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我乐家居跨界“脱口秀”综艺开启品牌创意新玩法

    我乐家居跨界“脱口秀”综艺开启品牌创意新玩法

    2021-12-17 11:16:43 建材网
    OLO我乐家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我乐家居跨界“脱口秀”综艺开启品牌创意新玩法

    “本是同根生,复制我太急啊!”脱口秀演员的这句台词引起哄堂大笑,却也吐槽了定制家居行业出现的“同质化”抄袭现象。在“脱口说家大会”节目的开场预热演出中,将“定制家居、脱口秀”两个看似永远不会产生交集的领域,通过脱口秀演员的表演碰撞出幽默,也引人深思。

    “脱口说家大会”是我乐家居打造的首个家居类脱口秀IP,于12月14日正式播出,这是我乐家居发起的以“原创设计至上”为主题的首期脱口秀演出,开启定制家居行业与脱口秀的首次跨界演出。

    作为定制家居高端品牌,我乐家居多年的发展一直聚焦高端人群对美感、设计、生活理念等方面的家居生活追求,以“原创设计”来促进定制家居美学艺术创新,实现高端人群的“理想家居生活”。为了进一步发挥“原创”力量,我乐家居成立ODC国际家居设计中心,并以“脱口秀”这种更趣味的形式传递我乐家居成立ODC背后的品牌理念,与消费者共同探讨家居生活新美学。

    “产品长得这么像,不去查查DNA啊”,脱口秀幽默式吐槽定制家居同质化现象

    “产品长得这么像,不去查查DNA啊?”在首期节目中的爆梗让现场充满了笑声。演员讲述了一个在购房后遭遇草率装修的故事:200㎡的房子被装进了五种风格,但风格虽多设计却又似曾相识,毫无个性化,这样的装修还被“美其名曰”为混搭风。

    我乐家居跨界“脱口秀”综艺开启品牌创意新玩法_1

    图:“脱口说家大会”首期节目现场(图片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故事诙谐幽默,却从生活角度生动还原了很多家庭在装修时遇到的定制家居产品同质化问题,“外观上看不出来太大差别”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定制家居产品的印象。由于个性化定制涉及创新的技术和创意的设计,对于定制家居企业来说过程繁琐,生产成本较高,而同质化产品可以反复运用同样的技术和设计,并可进行批量化生产,简化了流程降低了生产成本,最终引导定制家居产品走向了同质化。

    但在消费升级之下,高端用户群体逐年扩大,“同质化”产品显然不在其购物清单上。越来越多的消费数据已经指出,高端用户群体在消费时更关注个性化和低调奢华的产品特点,并希望产品能够表达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时尚态度。高端用户群体还普遍具有先研究再购买的消费行为,只做“表面功夫”,玩“混搭”等这类文字概念,容易被他们一眼看穿。

    因此,高端消费人群在进行定制家居产品选择时,也会更追求专属独特,希望定制家居产品能够具有与众不同的设计和艺术美感,最终呈现的家居空间效果能实现自我生活方式,能表达生活理念和时尚表现等。

    虽然同质化这条路定制家居企业虽然走得轻松,但跟消费者的定制需求却是背道而驰的,如不及时改变在“个性化定制”上的惰性,势必会放慢创新速度,也会逐渐失去高端消费群体。

    “原创设计至上”,我乐家居“十六年”的坚持诠释原创初心

    演员在开场预热演出中特意提到了专注原创设计的高端定制品牌我乐家居,对其高品位的定制家居产品和新成立的国际家居设计中心ODC竖起了大拇指,并于幽默中传递了对高端产品的向往。

    故事虽幽默,但设计实力是认真的。我乐家居早在2005年创立之初就确立了以“原创设计”为品牌基因,回顾十六年的发展,作为创新平台的我乐家居研发院已推出了容悦、萨特、穆萨、洛亚、星云、莫兰迪、格睿等数十款系列产品,塑造了或轻奢品质,或柔和静美,或色彩鲜明,或古韵优雅等风格多样且颇具艺术感的家居生活环境,也让消费者对我乐家居留下设计、时尚、品质的品牌印象。“ODC”的成立是我乐家居对“原创设计”进行的战略再升级,将聚合优势资源形成差异化优势,来建立品牌“原创”壁垒。

