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中国定制·成品·整装趋势峰会在成都定制家居展举行

    中国定制·成品·整装趋势峰会在成都定制家居展举行

    2021-12-23 14:01:16 建材网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定制·成品·整装趋势峰会在成都定制家居展举行

    定制、成品、整装,三者过去是独立的体系,但未来三者可能是同一件事。产业边界不断融合,逐渐走向提供一体化家装和生活服务的产业模式。这对定制企业、成品家具企业或是装企而言,都是一条浩荡的共生共存融合之路,2021年这个序幕正式拉开。

    12月21日,突维2021——中国定制·成品·整装趋势峰会在成都定制家居展举行,与全国的定制家居产业菁英齐聚一堂,深入探讨定制、成品、整装三者的融合发展之路。

    中国定制·成品·整装趋势峰会在成都定制家居展举行_1

    全屋定制资讯会长、索菲亚家居集团副总裁 张挺(图片来源:全屋定制资讯-公众号,侵删)

    中国定制·成品·整装趋势峰会在成都定制家居展举行_2

    广东衣柜行业协会会长、科凡定制董事长 林涛(图片来源:全屋定制资讯-公众号,侵删)

    中国定制·成品·整装趋势峰会在成都定制家居展举行_3

    全屋定制资讯秘书长、中国(广州)/(成都)定制家居展创始人、博骏传媒总经理 曾勇(图片来源:全屋定制资讯-公众号,侵删)

    中国定制·成品·整装趋势峰会在成都定制家居展举行_4

    (图片来源:全屋定制资讯-公众号,侵删)

    全案时代 整装怎么整

    整装星火燎原,定制、成品、装企等各方力量纷纷涌进整装赛道,广州三粒米教育机构创始人、好美宅拎包(整装)服务公司创始人翁长誉表示,“融合是大势所趋,你可以不干整装,但一定要思考你在整装产业链中的位置是什么,怎么融进去。”

    现在整装是装企在前、定制为中、软装为后,翁长誉如是分析了目前整装的现状。很多强实力的整装公司的做法是做成精装房,融合定制家居的橱柜,做到门墙柜一体化。而全屋定制企业往后走,整合成品家具、软装,实现拎包入住。未来要把硬装+全屋定制+成品家具/软装整个产业链整合起来,发展贯穿整个装修链条的终极整装模式,需要有全案的谋略,涉及五大能力:全案引流、全案设计、全案搭配、全案销售、全案服务。

    翁长誉最后总结道“整装不是所有人都能玩的游戏,对企业来说,在整装时代有三种生存策略:原地不动,走差异化路线;走向拎包入住;走向整装。对经销商来说,也有三种活法:原地不动,走向新终端升级;加盟拎包入住平台,进行本地化升级;加盟整装平台,进行前端落地。”整装无可回避,重要的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和发展策略。

    中国定制·成品·整装趋势峰会在成都定制家居展举行_5

    广州三粒米教育机构创始人、好美宅拎包(整装)服务公司创始人 翁长誉(图片来源:全屋定制资讯-公众号,侵删)

    天府龙门阵:定制整装风云

    整装还处于发展初期,各方势力都在探索,定制和装企作为整装的核心参与方,双方是什么样的产业关系,两股势力谁将是主流,也就是定制整装是“定”为主,还是“整”为主?伊恋全屋定制董事长谢宏伟、维意定制CEO欧阳熙、索菲亚直营整装事业部总经理胡庆兵、玛格整装事业部总经理谭兴义、全屋定制资讯秘书长/博骏传媒总经理曾勇、优居副总裁/优居研究院院长张永志展开了轻松而深入的对话。

    理论上来说整装应该包含定制,但目前家装公司产业链整合能力不如定制企业,所以在发展前期更多是“定制整装”,定制企业通过信息化平台、供应链整合、品牌影响力赋能装企。但是随着整装发展成熟,未来应该叫“整装定制”,以装修公司为主导,装企中诞生大型整装平台,这是家装公司转型的必由之路。而定制企业转型整装可为亦可不为,全屋定制零售不会消亡,更多应根据企业自身实力强化全屋定制的能力,再逐渐扩充整合其它品类,切忌舍本逐末。

