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环保资讯|山东:编制陶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试行建陶“两高”建设项目碳排放减量替代办法;淄博鼓励建陶使用SCR脱硝工艺

    环保资讯|山东:编制陶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试行建陶“两高”建设项目碳排放减量替代办法;淄博鼓励建陶使用SCR脱硝工艺

    2021-12-25 11:21:3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务实小伙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环保资讯|山东:编制陶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试行建陶“两高”建设项目碳排放减量替代办法;淄博鼓励建陶使用SCR脱硝工艺

    近期,山东省政府资讯办举行资讯发布会,解读《山东省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山东将编制陶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山东省高耗能高排放建设项目碳排放减量替代办法(试行)》并公开征求意见,将试行建陶“两高”建设项目碳排放减量替代办法;淄博发布《淄博市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鼓励建陶使用SCR脱硝工艺。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山东:将编制陶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

    近日,山东省政府资讯办举行资讯发布会,解读《山东省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为加快推进陶瓷行业污染深度治理,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在今年开展了陶瓷行业的超低排放改造技术遴选,并做了一系列工作:公开征集工业炉窑超低排放改造的技术;组织赴淄博、菏泽、临沂等3市共22家企业开展现场调研,广泛征集治理案例,为下一步深度治理提出管控建议;开展技术调查、考察和检测,初步确定了超低排放改造的可行技术;下一步,山东将编制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

    山东:将试行建陶“两高”建设项目碳排放减量替代办法

    日前,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山东省高耗能高排放建设项目碳排放减量替代办法(试行)》并公开征求意见。该办法适用于建筑陶瓷等16个行业上游初加工、高耗能高排放环节新建投资项目。办法提到:替代源减少的碳排放量包括:(一)企业关停、转产减少的碳排放量;(二)淘汰落后产能、压减过剩产能或节能技改减少的碳排放量;(三)拟建项目建设单位通过可再生能源、清洁电力替代化石能源减少的碳排放量;(四)“两高”项目通过其他途径减少的,可监测、可统计、可复核的碳排放量。该办法还对替代源的条件列明了要求。

    淄博:严控“两高”项目,鼓励建陶使用SCR脱硝工艺

    近日,淄博发布《淄博市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方案规定,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全面梳理排查拟建、在建和存量“两高”项目,对“两高”项目实行清单管理,进行分类处置、动态监控。推动在建和拟建“两高”项目能效、环保水平提升,推进存量“两高”项目改造升级。严厉打击“两高”企业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等各类违法行为。淘汰100万平方米/年(不含)以下的建筑陶瓷砖、20万件/年(不含)以下卫生陶瓷生产线;鼓励建筑陶瓷使用SCR脱硝工艺代替SNCR脱硝工艺。2022年3月底前,完成15家建陶企业氮氧化物稳定控制在60毫克/立方米以下;完成陶瓷行业中材江西电瓷电器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0.9万吨产能脱硝改造工程。

    (文章来源:陶卫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25178841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