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当元宇宙概念引入智能家居 又将迸发出什么火花?

    当元宇宙概念引入智能家居 又将迸发出什么火花?

    2021-12-20 12:0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秀丽与衬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当元宇宙概念引入智能家居 又将迸发出什么火花?

    近年来,我国虚拟现实核心技术不断成熟升级,产业生态逐步壮大,成为市场前景广阔的新兴朝阳产业。作为互联网更高形式的数字转型,元宇宙通过融合虚拟现实、AI、区块链等技术,构建了一个全新的与现实交互的虚拟世界。那么,当元宇宙遇上充满奇思妙想的智能家居,又将迸发出什么火花?

    当元宇宙概念引入智能家居 又将迸发出什么火花?_1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最近,“元宇宙”概念被彻底引燃,在各行各业备受瞩目。智能家居领域因其自动化电器产品采用广泛且用户增长速度迅猛,在众多赛道脱颖而出,成为最有可能进行元宇宙落地的应用场景之一。

    考虑到元宇宙需要通过VR虚拟现实设备接入,那么这些接入设备,自然也就成为一个智能家居入口级的产品。元宇宙发展的基础依赖于VR智能眼镜,VR智能眼镜的轻便度、续航、佩戴舒适度、眩晕感等是元宇宙发展的关键。那么,元宇宙概念的引入,将给智能家居领域带来哪些改变呢?

    推进装修智能化

    元宇宙不仅存在于智能家居的生活里,甚至未来的装修服务也将在元宇宙空间中实现,真正实现智能化的装修。业主不仅可以在线上直接看到实际装修效果,还可以直接在线上把家中的家具更换,实时互动,实时看到效果。

    优化营销方式

    在营销上,无论是展会还是智能家居线上线下销售,通过元宇宙技术也将带来颠覆性改变,比如用户不用去智能家居体验店,就可以通过相关设备接入品牌商打造的智能家居元宇宙世界,体验沉浸式感受智能家居功能。相比现实体验店,虚拟体验店可以随时更换样品,没有店员和租金成本。

    提升交互体验

    对于智能家居行业来说,元宇宙概念是现有产品、服务与人机交互的升级版。在传统智能家居产品中,无论智能面板、智能音箱、智能电视,由于受屏幕尺寸限制,交互体验较差。有了元宇宙的加持,智能家居硬件产品的交互将大幅提升。如果米饭热好了,会在我们的VR显示屏中提醒。如果有人来敲门,可以在不脱离元宇宙的情况下通过监控摄像头或智能猫眼查看是谁。同时,我们可以通过元宇宙中的遥控器控制家里所有的家电产品。

    随着5G、大数据、AI等技术的发展,虚拟与现实结合似乎成为一种势不可挡的趋势,元宇宙被视为未来人机交互的重要方式,正逐步从智能穿戴领域延伸至家庭空间领域,成为智能家居的未来发展方向,实际应用指日可待!

    (文章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20178638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