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从2021成都定制家居展 洞悉定制大时代背后的“年轻逻辑”

    从2021成都定制家居展 洞悉定制大时代背后的“年轻逻辑”

    2021-12-29 09:13:1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文静有背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从2021成都定制家居展 洞悉定制大时代背后的“年轻逻辑”

    12月23日,为期三天的2021成都定制家居展览会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定制企业、上游供应链企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中,展示自己的新产品、新模式、新服务,定制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通过多场宣讲、论坛、分享,传递出最新的讯息、第一手的数据和对未来的观察,精彩的数据发布和观点分享,让冬季的家居圈儿再度热闹起来。

    从2021成都定制家居展 洞悉定制大时代背后的“年轻逻辑”_1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这些现象,有点意思

    这场热闹的展会背后,我们看到了定制大时代的一些有趣的现象。

    首先,品牌的状态越来越年轻了。无论是产品还是营销,甚至观展人群,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元素。索菲亚旗下的米兰纳带来的互联网定制家居,伊恋全屋定制带来了今年刚刚上市的宽窄智家,诗尼曼也带来了社区店的新模式……把门店开到网上,把门店开到小区门口,开到百货商场和城市综合体,甚至写字楼里,表面上看是家居门店的区位变化,更深层的原因是消费习惯的变化——年轻人对专业大卖场失去了兴趣,他们更愿意把时间花在自己喜欢的事儿上,比如狼人杀,比如密室逃脱,比如看talk show。买家具,还是在下班或者社交的路上,顺便看看就好。所以,把门店开在离他们的日常生活更近的地方,进入他们的生活场景,成为很多品牌的新选择。

    从2021成都定制家居展 洞悉定制大时代背后的“年轻逻辑”_2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从2021成都定制家居展 洞悉定制大时代背后的“年轻逻辑”_3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从2021成都定制家居展 洞悉定制大时代背后的“年轻逻辑”_4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比门店选位更早变得年轻的,是产品和服务。几乎所有的家居类参展企业,都带来了整屋全案解决方案,为市场提供从设计到落地,从产品到安装的全流程服务。掌上明珠家居甚至带来了全屋定装配式整装的子品牌「自宅」系列产品,为“懒得看家具”的年轻人,提供45-60天打造一个完整的家的服务。

    其次,产品的边界越来越模糊了。从参展企业的展位呈现中,已经很难看出这些品牌最初起家的样子——曾经做沙发软体的帝标家居带来了全新的整屋设计方案;曾经做成品家居的掌上明珠带来的是装配式整装,门窗、阳台等曾经与定制家居泾渭分明的品类,也在展会上出现,并且成立了“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定制阳台分会”。定制大时代,家居品类之间的边界变得越来越模糊。就像掌上明珠家居数字化营销中心总监助理胡文力在“新市场 请指教”定制大时代营销痛点大会上分享的一样,“产品和风格都不再清晰了,混搭成为主流,见惯市面的年轻人,需要的不再是品牌塞给他们的风格和家,而是他们自己想要的审美和生活”。

    从2021成都定制家居展 洞悉定制大时代背后的“年轻逻辑”_5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这些原因,有些价值

    为什么会有这些有意思的变化?这些变化背后又蕴藏着怎样的可能?

    我们可以从时间价值,空间未来和个人意义这三个方面来看看。

    从2021成都定制家居展 洞悉定制大时代背后的“年轻逻辑”_6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首先,年轻人的时间更金贵,工作、社交占满了他们的生活,花十天半个月到家居卖场看家居选家具,对他们来说就像噩梦,他们需要一次搞定一键配齐。谁帮他们一次性搞定“置家”的问题,谁就帮他们实现了时间的价值。

    其次,居家空间的整体审美被提到相当重要的位置,东拼西凑的单品堆砌早就不能满足挑剔的年轻人了,从固定家居到软装配饰一以贯之的整体审美,居家空间灵活的可变性和延伸性,才是他们想要的风格。

    最后,“悦己”被提到相当的高度,反内卷,做自己,是这代年轻人的生活口号。爆炸的信息让他们的个性变得立体。自媒体时代“再小的个体都是品牌”的宣言,让自我价值实现和个人意义彰显成为青年版马斯洛金字塔的顶层设计,精致的家居布置,是他们显示品味的重要环节。

    从2021成都定制家居展 洞悉定制大时代背后的“年轻逻辑”_7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从2021成都定制家居展 洞悉定制大时代背后的“年轻逻辑”_8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从2021成都定制家居展 洞悉定制大时代背后的“年轻逻辑”_9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从这三个维度来看这届成都定制家居展,就不难理解上文提到的哪些有趣现象出现的原因——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年轻人”来了。他们带来的不仅是与上一届年轻人迥异的生活方式和审美习惯,更是这些生活方式和审美习惯对家居行业的深刻影响。他们对时间、空间和个人价值的判定和实现,几乎推动着家居行业在短短几年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让家居品牌的产品和生产流程被重塑,让行业完成了从以产品为核心向以用户价值为核心的全流程竞争力升级。

    从2021成都定制家居展 洞悉定制大时代背后的“年轻逻辑”_10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很幸运,成都定制家居展捕捉到了这些有意思的现象,也抓住了现象背后的本质,并用十几场专业的论坛和主题分享,抽丝剥茧地把这些问题进行了拆分阐述;用数百个各具特色的参展企业,给出了解决方案;用西南、华南企业融合,展示了边界模糊年代的产区联合与资源共享。毕竟,年轻的时代,英雄不问出处,家居只想配齐。

    (文章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2917891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