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 经济学家遭“打脸”,木材价格持续上涨

    经济学家遭“打脸”,木材价格持续上涨

    2022-01-06 09:21:5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辛勤就皮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经济学家遭“打脸”,木材价格持续上涨

    2021年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持续半年的涨价潮让家居行业叫苦不堪,木材作为家装、房产等广为应用的基材,涨价情况愈演愈烈,曾有知名美联储经济学家对此情况作出说明,木材涨价是通货膨胀和疫情条件下的“暂时性”现象,直到21年十一月木材价格达到30年新高,被“打脸”的经济学家、美联储官员和美国财政部才放弃“暂时性”这个说法。

    近期,木材价格持续上涨,大有再次突破1000美元/1000英尺的价格之势对此变动,经济学家Mohamed El-Erian表示,认为通货膨胀是暂时的可能是美联储历史上最糟糕的决定

     经济学家遭“打脸”,木材价格持续上涨_1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先热后冷的假象型变换

    不仅仅是木材价格在变,其还带动各类原材料价格均往上窜,形成席卷整个市场的涨价潮。木材价格涨价在5月达到峰值,不少下游企业深受影响,纷纷做出调价、减产等相应措施,好消息是,高峰价格持续至七月底回落,直至八月降至谷底。

    这先后一热一冷的变幅让不少人误认为木材价格的变动源于疫情形势的严峻程度,事实上,在变动的过程中由于疫情造成的隔离、运输限制、原材料开发限制等原因确实很大程度上阻碍了木材生产与运输,但导致其涨价的原因还需要综合分析。

    木材上涨的主要原因:

    1、巴西、加拿大等木材生产大国受疫情困扰减少出产

    2、夏季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多地森林、木材产业园火灾

    3、国内房地产业变动与二手房热潮

    4、美国基础设施重建计划需要大量的木材

    5、美国与加拿大针对土地权产生的摩擦

    6、原材料通货膨胀带来的压力对中下游产生的影响反作用

    总的而言,木材价格上涨离不开疫情、政治、自然、供需的多重影响,综合一系列的因素导致木材价格在回落后依然持续上涨,随着货币政策与大宗商品的变动,木材市场呈复苏状态,未来木材价格或仍将持续上涨。

    双碳+涨价 木企如何在压力下生存?

    木材加工是能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小的绿色低碳产业,要达到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首要问题是如何在涨价的大流下生存?

    1、变通进口

    我国的木材大部分来源于进口,木材进口量呈刚需势增长,木企可以通过建立原料林基地,采取多元化的进口模式,来降低木材的进口需求。

     经济学家遭“打脸”,木材价格持续上涨_2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2、主动影响需求

    木材流向最终流于终端,终端的需求是影响木材价格的主要因素,木企通过创新宣传视角、打造影响力等方式扭转终端及大众对木材的片面认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从而影响国内价格的变动。比如,12月31日下午,“传承起航·匠心永存”木文化博物馆开馆典礼在上海澳门路168号月星国际家居生活MALL成功举办。通过木文化博物馆的开放,打造木文化的文化传递,在区域内通过影响力对木业造成一定的影响,从而使得后续发展向良。

     经济学家遭“打脸”,木材价格持续上涨_3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106179175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