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多省电价飙升!最高上浮至70% !

    多省电价飙升!最高上浮至70% !

    2022-01-10 09:11:00 建材网
    77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多省电价飙升!最高上浮至70% !

    2022刚刚开年,电价的上涨便扑面而来。

    多省份电价上浮最高70%。对于家居及家居上下游企业来说,电力紧缺和涨价将导致企业运营成本增加。同时,众多产区大省同步提涨电价,也会使得多个细分产业链的开工率、市场库存、采购销售等多个方面都受到牵连。

    图片

    (图片来源:77度,侵删)

    江苏:高峰上浮70%,尖峰在高峰基础上上浮20%

    根据文件,自2022年1月1日起,对315安千伏及以上的大工业用电实施夏、冬两季尖峰电价。根据江苏省工业用电峰谷分时电价浮动比例表,高峰时段电价=市场交易购电价格*1+上浮比例,大工业用电高峰时段上浮比例71.96%,可知大工业尖峰时段用电价格为市场交易价格的2.06倍!

    甘肃:高峰时段用电上浮50%

    自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执行目录销售电价的居民、农业生产用户,高峰时段用电标准在平段标准基础上上浮50%,低谷时段标准在平段标准基础上下浮50%。

    海南:强化峰谷分时电价机制执行

    要求强化峰谷分时电价机制执行,包括扩大峰谷分时电价的实施范围、取消峰期计划电量政策、完善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建立峰谷分时电价动态调整机制、完善市场化电力用户执行方式等举措。调整后的峰谷电价政策从2022年1月1日起执行。

    江西:高峰上浮50%

    高峰时段电价上浮50%,尖峰时段电价在高峰时段电价基础上上浮20%,低谷电价下浮50%。市场交易电力用户以当月购电价格(包括电能量交易价格、输配电价)为基数浮动。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容(需)量电价不参与浮动。10千伏及以上工商业及其他电力用户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2024年1月1日起,工商业及其他电力用户全部执行分时电价。

    山西:高峰上浮60%

    根据山西省电力系统峰谷差率、新能源消纳和系统调节能力等情况,将峰谷价差调整为3.6:1,即高峰时段电价在平时段电价基础上上浮60%,低谷时段电价在平时段电价基础上下浮55%,尖峰时段电价在高峰时段电价基础上上浮20%。每年冬、夏两季对大工业电力用户实施尖峰电价政策,其中冬季1月、12月17:00-20:00;夏季7月、8月18:00-20:00为尖峰时段,尖峰时段电价在峰时段电价基础上上浮20%,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

    云南:高峰时段上浮50%

    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确保2022年6月30日前全面执行分时电价政策。分时电价峰谷价差维持现行1.5:0.5,其中,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用户,以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价格为基准,峰时段电价在平时段基础上上浮50%,谷时段在平时段电价下浮50%;市场交易电量以当月电能量交易价格为基准,峰时段电价上浮50%,谷时段电价下浮50%;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基本电费不参与浮动。

    山东:高峰上浮50%,尖峰上浮70%

    自2022年1月1日开始,山东省工商业电价在基准价50%~170%之间浮动。其中:高峰时段:上浮50%;尖峰时段:上浮70%;低谷时段:下浮50%,全部现场调整工作应于2022年3月31日前完成。

    图片

    (图片来源:77度,侵删)

    长期以来,我国“市场煤、计划电”的格局使得煤电博弈一直存在,在“双碳”目标压力下,今年煤价上涨使得这一矛盾更为突出。煤炭供不应求带动了电价上涨,但煤炭的保供稳价却并未带来万众期待的电价下跌。

    纵观目前全球煤炭、天然气、石油等能源告急,以及欧洲天然气暴涨800%、原油高位震荡的情况,一次能源的危机仍未解决,电力等二次能源的紧张态势短期内也难以“根治”。

    (文章来源:77度,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110179288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