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为什么说提升售后服务收入将是家居行业下一个增长点?

    为什么说提升售后服务收入将是家居行业下一个增长点?

    2021-12-29 12:00:3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老鼠缥缈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为什么说提升售后服务收入将是家居行业下一个增长点?

    随着房地产的平稳发展、城市化进程的持续推进,我国家居企业进入平稳增长期。与此同时,家居企业同质化严重、渠道amp;价格竞争激烈、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下行压力日益加剧。寻求新的收入来源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image.png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日前,我国消费不断升级迭代,居民更加追求高质舒适的家居生活,买高质产品,享受优质服务成为客户的普遍诉求。家居行业已经进入了重要的拐点期,服务创新升级已经成为必须。因此,提供优质售后服务,打造企业利润增长新动能,成为家居企业重中之重。

      那么,提升售后服务收入将成为家居行业下一个增长点吗?

      传统家居行业的业务服务之痛

      1、业务环节割裂,客户满意度低下,增长乏力

      传统家居企业的业务及供应链由一个个事件组成,成点面分布。人、财、货、客、渠道及服务,每个环节相对独立,客户购买产品后,测量、送货、安装、维修、服务没有系统平台支撑,导致各个环节割裂,信息滞后,沟通效率低下,客户个性化需求得不到满足。繁琐的协同、出入库盘查、交账对账,严重拖累家居企业的产品创新能力、渠道覆盖能力、客户服务能力,致使家居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竞争劣势,增长乏力。

      2、库存备件管理难,无法突破经营瓶颈

      对家居企业来说,备件库存是一项重要资产,不足或过剩都会为企业带来棘手的问题。库存过剩较严重,不仅增加仓储费用,而且会占用非常惊人的流动资金,造成资金呆滞,引起经营过程中的各种矛盾;而库存的不足则会让销售丢单,让顾客不满,导致经营瓶颈。如何设置和维护合理的库存水平,减免因库存短缺和库存滞压带来的各种风险,摆脱备件库存带来的经营瓶颈,是每一个家居企业值得深入研究的课题之一。

     以客户服务为核心的一体化管控,迫在眉睫

      在此背景下,面对市场同质化激烈竞争,打破固有思维,积极主动建设良性一体化服务管理体系,提高“客户服务”满意度,注重售后服务附加值,已然成为家居企业蓄势发力的经营亮点。

      但随着家居品类增加及智能化升级,服务环节和服务场景相应增加,家居行业经过20多年的粗狂式服务,想要做到各个环节环环相扣仍然不易。

      帮我吧一站式客户服务平台,推动家居企业客户服务数字化升级

      帮我吧深耕智能客服行业十余年,一直秉承着“以客户服务为核心”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推动中国企业客户服务数字化转型。

      在家居行业,帮我吧不断垂直深耕,深入了解行业各种复杂的应用场景,助力打通业务、服务、财务链条,用高标准高效率的客户管理服务体系帮助家居企业突围而出。

      帮我吧平台统一接入家居行业客户咨询渠道(微信、官网、小程序、400电话,家居行业常用的扫码报修等),总部通过帮我吧一个平台,处理客户咨询及服务,解决客户报装/报修难、家居企业服务系统割裂等问题;通过帮我吧工单,整合总部、服务商、上门师傅资源,报装/报修按不同规则设定,层层流转,各方信息同步,提升协同服务效率。完整的客户服务评价体系、备件管理体系、财务结算体系、服务监管体系,开启家居行业运营服务管理新模式。

      帮我吧一个平台串联采购、销售、送货、安装、维修、库存等各个环节,真正实现了财务、业务、服务一体化管控,打造出“降成本、升效益、保增长”的客户服务体系。

      助力家居企业确立以“客户服务”为核心的利润增长点

      帮我吧家居行业客户服务解决方案的精髓在于,不仅帮助家居企业客户服务做到了数字化战略转型,更为家居企业带来了生态化产业链思维,以这种思维为基础,衍生出多种利润模式,如以“客户服务”为核心的利润增长点模式。

      具体来看,帮我吧从以下“2降1升”,助力家居企业确立以“客户服务”为核心的利润增长点:

      1、降低协同服务成本:

      通过打通企业各个环节和内部各部门间的协同,借助帮我吧系统实现各方信息共享,可以极大的降低沟通成本、信息处理成本,提升服务的流转效率,更好地服务客户、解决客户问题,降低服务成本。

      2、降低备件成本:

      帮我吧平台一体化管控总部仓、服务商仓、上门师傅仓,大数据管控能清楚知晓备件流向去处以及未来库存的预测,既能减少备件库存积压流失,又能贴近一线市场,获取最真实的备件需求,减少其预测和生产误差,降低备件成本。

      对于大型的家居企业,压在贵重备件上的成本高达数亿元,帮我吧备件管理的可预见性帮助家居企业掌握备件动态走向,减少备件流失、丢失、冒领,大幅减少备件流失,降低备件成本,对家居企业意义重大。

      3、售后服务收入稳步提升:

      通过帮我吧智能客服平台,家居企业可将总部、服务商、上门师傅、客户通过系统整合起来,为企业提供仓储运输、配送、安装的一站式规范化服务,以大数据为依托,客户的服务质量也得以保障,服务费收取规范高效,售后产值稳步提升。

      如今,大型家居企业产品的售后、安装、维修收入已经占到总收入的30%甚至更多,并且此比例还在稳步上升。在销售增长率降低,产品利润下滑的当下,售后服务收入无疑成为家居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纵观整个家居行业,用“服务”赋能供应链,实现测量、送货、安装、维修、备件管理、结算等各个环节的创新突破,提升家居行业客户满意度和服务营收能力,创造家居行业第二价值链,推动服务营收占比持续提升。

      可以预见,未来家居行业售后服务收入将是家居行业下一个利润增长点。

    (文章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29178945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