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中国首个温室气体及碳中和监测核查评估系统建成

    中国首个温室气体及碳中和监测核查评估系统建成

    2021-12-29 10:52:3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路灯调皮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首个温室气体及碳中和监测核查评估系统建成

    据中国***消息,基于气象部门建成的1个全球本底站、6个区城本底站、6个卫星地面站和46个省级站高精度二氧化碳浓度数据,我国首个温室气体及碳中和监测核查评估系统建成,可区分人为碳通量变化和自然碳通量变化。

    h550w334-61c056d4afe70.jpg

    (图片来源:中研网,侵删)

    系统的成功研发可提高温室气体清单编制精确度、可对比不同行业统计上报的碳排放数据准确率、可认识各省区和不同行业重点排放源排放的温室气体及减排潜力。还有助于支撑碳排放量配额的合理分配和指导碳排放权市场交易,将为服务国家碳中和战略、应对气候变化及环境外交提供数据支撑。

    碳市场为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碳减排关系提供了有效途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重大制度创新,也是落实中国二氧化碳排放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的重要政策工具。

    碳交易市场现状及投资规模

    国碳市场只有碳排放权配额一个交易产品,后续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将适时增加其他的产品种类。同时还将推出一系列的交易细则,内容涉及对整个交易体系的管理和重点排放单位的管理,以及风控制度等方面的交易细则,最终实现全国市场平稳运行。

    全国碳市场开市运行4个多月以来,每个交易日均有成交。随着全国各省区市陆续完成配额核定发放工作,根据碳排放履约管理要求,重点排放单位逐步开始积极参与交易。目前参与交易的重点排放单位数量是上月初的近3倍。交易量自11月起处于高位,11月日均成交量104.68万吨,总成交量2302.97万吨,超过前4个月份成交量总和。交易价格保持合理波动,近1个月收盘价在42元/吨—43元/吨上下小幅波动。

    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未来几十年间,新增资金需求将达100万亿元至200万亿元。相关机构测算,仅“碳达峰”支持的相关行业投资规模可达100万亿元以上,若其中10%的融资需求由发债满足,绿色债券的增长空间将达10万亿元。

    (文章来源:中研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29178935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