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单品销量第一,行业增速领先,亿田如何在电商领域亿路猛进

    单品销量第一,行业增速领先,亿田如何在电商领域亿路猛进

    2021-12-18 11:05:41 建材网
    亿田集成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单品销量第一,行业增速领先,亿田如何在电商领域亿路猛进


    集成灶行业发展近20年来,始终对于线下渠道具有强依赖性。但近些年,随着我国人口结构的改变,更年轻的一代成为了主要消费群体。加上5G等技术的飞速发展,电商成为当下互联网经济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一个全新的增长点,电商也成了各大集成灶企业的必争之地。尤其是行业头部品牌,在持续打响线下争夺战的同时,也在线上市场争夺着市场份额。

    以亿田为例,在2019至2021三年的集成灶企业上半年业绩排名中,亿田均有突出表现,并在2021年上半年成功坐稳线上市场第二把交椅。另外,据奥维云网数据,2021年前三季度,亿田智能集成灶线上销额份额已达 11.3%,位居行业前列;在份额领先的同时,亿田集成灶产品销售仍具备较大的动能,21Q3 亿田集成灶线上销额同比+114%。而这一切是如何实现的呢?

    我们通过本篇文章仔细拆解,一同来分析亿田智能如何实现电商渠道的飞速发展。

    单品销量第一,行业增速领先,亿田如何在电商领域亿路猛进_1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01

    新增量:“兴趣电商”助力品牌高效转化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各行各业的商品在线上的市场份额都在逐年扩大,尤其是2020年的疫情影响,更是加快了各行业在电商方面的发展进程。就连厨电这种对线下依赖性非常强的产品也都加强了线上的布局,这是整个社会的消费形态的必然趋势,也是品牌方想要快速占领市场的必经之路。

    而我们知道,在用户的购买行为中,有三个最基本的要素——需求、触点、信任,三者缺一不可。当消费者想要购买某件商品,这是需求;打开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这是触点;找到一家销量好、有品牌背书的商品,这是信任。从需求,到触点,再到信任,最后转化为购买行为,这是传统电商的消费路径。

    相对于传统电商,今年有个很新鲜的概念出来,叫做“兴趣电商”。所谓“兴趣电商”,就是以抖音为代表的内容平台的出现,不同于传统电商聚焦于交易的功能性,它们则更注重基于用户兴趣的内容分发,通过内容来吸引消费者,更强调“逛”的属性。在“兴趣电商”的购买行为中,消费者率先接触到触点,然后在”逛“的过程中,突然被内容打动,发现需求,再关注到其品牌等,产生信任,于是就产成了购买行为。

    近两年,亿田智能围绕年轻人聚集的抖音平台深入布局,打造了“美食-创灶101”、“情感-亿起吃饭”、“产品-厨房生活”、“品牌-亿田资讯”等多个栏目,通过美食诱惑、情感短片的形式,让消费者进入到亿田构筑的情境之中,不知不觉中种草产品。截止目前,“亿田集成灶”抖音号已经聚集了54万粉丝关注,累计获赞将近130万。

    单品销量第一,行业增速领先,亿田如何在电商领域亿路猛进_2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单品销量第一,行业增速领先,亿田如何在电商领域亿路猛进_3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兴趣电商方面的布局,让亿田跳出了传统电商的场景限制,可以更加真实地还原线下购物“边逛边买”的场景体验,更加符合人的消费习性和需求,从而打开了其在电商领域的业务新增量。

    02

    新阵地:精准营销实现“品效合一”

    过去两年,品牌们关于“品效合一”的讨论非常热闹。在集成灶行业,毋庸置疑的是,所有的品牌都在面临着行业红利日渐式微的困境。流量与品牌的天平摆在新消费品牌的面前,不同的企业做出了不同的选择,但是,从最终的结果来看,无论品牌资历如何,那些占据着消费者心智认知优势的品牌才能成为赢家。

    除了在抖音等兴趣电商平台的布局,亿田得以在电商方面持续领先,同样离不开其在营销方面的精准布局。在营销方面,亿田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持续推动多元化创新营销:携集成科技惊艳亮相中国建博会、上海国际厨卫展、中国电机?厨具展等重大展会;频频亮相央视、冠名高铁;霸屏重庆观音桥商圈3788㎡亚洲第一裸眼3D巨幕;携手抖音&CCTV1 开启「美好创享家」第二季、惊艳亮相首档国货社交综艺《国货潮起来》线下快闪店;此外,还在天猫、京东等亿田品牌官方旗舰店常态化直播,完成从线上口碑与线下销售高效转化。

    单品销量第一,行业增速领先,亿田如何在电商领域亿路猛进_4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据生意参谋数据,21Q3亿田在天猫的搜索人气已位居行业前列,且其品牌热度也逐步跟上。公司通过逐步加大营销投放力度,短平快的线上宣传+持续的传统媒体投放,助力品牌影响力扩大和知名度提升。

    03

    新品类:产品优势构筑企业长期竞争价值

    无论是从营销视角,还是从整个企业经营的角度来看,营销的效果转化往往意味着短期市场优势,如何让企业能够跨越周期、长效经营、构筑企业长期竞争价值才是关键。对品牌而言,产品是与消费者沟通的最直接方式。纵观商业发展史,我们能够清晰地发现,在Interbrand品牌价值榜前一百位的品牌中,超过70%的品牌成功起源或主要归功于基于产品的品类创新。而亿田智能近两年的高速成长,也正是得益于全新品类的创造。

    其实,我们从近年来的双十一大促的形势也能看出来,13年来,双十一几经变换,消费者们正在从仅仅追求便宜,逐步发展到更注重产品的价值而弱化价格属性,线上经济已经发展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十字路口。这就意味着,性价比不再是企业“赢”的关键,而是更贴近用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

    前两年,蒸烤一体集成灶作为具有强烹饪属性的集成厨电颇受市场欢迎,集成灶企业们纷纷跟风入局,整个行业掀起了一场”蒸烤飓风“。但在”一片大好“的行业形式中,亿田智能基于时下人们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意识到蒸烤一体集成灶虽可满足多元的烹饪方式,却不能同时蒸烤,烹饪效率并不高。亿田智能于2019年推出的蒸烤独立集成灶S8系列,为行业首款蒸烤独立集成灶,以“蒸烤同步,美味加速”的优势大大提升了集成灶的烹饪效率,并迅速在消费市场中占领一席之地。随后的两年中,亿田乘胜追击,又相继研发推出S8E、S8G、S8GS、S8S等等一系列蒸烤独立产品,全面覆盖中高端、高端受众。

    单品销量第一,行业增速领先,亿田如何在电商领域亿路猛进_5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品牌的崛起不在一朝一夕,而是一个漫长的发展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产品是永远的杀手锏。通过强化技术壁垒来打造差异化产品,打造核心竞争力,才能在众多竞品中脱颖而出,并展现出制胜未来的逻辑。

    (文章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18178611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