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美标中国宣布2月起涨价10%,吉博力、汉斯格雅、摩恩、骊住也在2022年启动涨价

    美标中国宣布2月起涨价10%,吉博力、汉斯格雅、摩恩、骊住也在2022年启动涨价

    2022-01-07 10:18: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天鹅害怕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美标中国宣布2月起涨价10%,吉博力、汉斯格雅、摩恩、骊住也在2022年启动涨价

    近日,美标(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标中国)向合作伙伴发出涨价通知,表示将自2月1日起上调全线产品售价。这是继摩恩中国后,又一家外资卫企的中国公司上调产品售价。2022年以全球疫情反弹、印尼暂停煤炭出口等事件开局,叠加国内部分省市将陶企纳入碳排放管理等新政,预计卫浴企业的成本压力将进一步攀升。

    美标中国全线产品2月起涨价10%

    2021年12月31日,美标中国向合作伙伴发出“2022年2月美标产品调价通知”,表示为进一步提升美标品牌的竞争力,综合工厂生产、渠道控制和市场等因素的考虑,公司决定对相关产品进行调价,新价格将于2022年2月1日起正式生效。根据通知,美标中国全线产品面价将平均上涨约10%。

    11.jpg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公众号,侵删)

    美标是骊住集团旗下卫浴品牌,根据骊住此前公布的财报,上半财年(2021年4-9月)美标所属的ASB(ASD Holdings)事业利润为0.58亿美元,增长76%,低于另一家子公司高仪集团125%的利润增长率。美标的大本营在美国,上半财年骊住在美国的卫生陶瓷、浴缸及淋浴产品销售额增幅均在14%以上,而龙头五金则下滑了9%。骊住没有公布美标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据。

    摩恩、汉斯格雅等已于1月涨价

    骊住预计4月涨价

    根据各大卫浴企业发出的涨价通知,除了美标中国,不少企业此前公布的产品调价措施都集中在2022年上半年实施,多家企业已在1月份率先实施涨价。

    据摩恩中国去年11月发布的产品调价通知,自2022年1月1日起,摩恩中国全线产品平均售价上调5-10%。摩恩中国表示,基于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运营成本、市场、行业等因素的考虑,因此作出此次调价决定。摩恩此次涨价是所属的富俊集团一系列涨价动作的其中一环,该集团多个品类产品已在2021年上调价格,部分品类如浴室柜利润率实现增长,即和价格的上涨有关。

    22.jpg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公众号,侵删)

    另一家欧美企业吉博力的新一轮涨价措施同样在2022年1月启动,吉博力在此前公布的三季报中透露了这一消息。本次涨价将成为继2021年4月及7月的涨价后,吉博力在一年内实施的第三轮调价措施,不过吉博力没有透露涨价幅度。

    此外,汉斯格雅此前也宣布旗下汉斯格雅及雅生品牌,在2022年1月起上调产品价格约5%。汉斯格雅透露,公司已采取积极的采购政策并同时增加库存,抵制部分的成本上涨,但由于涨价趋势难以改变,因此作出调价决定。

    亚洲方面,有企业早于去年底制定了2022年4月起的涨价计划。2021年12月7日,骊住发通知称由于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等原因,决定自2022年4月1日起上调部分产品的建议零售价。本次涨价涉及水科技集团及住宅科技集团旗下多种产品,涨价幅度介乎2-39%。其中,水科技集团的BY・BL系列整体浴室涨价幅度达到约28-39%,为本次涨价中涨幅最大的产品。回顾整个2021年,骊住及旗下企业已最少5次发通知上调产品售价,是去年涨价次数较多的卫浴及家居建材企业。

    2022年卫企成本压力或持续攀升

    经过2021年的原材料涨价潮,不少业者都期望2022年会恢复市场平稳,不料2022年以疫情反弹开局,给各行各业带来新的不稳定性,为新一轮的涨价潮埋下种子。

    据报道,美国1月3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刷新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欧洲方面,法国1月4日新冠确诊患者271686例,同样创下疫情爆发以来的单日确诊最高纪录;英国1月3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也首次超过20万例,达到218724例。国内方面,1月4日新增确诊病例91例,虽有减少趋势,但本次疫情已影响到我国重要的卫浴产区河南长葛,当地要求全域陶瓷企业实施封控管理,人员不得外出。

    33.jpg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公众号,侵删)

    生产方面,近期影响最大的因素是印尼暂停煤炭出口。2021年最后一日,印尼方面宣布,因预计1-2月国内电厂供煤紧张,将于2022年1月1日至1月31日间停止煤炭出口。统计数据显示,我国进口印尼动力煤1.77亿吨,占进口动力煤总量的74.4%。有分析指,印尼暂停煤炭出口,将影响我国动力煤有效供应的5.3%,若禁令持续,或将造成我国动力煤市场重回供需平衡甚至略偏紧局面。

    另一方面,最近广东省出台的一个方案也引起了卫浴企业的关注。2021年12月27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广东省2021年度碳排放配额分配实施方案》,指出自2022年起,广东省碳排放管理和交易企业纳入标准调整为年排放量1万吨(或年综合能源消费量5000吨标准煤)及以上, 并增加陶瓷、纺织、数据中心等新行业覆盖范围。这意味着,整个广东产区的陶瓷卫浴企业,极有可能都被纳入碳排放管理和交易中。

    无论从全球疫情及经贸形势,还是从国内基于能耗“双控”的碳排放政策来看,制造业企业在2022年生产成本持续上升或已成为必然。作为卫浴企业,如何在各种影响下实现设备升级、推动数字化转型、提升生产经营效率,已成为在新常态下生存和发展的关键。

    (文章来源:厨卫头条-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107179226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