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陶瓷岩板》标准发布、宣贯及质量测评会议召开

    《陶瓷岩板》标准发布、宣贯及质量测评会议召开

    2021-12-23 10:10:22 建材网
    中国瓷砖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陶瓷岩板》标准发布、宣贯及质量测评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21日,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组织的《陶瓷岩板》(T/CBCSA 40-2021)协会标准发布、宣贯及质量测评启动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博,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检测中心主任区卓琨,珠海采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质量管理负责人耿博,以及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佛山办)、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东德利丰家居有限公司、峨眉山金陶瓷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新岩素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金意陶陶瓷有限公司、新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章氏兄弟建材有限公司、四川珠峰瓷业有限责任公司、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佛山石湾鹰牌陶瓷有限公司、福建省晋江豪山建材有限公司、清远市升华建陶有限公司、佛山市依诺陶瓷有限公司、亚细亚建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爱力蒙特建材有限公司、肇庆市将军陶瓷有限公司、四川白塔企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佛山高明顺成陶瓷有限公司、恒洁卫浴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简一(集团)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陶本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领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佛山市心尚无界建材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捷陶瓷有限公司等企业、科研院所、检测及认证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徐熙武主持。

    一、陶瓷岩板标准发布

    协会常务副会长吕琴为会议致辞,她高度评价参编单位对全行业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强调,在标准制定出来之后,除了解读标准,让大家了解标准,还要做标准应用,使标准能够真正地发挥作用,使岩板的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使岩板的推广应用之路走得越来越好。

    《陶瓷岩板》标准发布、宣贯及质量测评会议召开_1

    (图片来源: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公众号,侵删)

    协会标委会秘书长张士察发布了《陶瓷岩板》协会标准,宣读了负责起草单位、参加起草单位和主要起草人名单,并对参编单位和起草人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二、《陶瓷岩板》标准解读

    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检测中心主任区卓琨对《陶瓷岩板》协会标准进行了宣贯和讲解。区主任首先介绍了标准立项背景:岩板作为从建材领域“跨界”到家居领域的新产品,传统的建筑陶瓷的检测方法与性能要求不再适用。制定标准填补了岩板这一新型产品的标准空缺,同时规范及提升岩板行业健康发展。

    区主任总结了《陶瓷岩板》标准两大特点:一是提出产品分级概念,以促进产业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陶瓷岩板》标准发布、宣贯及质量测评会议召开_2

    (图片来源: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公众号,侵删)

    二是在规定产品性能的方面除了要求使用性能达标外,还要求产品加工性能、环保性能达标、符合国内生产水平达标。加入和“可加工性”检验项目是因为岩板较普通陶瓷砖对切割和加工质量要求更高。环保性能检测对表面重金属析出和放射性提出了要求。同时,标准还要求产品需符合国内生产水平,避免标准面临“曲高和寡”或产品“粗制滥造”的情况发生。

    区主任对检测的重点指标、分级指标和一般指标逐一进行解析。

    《陶瓷岩板》标准发布、宣贯及质量测评会议召开_3

    (图片来源: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公众号,侵删)

    《陶瓷岩板》标准发布、宣贯及质量测评会议召开_4

    (图片来源: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公众号,侵删)

    《陶瓷岩板》标准发布、宣贯及质量测评会议召开_5

    (图片来源: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公众号,侵删)

    最后,区主任解释了试验方法和判定规则。判断采取单项判定和综合判断相结合的形式,所有检验项目均符合相应等级技术要求则判定该批产品达到该等级要求,凡有一项或一项以上达不到该等级要求,则按所达到的最低级别要求判定。

    徐会长对区主任的报告进行补充,与GB/T 4100-2015 《陶瓷砖》相比,协会《陶瓷岩板》标准新增10个性能指标要求、提升9个性能指标要求、设立4个分级指标项目,表明协会团体标准是全面地提升产品质量。

    三、质量分级测评活动

    协会副秘书长朱保花介绍了《陶瓷岩板》质量分级测评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活动流程、产品检测及认证事项。通过测评的产品将获得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颁发的《标准符合性评价证书》。符合《标准符合性评价方案》的产品,企业采取自愿原则向CQC申请认证(不需重复提交检测费用),通过认证后,将获得产品的认证证书和对应的产品质量等级标识,并可使用。质量分级测评活动采取自愿、公益的原则,企业自己决定是否参加,自主选择是否公布参评结果,协会在活动中不收取任何费用

    宫卫秘书长进一步指出此次质量分级活动的重要性,本次《陶瓷岩板》标准的定位很高,陶瓷岩板作为现在的热门产品之一,各大企业纷纷投入其中。产业火热的同时,也存在产品质量良莠不齐等问题。通过推进标准质量分级活动,用事实、用数据区分优质品牌,帮助消费者筛选出更加优质的产品,为企业产品提品质,树品牌。在此基础上,协会也将通过传媒中心平台为优质的产品及企业进行全方位定制化的宣传推广服务。

    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代兰代表企业发言,《陶瓷岩板》标准的落地,从质量上,让企业有了更明确的发展方向,让生产优质产品的企业更有信心;有了标准和测评,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也更加明确产品的质量。这份标准是以市场为导向的,它引领了行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使我们的生产方向从追求产量向追求质量转变。标准的应用和相关测评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符合国家高质量发展的路线。

    珠海采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质量管理负责人耿博表示,《陶瓷岩板》标准对采购方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首先,岩板是一个替代性产品,要占领市场需要突出产品优势才有更广泛的应用,《陶瓷岩板》标准的发布和应用对产品发展有积极作用。其次,工程采购对性能指标、产品稳定性、实用性有更高的需求,岩板作为一种价格较高的高端产品,质量分级评价也是行业需要重要考虑的问题。最后,岩板企业应该提升企业的全方位服务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23178748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