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综合资讯 >悍高之夜赋能大家居创新生态,定义行业新高度

    悍高之夜赋能大家居创新生态,定义行业新高度

    2022-01-10 09:28:00 建材网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悍高之夜赋能大家居创新生态,定义行业新高度

    2022年1月5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家居五金行业领跑者悍高集团联袂举办的2021中国家居业领军企业家年会家宴“悍高之夜”,在广州拉开帷幕。作为发轫于2022年初的第一场中国家居产业盛会,“悍高之夜”受到了来自中国家居行业头部品牌及上下游供应链龙头企业的积极响应。大家齐聚一堂,开展一年一度的“华山论剑”,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中国家居业的创新发展之道。

    悍高之夜赋能大家居创新生态,定义行业新高度_1

    对中国家居行业来说,近年可谓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寒冬与希望同在。一方面,“全屋定制“、”智能家居”逐渐被消费者接受和认可,成为家装市场的新宠,为家居行业带来了新的需求增长点;另一方面,受去产能、国际关系吃紧、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木材、铝等上游原材料价格一路上涨,甚至出现一周内连续多次调价的频繁波动,使得不少家居企业生产成本骤然增加。而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格局和房地产市场的大洗牌,家居行业又无法将成本上涨的压力全部转嫁到下游终端市场,加上销售承压、资金链断裂、原料库存消耗殆尽等系列原因,我国部分家居企业不得不被迫停工甚至退出市场。面对一系列新变化、新市场,家居行业应当如何群策群力,拥抱机遇,迎接挑战,推动家居行业创新发展,成为“悍高之夜”家宴当晚被热烈探讨的重头话题。

    悍高之夜赋能大家居创新生态,定义行业新高度_2

    家宴上,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汪林朋表示:“新时代,家居行业也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立足于中国家居产业强省——广东,在三十年的改革浪潮中已涌现出一批披荆斩棘、经验丰富的优秀家居示范企业,本次行业家宴的“主人”悍高,就是其中之一。悍高是一家已成立18年的知名家居五金企业,近年来一直抢抓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机遇,坚持数字赋能、研发创新的发展之路。

    悍高之夜赋能大家居创新生态,定义行业新高度_3

    为推动中国家居五金产品创新升级,悍高作为一家以产品驱动为核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点组建自有研发中心,积极整合全球优质研、创、产资源,不断提升行业标准,攻破外资技术垄断。悍高每年研发投入占营收3.5%以上,拥有专利620多项。近日,悍高希勒飞碟3.0转角拉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这意味着民族五金品牌已自研成功,成功打破了欧洲维持多年的市场垄断局面,获得新华网的关注和点赞。

    悍高之夜赋能大家居创新生态,定义行业新高度_4

    为了推动产品创意落地、更快更好响应市场需求,悍高还着力打造总计超34万m2的生产基地群,其中建筑面积达16万㎡的悍高星际工厂,是亚洲规模首屈一指的功能五金研发与制造基地,共有6座工厂,拥有业内领先的全自动纳米生产线,大规模配备激光开料、CNC加工中心、焊接机器人、自动裁床等自动化设备。而规模更为宏大的悍高六角大楼·超级工厂已于2021年8月奠基动工,生产总面积超18万㎡,将拥有4座智能工厂、1个研发中心和1座五金博物馆,预计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12亿元,主要为全屋五金及新材料产品。

    悍高之夜赋能大家居创新生态,定义行业新高度_5

    在数字化生产基地群的自动化设备、信息化交互、智能化生产三位一体的赋能下,悍高已经初步实现降本增效、消化成本上涨压力,并有效提高产能、加强品控、为市场供需难题纾困,带头为解决行业和市场基础五金的断货问题贡献企业力量、推动行业共享,引领家居五金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和民生创造更高价值。家宴上,悍高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功能五金事业部总经理汪宝春更向各位家居人提出呼吁:“中国品牌冲向世界需要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共同努力,我们希望一起努力,向阳而行,构建大家居生态。悍高也会不断努力,创建一家领先的全球家居五金企业,为提升人类生活品质而奋斗!”

    可以预见,在以悍高为典型的国内一批又一批优秀家居企业的示范引领下,我国家居行业必将玉汝于成,插上乘风破浪的双翼,迎接崭新未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110179282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