    中国定制·成品·整装趋势峰会在成都定制家居展举行_6

    (图片来源:全屋定制资讯-公众号,侵删)

    成品定制怎么融:生活方式定制

    定制家居企业升级整装,而成品家具扩展定制产品线,提供成品+定制拎包入住配套服务是另一条行业主流赛道。OOD生活方式定制一开始就是围绕“生活”做全场景的产品研发,融合定制、成品家具和软装配套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整体家居空间解决方案。OOD创始人、建筑师、家具设计师陈浩然分享了OOD的产品开发思路和思考的四个维度:自然、装饰、技术和中国,为全屋定制企业和成品家具企业的融合之路提供借鉴。

    过去很多企业可以通过大量的广告和渠道整合打开用户之门,但是在消费升级、审美升级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关注设计和品质。如何通过设计串联起各个产品品类,为用户提供富有想象力的心动生活模式,是当下的产业阶段品牌们需要深入思考和探索的课题。

    中国定制·成品·整装趋势峰会在成都定制家居展举行_7

    OOD生活方式定制创始人、建筑师、家具设计师 陈浩然(图片来源:全屋定制资讯-公众号,侵删)

    天府龙门阵:成品如何扩展定制

    头部成品家具企业纷纷切入定制,未来会有更多中小企业加入。成品家具做定制有哪些优势,又需要攻克哪些问题?鼎高董事长刘焕元、帝标家居副总裁青文宝、掌上明珠家居渠道部负责人陈斌、皇朝定制营销总监袁丹、全屋定制资讯副秘书长蒙辉就这个话题展开了对话碰撞。

    成品家具在研发以及场景运用上大大高于定制,而成品加入定制产品之后,实际上解决了定制一直存在的成品配套性不足的问题,快速推进了整个大家居成品定制一体化的融合配套。在这个融合的过程中,要解决的根本性问题是设计研发,不能从单一的产品角度去思考,而是围绕生活从整个空间一体去思考。连带着,企业需要进行全方位的升级,产品模块、管理体系、软件等都要升级。同时可以把企业原有的态度保持,形成与定制企业不一样的模式,强化差异性。

    中国定制·成品·整装趋势峰会在成都定制家居展举行_8

    (图片来源:全屋定制资讯-公众号,侵删)

    定制材料新风向·EB·照未来

    材料和技术的创新也是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国内领先的电子束固化技术供应商易必固科技,致力于材料加工技术的革新,通过自主研发的电子束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中山易必固电子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任杰博士,分享了电子束EB技术的最新技术发展和应用。如今在装饰材料领域,几乎所有高端装饰材料都在使用EB技术。据统计,25%EB材料被用在户外,因其拥有优异的耐黄变性能;30%用在地面,因其有非常强的耐磨性能;45%的EB材料用在室内,在表面硬度,耐黄变、抗涂鸦、耐酸碱、耐划伤、热修复都有非常亮眼的表现。未来这项新技术会被广泛应用,掀起民用核技术的发展高潮。

    中国定制·成品·整装趋势峰会在成都定制家居展举行_9

    中山易必固电子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任杰博士(图片来源:全屋定制资讯-公众号,侵删)

    全屋定制资讯阳台定制分会成立

    在此次峰会上还举行了全屋定制资讯阳台定制分会的成立仪式。目前整个家居空间的定制都已被攻占,除了阳台。无论是大企业出于战略布局的需要,还是中小企业寻找细分蓝海的需求,整体定制阳台行业势必会成为一个值得关注和投入的市场。定制阳台作为一个还没有太多大企业入局的细分领域,前景值得期待。

    中国定制·成品·整装趋势峰会在成都定制家居展举行_10

    (图片来源:全屋定制资讯-公众号,侵删)

    此次突维2021——中国定制·成品·整装趋势峰会,深剖行业现象与趋势,挖掘产业新风口。而2022年广州定制家居展也将会围绕整装,联动定制上下游产业链、建材企业、家装企业、房地产企业等为整装注入新活力,促进产业融合之路。让我们共望2022,期待一个更融合、开放、蓬勃的定制家居产业新未来。

    (文章来源:全屋定制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23178767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