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如今,恒大家居产业园怎么样了?6家上市公司“抱团”

    如今,恒大家居产业园怎么样了?6家上市公司“抱团”

    2022-01-01 10:52:33 建材网
    家居微资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如今,恒大家居产业园怎么样了?6家上市公司“抱团”

    12月27日至29日,**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重温嘱托看变化”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兰考县,第一站来到了恒大家居产业园。

    “兰考恒大家居产业园位于该县凤鸣湖湿地公园湖畔,总占地约1.3万亩,入驻了索菲亚、江山欧派、喜临门、曲美、皮阿诺、大自然6家一线家居品牌企业。”截至2020年底,该园区共投入25亿元,创造2400余就业岗位。

    如今,恒大家居产业园怎么样了?6家上市公司“抱团”_1

    (图片来源:大象资讯,侵删)

    家居生产劳动力密集,兰考用工成本优势明显

    “索菲亚兰考工厂占地面积412.8亩,目前共有3个车间投产,主要生产衣柜、橱柜、镜柜等,衣柜年产能12万套,橱柜年产能10万套,镜柜年产能16万套,2020年产值4.5亿元。”

    12月27日,在兰考家居产业园索菲亚工厂内,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对板材进行加工。河南索菲亚家居公司总经理刘德见介绍情况。

    “今年恒大在建小区陆续停工后,索菲亚将全系产品订单业务放在兰考生产,兰考工厂的产品已覆盖山东、内蒙古、陕西等地市场,预计明年兰考工厂产能将达到每天生产1800个订单的水平。”刘德见说。

    “家居生产需要大量人工,兰考县相对于大城市,企业用工成本上优势明显。这也是吸引索菲亚家居投资建厂原因之一。”刘德见说,来兰考前,索菲亚廊坊工厂无法再扩产能,当时兰考正在打造家居产业园,企业顺势来兰落户。

    6家上市公司“抱团”,带动上下游企业就业近万人

    除了索菲亚工厂,江山欧派、喜临门、曲美、皮阿诺、大自然5家上市家居公司也在兰考“抱团”建厂,撑起了这座亚洲最大家居产业园。

    其中,曲美兰考工厂,占地面积221.6亩,目前共2个车间正式投产,主要生产橱柜、镜柜、鞋柜、软装家具,橱柜年产能4万套,镜柜年产能8万套,2020年产值5800万元。

    欧派兰考项目已有4个车间正式投产,主要生产入户门,年产能60万樘,2020年产值3.7亿元。

    占地达410.6亩喜临门目前已有2个车间正式投产,主要生产软床和床垫,床垫年产能20万套,2020年产值达1.6亿元。

    作为亚洲最大的家居产业园,兰考恒大家居产业园有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截至2020年底,园区企业实现年产值15亿元,利润达1亿元,缴纳税收近5000万元,科研经费累计投入3000万,创造2400余就业岗位,带动上下游企业就业近万人。

    未来,兰考将以家居产业园为载体,加大兰考的区域效应。积极承接全国品牌家居配套产业集体转移,形成龙头带动、集群共进、链条完整、全民参与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助推兰考成为全国性家居产业中心。

    (文章来源:大象资讯,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101179064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