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2022,高定之风将往何处吹?

    2022,高定之风将往何处吹?

    2021-12-21 10:38:3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乌龟温暖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2,高定之风将往何处吹?

    泛家居圈周忠:和整装一样,高定也是这两年来家居建材家装行业的热词,在我的理解中,去年是高定元年,今年是高定发展年,那么,明年,高定之风会往哪里吹呢?

    2022,高定之风将往何处吹?_1

    (图片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我把高定的阵营分为两派,一派是全屋定制,另一派是原生,全屋定制派以欧派、金牌、顶固、玛格等为代表,原生派以威法、图森、木里木外等为代表。

    全屋定制派

    在大众定制(也有朋友称专业定制)由蓝海变成红海的过程中,高定成为了全屋定制一个逆袭的选择。

    去年,欧派推出了高定子品牌铂尼思、玛格推出了高定子品牌玛格.极,今年,金牌推出了高定子品牌G9、顶固推出了高定子品牌钠朴。

    在我看来,全屋定制推高定,有几个意图,一是品类完善,大众(专业)+高定,二是品质、品味、品牌提升,有点像汽车行业推概念车,三是抢夺高端市场。

    我去看过金牌和顶固今年在广州设计周首发的高定产品和展厅,他们都是在产品和展示的层面追求“品质、品味、品牌的提升”。

    金牌G9的一个推广视频给我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这个视频以金木水火土五个传统文化元素,演绎G9背后的五金、板材、水漆、照明、岩板等产品基因,品味十足。

    从整个细分行业而言,全屋定制派做高定,目前依然处在试水阶段,但是,我比较看好全屋定制做高定,因为他们拥有定制基因、熟悉供应链、也不缺设计师资源。

    原生派

    以威法、图森、木里木外等为代表的原生派是高定这个细分行业的主力军。

    用一个热词来形容,他们是定制领域“高精特专”的代表。

    他们的规模并不大,目前也没有营收过十亿的品牌,渠道数在一两百间,比如,威法在全国107个城市开设了212家体验店,基本覆盖一、二线城市,再比如木里木外,大约有40家经销商门店,覆盖的直辖市、省会城市有22家,占到55%,其余大都是华东区域的二、三线城市,展厅大多数是在红星、居然以及当地的主流建材市场,此外,木里木外在全国已开设45家分公司、47家品牌体验店。

    但是,他们的客单价却是非常高,是大众定制的几十倍乃至一百倍以上,几百万乃至上千万的单值会在这些品牌中产生。

    他们的客户都是富豪阶层(含土豪),因此,与高端设计师及高端经销商的合作是其主流方式,所谓高端经销商与人们所说的大商不一样,高端经销商在当地有着极高端的人脉关系,口碑营销是他们的主要营销方式,用一位高定品牌老板的话说“口碑是高定品牌的主要流量池”。

    一般的渠道和展会,这些高定品牌基本不关注,他们对游艇会、雪茄会、油画展等高品味的推广会更感兴趣。

    他们追求更高端更前卫的东西,比如,这一次广州设计周,威法主打智能、图森主打可持续发展。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这也许是全屋定制派和原生派高定的共同追求,这个追求是无极限的。

    (文章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21178668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