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2022板式家具行业企业收入分析

    2022板式家具行业企业收入分析

    2022-01-07 08:00: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受伤与小松鼠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2板式家具行业企业收入分析

    板式家具市场调研情况、板式家具行业前景及现状怎么样?在疫情的影响下,2020年上半年,中国家具规模以上板式家具企业累计进口金额同比减少22.7%至10.53亿美元。有关人士称,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预计到2022年板式家具将突破2000亿元。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国际物流受阻、国内板式家具需求下降,导致进口板式家具数量下降,进口金额也随之下降。

    2022板式家具行业企业收入分析_1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2022板式家具行业企业收入分析

    近年来我国家具行业正在不断洗牌整合,但由于经济的疲软导致我国家具需求量下降。根据中国家具协会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我国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呈现平缓上升趋势。在2015年,我国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为5290家,截止至2020年全年中国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达到6544家,与上年相比增加134家。

    板式家具行业企业收入分析

    根据中国家具协会的数据显示,板式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呈现波动趋势。在2018年,由于家具行业受到内外部环境的影响,整个板式家具行业销售增速放缓,板式家具实现了7011.88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截止至2020年底,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板式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6875.4亿元,累计下降6%。

    数据显示,中国板式家具企业地域分布中,广东省所占的比例最大,数据为11.3%。紧随其后的是 山东省,所占比例为8.5%。排名往下分别是 河南省,江苏省,陕西省,所占的比例依次为7.3%,7.2%,6.3%,其他地区占的比例为59.4%。

    从家具企业注册资本来看,八成以上的家具企业为注册资本不足500万元;注册资本在5000万元以上的板式家具企业占比不足1%。

    家具场景布局分析

    调查显示,2020年,中国家居用户选购家居产品场景分布中,“装修后出售”为卧室购买家居产品的占比最高,为74.8%;装修原因为“买二手房”中,为客厅购买家居产品的占比最 高,为64.1%;为“提高居住质量”而为书房购买家居产品在各场景中占比最高,为48.1%。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对居住环境的逐步重视,消费者对板式家具用品的个性化需求日益增加。高端家具制造凭借对家居空间的高效利用、高端家具制造能充分体现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需要、高端家具制造现代感强等特点,成为近年来高端板式家具制造消费领域中新的快速增长点。

    在激烈的板式家具市场竞争中,企业及投资者能否做出适时有效的市场决策是制胜的关键。板式家具行业研究报告就是为了解行情、板式家具分析环境提供依据,是板式家具企业了解市场和把握板式家具发展方向的重要手段,是辅助企业决策的重要工具。板式家具报告根据行业监测统计数据指标体系,研究一定时期内中国板式家具行业现状、变化及趋势。

    (文章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10717920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