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1个月损失几百万”!泛夹江陶企因重污染天气再度停产

    “1个月损失几百万”!泛夹江陶企因重污染天气再度停产

    2021-12-24 09:59:55 建材网
    陶瓷信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1个月损失几百万”!泛夹江陶企因重污染天气再度停产

    “因为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夹江陶瓷企业又停产了。”12月22日,四川泛夹江产区(含夹江、丹棱等)多家陶瓷企业负责人及当地供应商告诉《陶瓷信息》。

    12月19日18:00,乐山市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再度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执行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措施,陶瓷企业再度被要求停产限产。

    “1个月损失几百万”!泛夹江陶企因重污染天气再度停产_1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据悉,这已是乐山市进入秋冬季,自11月13日首次发布橙色预警(详见:突发!重污染天气预警升级,四川超100条陶瓷生产线停产)以来,1个多月内第4次发布橙色预警。

    此外,成都、自贡、德阳、南充等多个城市近2日接连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个多月4次橙色预警  

    陶瓷企业停产成习惯  

    据悉,进入秋冬季以来,四川盆地重污染天气频发,以至于多地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和橙色预警不断,多地陶瓷企业正常生产受到很大影响。

    根据《四川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议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的函》和《乐山市重污染天气预防和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的管控要求,作为绩效分级管控的重点行业,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C/D级陶瓷企业被要求全部停产;B级企业限制生产,几乎就是减半生产。重污染天气橙黄色预警期间,D级企业全部停产、C级企业停1-2条生产线。

    据悉,四川陶瓷行业中并没有A级企业,B级企业也仅有峨眉山金陶,夹江的建辉、华兴、索菲亚以及宜宾的宇烁5家企业。按照管控措施,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可以正常生产的陶瓷生产线寥寥无几。

    “1个月损失几百万”!泛夹江陶企因重污染天气再度停产_2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陶瓷信息》了解到,根据往年经验,秋冬季四川盆地大气污染物难以扩散,因此容易引发重污染天气,期间陶瓷企业也会被要求停产、限产,但都是偶然事件,且持续时间不长,对陶瓷企业正常生产影响有限。但今年重污染天气持续时间之长、影响之广、预警级别之高,是历年罕见的。

    据悉,四川主要的陶瓷产区——乐山、眉山、宜宾、自贡、泸州、内江等多个城市,近期已经发布多次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黄色预警更是几乎不间断。

    就四川最大的建筑陶瓷生产基地夹江所在的乐山市,自11月13日首次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以来,已经接连发布了4次橙色预警。期间2次分别为11月25日、12月13日。

    “1个月损失几百万”!泛夹江陶企因重污染天气再度停产_3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第一次停了大概10天左右,橙色预警解除恢复生产才4天又停了,之后又断断续续。现在只要橙色预警企业就停产,预警解除了就可以恢复生产,这都成习惯了。”有乐山当地企业负责人告诉《陶瓷信息》,目前重污染橙色预警期间,除少数B级企业生产线正常生产外,其他企业只能处于温窑状态。

    “不仅乐山,毗邻的眉山(丹棱、东坡等陶瓷产地),重污染橙色预警时间和管控措施通常也是一致的。”因此,泛夹江(乐山、眉山)80多家陶瓷企业100多条生产线在过去2个月内,正常生产因重污染天气受到严重影响。

    年底正是销售旺季

    有企业1个月损失几百万 

    “现在已经停产2天了,橙色预警还没解除。每一次橙色预警时间不长,但是次数多了损失也挺大了,亏损了几百万一个月。”一家拥有2条大型生产线的夹江企业负责人无奈感叹到。

    据悉,泛夹江陶瓷主打的西部市场,农村市场广阔,年底正是农闲时刻装修需求旺盛,因此往年年底都会迎来一波销售小高潮。

    尽管今年各种原材料上涨,10-11月2次集中涨价前,经销商大量拉货补充库存,加之今年市场不及往年,造成年底需求有所减少,因此对零售的影响较小,但频繁的停产还是对工地订单供应造成了较大的影响。

    此外,包括广东、北方等多个产区今年下半年以来大规模长时间停产,以及能源成本的上涨,加大了对四川产能的依赖,为四川陶瓷企业带来了不少的贴牌订单,但这2个月的停产,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陶瓷信息》了解到,为了弥补这2个月产能不足造成的影响,已经有多家陶企规划春节期间不停产。

    (文章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24178790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