书,无论是在线上还是在线下,都是名副其实的“流量收割机”。

    丽维家入驻京东电器门店,为京东电器市场增添了家居产品,不仅能满足现代消费者一站式购物、拎包入住的需求,还能为消费者提供线下实物体验、面对面的服务。

    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丽维家与京东都是自带流量的个体,他们的强强联合,实现优势共振,流量更上一层楼,再加上双品牌的背书,市场潜力无法想象。

    结语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和提高,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居住环境,他们对“家”的需求不断升级,对家居用品的个性化需求也日益增加,他们更愿意把时间和金钱花在把家打造得更完美上,定期对家居用品进行升级改造,把家居空间当做提高生活品质的一个重要部分。因此,众多家居企业也在不断地探索升级,力争走在行业前沿。

    家装+家电模式,并不是单纯的流量上的相互借力,其本质上是家居行业的品类融合,实际上是双方产业的扩张,它关乎着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形势,携手共进能实现更大的发展空间。以“家”为目的,紧跟时代步伐,俘获新时代消费者。

    (图文来源:泛家居圈,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119179559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