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深圳展、上海展、广东定制家居展等高层领导“问津2022”

    深圳展、上海展、广东定制家居展等高层领导“问津2022”

    2022-01-15 08:25:5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忧郁有酒窝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深圳展、上海展、广东定制家居展等高层领导“问津2022”

    2021年,无疑是中国乃至全球展览行业挑战最为艰巨的一年,家居业莫能例外。但另一方面,整个行业对于展览的需求,反而被加倍释放出来。

    被疫情阻断的沟通、交流、商贸活动,亟需通过优质的展览活动释放出来,而头部优质展览品牌的能量,尤为关键。

    “问”道行业求发展,“津”头再渡谋新篇。FurnitureToday今日家居推出特别栏目“问津2022”。本期邀请中国家居优秀展览主办方代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 洪小惠、上海博华展览常务副总经理 钟蓓红,以及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 曾勇,探讨中国家居展览行业的未来方向,以及后疫情时代下的中国家居业如何砥砺前行!

    问津“家居大计”

    深圳展、上海展、广东定制家居展等高层领导“问津2022”_1

    (图片来源:美国今日家具官网,侵删)

    坚持“设计导向、潮流引领、持续创新”,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已经成为家居行业的潮流风向标。为什么要坚持“设计导向”?“设计”对于家居行业意味着什么?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 洪小惠:

    坚持“设计导向”是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一贯的战略,也唯有“设计”才能引领中国家具的进步。尤其现在大家应该从更高维度去认知“设计”,设计不只是产业要素,更是战略资源,对家具产品、成本、服务、品牌、渠道等方方面面都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所以,为什么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能做到引领?就在于全球化、国际化、多元化引入、链接设计资源,为行业提供深度赋能,让“设计导向、潮流引领、持续创新”落到实处。

    深圳展、上海展、广东定制家居展等高层领导“问津2022”_2

    (图片来源:美国今日家具官网,侵删)

    进入2022 年后,您认为哪些趋势或正在发生的现象,家居人要特别关注?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 洪小惠:

    2022年我们又将迎来新的变化和挑战,我觉得家居人要特别关注地产住宅领域和文化艺术领域的新形势。

    比如地产住宅领域,受某大事件影响,未来地产央企、国企、民企的策略会出现明显的分化,作为下游如何接得住至关重要。

    比如文化艺术领域,通过设计和消费的媒介,已经对家居行业产生了非常深刻的影响。

    家居行业早已不是一个围城,不是打开门就能做生意的时代,作为消费品领域,与城市民生的链接越来越紧密,受消费潮流影响越来越迅速,在做好行业自身的事的同时,多关注这些领域才能未雨绸缪。

    问津“家居大计”

    深圳展、上海展、广东定制家居展等高层领导“问津2022”_3

    (图片来源:美国今日家具官网,侵删)

    作为中国资深的家具行业展会,博华主办的上海家具展已经成为海内外家居专业人士、设计师等群体的必备打卡地。在疫情等不确定性之下,您认为中国家居行业的未来增长点和希望在哪里?

    博**际展览常务副总经理 钟蓓红:

    疫情及由此产生的不确定因素对家居行业产生的最大影响有两点,一是大大加速了数字化转型,二是国内市场将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在这两个基本的大趋势、大背景下,不管是我们汇聚3000家国内外家居企业的展会平台,还是企业本身,未来新的增长点都应该是“出口内销双循环、线上线下新零售”,而这也正浦东家具家居双展自2019年就正式确立的16字战略发展方针。

    经过三年发展,2022年,我们的展网融合新生态也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将以区域展和快闪店的形式,在杭州、武汉、成都、深圳开出城市站,在线下为供需双方提供更高频、更直接的交易交流新通道。

    同时,我们的线上服务也将全面升级,以DTS线上展览会(Digital Trade Show)、家具在线采购通和私域流量池为基本触点,深度洞察供应商,高效聚拢头部买家,精准撮合高质量交易。

    深圳展、上海展、广东定制家居展等高层领导“问津2022”_4

    (图片来源:美国今日家具官网,侵删)

    进入2022 年后,您认为哪些趋势或正在发生的现象,家居人要特别关注?

    博**际展览常务副总经理 钟蓓红: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引用我们展会的创始人、博**际展览董事王明亮先生在“寻找变革的力量”——中国国际家具展2022全平台产品发布会暨跨年云购会上的发言。

    王董总结了新消费趋势中与家居相关的,值得关注的三大趋势:国潮兴起、仓储走红和策展社交。

    具体来讲就是国货已成趋势,家具卖场的进口家具已在萎缩;仓储可类比我们的工厂直销,价格有竞争力;打造社交型展览会,则是获客的最有效手段。

    问津“家居大计”

    深圳展、上海展、广东定制家居展等高层领导“问津2022”_5

    (图片来源:美国今日家具官网,侵删)

    在定制行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广东定制家居协会起到了中坚的推动作用。您如何看待未来定制行业的发展格局?头部之外,更多定制企业的生存之道会是什么?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 曾勇:

    未来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格局,取决于消费市场的发展趋势。定制家居企业不仅要解决消费者“懒”的痛点,还要解决怎么美、怎么有品质的问题。

    现阶段的整装或者整家模式,一方面是解决消费者“懒”的问题,另一方面还要通过一体化的设计,实现高颜值的产品搭配,最后就是企业如何通过好的产品和服务,实现“有品质”。

    这三个方向决定了定制家居企业的未来努力方向,企业在各自的能力范围之下,完成整家甚至是整装的交付体系。

    深圳展、上海展、广东定制家居展等高层领导“问津2022”_6

    (图片来源:美国今日家具官网,侵删)

    进入2022 年后,您认为哪些趋势或正在发生的现象,家居人要特别关注?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 曾勇:

    未来,头部和腰部企业会占据最大的流量入口,而更多的尾部中小型企业,就要尽量的走差异化路线。这个差异不仅有定位和产品上的差异,也有服务的差异、设计的差异区域,或者区域的差异化等。

    2022年,将是定制企业“整体交付能力”能力达到新高度的一年,同时也是行业生态不断融合,相互借力和赋能的一年。

    2022年,也将是创新的一年、打开边界的一年。未来,行业内的边界将不再是固定的,以往瓷砖和衣柜可能不会沾边,但未来随时可能相互融合赋能。

    原链接:https://www.furnituretoday.cn/news/chn/3097.html

    (文章来源:美国今日家具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115179457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