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数字整装平台“唐吉诃德”完成近亿元融资!

    数字整装平台“唐吉诃德”完成近亿元融资!

    2021-12-18 10:32:47 建材网
    77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数字整装平台“唐吉诃德”完成近亿元融资!

    近日,装修全产业链数字化协同平台「唐吉诃德」宣布完成近亿元Pre-B轮融资,由盛趣资本、58产业基金领投,老股东蓝驰创投跟投,凌霄资本独家担任融资顾问。

    关于本轮融资,唐吉诃德方面表示,本轮资金主要用于技术研发、连锁商业供应链集采平台搭建与市场资源拓展。

    图片

    (图片来源:77度,侵删)

    唐吉诃德所属企业为北京唐吉诃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孵化自建筑产业巨头广联达,是一家连锁商业数字整装平台,提供设计、施工、运维一站式的数字整装交付服务。主要服务于连锁商业整装业务,也涉及住宅整装。

    成立5年内,公司从专注数字整装核心引擎研发,迭代智能BIM系列产品;到切入连锁商业,建立数字装修行业标准模式;再到提供“引擎+产业SaaS+供应链”,重构产业链协同平台,不断地拓宽服务边界。

    图片

    (图片来源:77度,侵删)

    图片

    (图片来源:77度,侵删)

    唐吉诃德构建的“四库一平台”是它的核心优势,理念是以数据驱动,实现精细化平台管理。其中,四库为装修标准化、自动化提供数据支持;平台解决了流程在线、高效沟通的问题。

    关于四库数据,即构件库、工效库、工法库、资源库。库中分别积累和规范了不同品牌方业务中的千万条工序级构件信息、量价数据、工艺工法标准和材料资源数据,便于实现项目级规模化复制与应用。

    图片

    (图片来源:77度,侵删)

    对于协作平台,由三大引擎组成,整体流程是通过采用BIM正向设计的理念,完成多专业协同设计、深化与出图;通过BIM模型,一键智能生成施工图和报价清单,自动输出相应的施工组织方案;最终通过在线化数字监控,完成项目建设。此种模式可将返工率降低90%,工期减少30%,成本降低20%。

    唐吉诃德工程案例赏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上图片均来源:77度,侵删)

    装修市场参与方众多,一部分偏向于从设计端切入、一部分注重供应链整合。「唐吉诃德」在装修BIM三维数据拓展应用层面,有明显的优势积累;其次,供应链集采平台作为新拓展的业务场景之一,将用来持续打通全产业链条。

    (文章来源:77度,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18178608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