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中华地板网独家专访丨联丰地板李玉明:阻碍行业发展的不应该是“涨价潮”

    中华地板网独家专访丨联丰地板李玉明:阻碍行业发展的不应该是“涨价潮”

    2022-01-18 09:55:20 建材网
    联丰地板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华地板网独家专访丨联丰地板李玉明:阻碍行业发展的不应该是“涨价潮”

    “元宇宙”、“破壁”、“国潮”......是2021年的标识,这一年世界格局变幻莫测,家居行业跌宕起伏。2022年新年伊始,作为家居行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各大企业带来了虎年新动向。新的战略规划,在各自领域赛道的竞争,为行业带来了新的趋势风向,引人思考的同时也为行业,为终端带来众多建议参考。

    在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华地板网记者采访到了联丰地板李玉明总经理,一起来见证联丰前行的步伐。

    中华地板网独家专访丨联丰地板李玉明:阻碍行业发展的不应该是“涨价潮”_1

    (李玉明总经理个人照)

    中华地板网记者:您如何用几个关键词总结联丰今年的发展态势呢?

    李玉明总经理:稳健发展一直是联丰的主旋律。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国外疫情的焦灼,国内疫情的反复,影响着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对于建材人来说,也尤为不易,受国内楼市调控力度、原料市场供应等多种宏观因素影响,家居企业面临着更加残酷的市场形势和竞争环境,但联丰人始终保持自己的战略定力和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华地板网独家专访丨联丰地板李玉明:阻碍行业发展的不应该是“涨价潮”_2

    中华地板网独家专访丨联丰地板李玉明:阻碍行业发展的不应该是“涨价潮”_3

    其实,对于后疫情时代的市场形势我们早在2020年就做出了预判,为巧妙的应对更加激烈和复杂的竞争,联丰在稳固传统发展渠道的同时,通过产品创新、品牌赋能来实现千家门店的稳定发展。同时,我们三年来所坚持的T战略在2021年也得到了快速突破和发展,携手国内多个地产巨头诸如万达、万科、首开等完成北京、上海、南京、成都、贵阳、苏州等数十个大中城市的百个精品工程,让联丰的身影处处精彩绽放。

    中华地板网独家专访丨联丰地板李玉明:阻碍行业发展的不应该是“涨价潮”_4

    当然,企业内功锻造是必不可少的,我们通过渠道完美呈现,催生了经营业绩的稳定增长,2021年的销售同比增长逾20%,超额完成了公司的经营目标!

    中华地板网独家专访丨联丰地板李玉明:阻碍行业发展的不应该是“涨价潮”_5

    中华地板网记者:2021年联丰发生了哪些大的事件?

    李玉明总经理: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多个层面均取得了长足发展。

    在品牌建设层面,我们相继荣获“中国地板十大品牌”、“中国地板十佳品牌(实木类、强化类)”、“中国地板品牌价值十大品牌”、“木门消费者喜爱十大品牌”、“金牌服务单位”、“健康地板引领企业奖”等多项荣誉,见证联丰品牌发展的历程、升级与活力。

    中华地板网独家专访丨联丰地板李玉明:阻碍行业发展的不应该是“涨价潮”_6

    同时,我们还积极参与实木复合地板、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两项国家标准的修订和制订工作,持续推动中国地板行业的标准化、制度化建设贡献联丰力量。

    中华地板网独家专访丨联丰地板李玉明:阻碍行业发展的不应该是“涨价潮”_7

    在活动营销层面,我们在全国发起荣耀37年厂庆—笑傲江湖巅峰惠等百城千店大型促销运动战。特别是以工厂为核心的苏浙皖沪战区,以长沙为核心的三湘大地,香港著名影星吕颂贤现场助阵,取得激动人心的大捷,万千业主见证了联丰品牌强大的市场号召力。

    中华地板网独家专访丨联丰地板李玉明:阻碍行业发展的不应该是“涨价潮”_8

    在产品创新层面,我们主动应对,以敏锐的眼光洞察市场先机,重点推进三大品类产品结构优化,近百款新品上市,银河系精品大扩容,平扣、锁扣同色合一让终端门店的选择性更多,竞争性更强。

    中华地板网独家专访丨联丰地板李玉明:阻碍行业发展的不应该是“涨价潮”_9

    在渠道层面,我们继续破解空白区域,年度新增门店百余家;T计划硕果累累,全国百个精品工程呈现;积极倡导与经销商成为命运共同体,在古城西安召开“论剑华山·醉忆长安”—笑傲2021•经销商战略峰会暨新品发布会,广邀联丰群雄,论剑华山;我们和德国伙伴合作,强势推出进口品牌—博朗德,新品牌、新产品和联丰一起双剑合璧,致胜市场,共谋天下。

    中华地板网记者:全球面临原材料的“涨价潮”,您认为地板企业应该如何应对?

    李玉明总经理:近年来原材料的上涨确实为家居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但是联丰没有将“涨价潮”的负担全部压在消费者身上,而是通过苦练内功来降本增效。

    中华地板网独家专访丨联丰地板李玉明:阻碍行业发展的不应该是“涨价潮”_10

    在品牌硬实力上,联丰自创立以来就在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上不遗余力,一次次引领行业风潮,也将继续在这个阶段继续提升品牌营销力;产品上继续坚持打造质量上乘、耐用且性能持久的产品,坚持捍卫地板的价值,把质量做好,在产品方面更多地做加法,不去做减法,改进生产工艺,最大程度地去控制生产成本,提高其功能性,将其附加值更大地展示给消费者。其次,还要提升品牌附加值,服务差异化,让消费者感受到联丰品牌的价值。软实力方面,通过完善内部管理,提高生产效能,来降低原材料涨价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中华地板网独家专访丨联丰地板李玉明:阻碍行业发展的不应该是“涨价潮”_11

    其实真正阻碍地板行业发展前行的并不仅仅是“涨价潮”,随着行业价格纷纷上涨,产品本身的升级和品牌建设才是竞争的关键,市场应该回归理性,联丰未来也会用更优质的产品和品牌实力来回馈市场需求。

    中华地板网记者: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联丰做了哪些动作来赋能终端经销商?

    李玉明总经理:我们将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新需求为切入口、以流量为核心,以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驱动,不断推陈出新,赋能渠道,致胜终端。

    中华地板网独家专访丨联丰地板李玉明:阻碍行业发展的不应该是“涨价潮”_12

    目前,消费主流人群是80/90后,他们活跃在各大新媒体平台,为抢占这部分流量,我们将线下和线上联动起来,线上增加短视频的内容输出,在当前比较火的短视频APP上去吸引这部分客户群体,帮助终端吸引流量成单。同时,我们加强对门店运营指导的赋能,如直播卖货、微信团购、社群营销等。另外,“精一线,强内勤”,我们强化销售管理部的管理职能和服务功能,为门店赋能!同时联丰在扶商方面也十分重视,我们开创了联丰微课堂,建立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帮助终端门店突破销售增长的瓶颈。

    中华地板网独家专访丨联丰地板李玉明:阻碍行业发展的不应该是“涨价潮”_13

    2022年来袭,家居厂商能跑多快,追多远,依靠的不只是过去的修为,亦取决于当下的行动,联丰地板一直不懈的努力定将势如破竹。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118179523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