    我乐家居ODC国际家居设计中心是全球首个专注于家居设计的研发中心,具有研发投入费用行业第一、研发基地规模最大、国际设计师引领设计潮流、百位国内顶尖设计师组成的设计团队等优势,并能够进行全线原创专利产品研发。

    我乐家居从2017年开始,就持续将高达23%的经营费用投入产品研发项目中,是对原创产品最为重视的品牌,未来将会追加对ODC研发经费的投入,来全力保障“原创设计”的产出。我乐家居“2025智造基地”的总体建筑面积已达到31万平方米,并拥有高效智能的全自动化柔性生产线,有能力把个性化产品设计方案高品质落地。

    我乐家居跨界“脱口秀”综艺开启品牌创意新玩法_2

    图:我乐家居ODC国际家居设计中心标识(图片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我乐家居的设计团队创新经验丰富,保持着一年两次以上的产品更新速度。而我乐家居ODC国际家居设计中心,又邀请了日本当今广告业界与设计业界的风云人物佐藤可士和,美国和意大利市场设计及艺术的领军人物Macro Bortolin,意大利知名设计师Alfredo Zengiaro,美国工业设计界巨星Karim Rashid,丹麦知名设计师Thomas langvad和Thomas Overgaard,德国著名Jschlagheck家族设计公司等设计领域的顶级创造者和团队加入,国际设计师团队拥有更前沿的潮流视角、更敏锐的市场观察和更高级的设计水准,能够提高仿制门槛,避免被抄袭产生同质化产品。设计团队中特别融入了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和工业设计师,他们对建筑与人、空间与人的关系研究得更为深入,将带来更加先进和全面的设计理念,让产品更好地为人们的生活追求服务。

    我乐家居跨界“脱口秀”综艺开启品牌创意新玩法_3

    图:我乐家居ODC汇聚全球菁英设计师(图片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在原创专利方面,我乐家居已拥有以“我乐”为代表的商标权149项,专利232项,软件著作权24项、产品著作权45项,此次又将ODC的目标定为“全线产出原创专利产品”,对定制家居产品的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大地推动意义:一方面能为市场提供风格更为多样、功能性更全面的个性化创新产品,另一方面能够应用知识产权价值提高自身品牌的商业价值,对行业的同质化行为进一步说“No”。

    “自造脱口秀”制造行业创意秀,我乐家居跨界娱乐与消费者建立高效沟通

    “脱口秀”是目前解压娱乐新方式,将生活中的“槽点”变成幽默段子,让观众们在爆笑之后再会心一笑,产生共鸣的同时也释放了内心的困惑和压力,已日渐成为流行的社交文化。我乐家居的家装消费圈层是追求新鲜、趣味,积极生活的一群人,与“脱口秀”所对应的娱乐圈层的人群有所重合。我乐家居通过破圈跨界营销,以“脱口说家大会”为主题“自造脱口秀”节目,既为行业带来了创意营销的多种形式,贴合了自身不断创新的追求,也将引发消费群体与“原创设计”产品产生共鸣,对美好生活产生向往。

    在首期节目中,演员讲述了一段生活趣事,却揭开了定制家居行业“同质化”现象的不堪,这种“自揭伤疤”的坦诚更容易打动观众。演员在脱口秀表演中还描述了我乐家居打造的生活场景,让故事颇具感染力的同时,也表达了我乐家居坚守原创设计、坚持创新的诚意,可以潜移默化地让观众了解我乐家居的品牌发展理念,感知我乐家居在原创设计方面的强大品牌实力。

    我乐家居本次娱乐出圈跨界“脱口秀”的方式收获了很好的营销效果,但这不是我乐家居第一次跨界营销。过去的几年,我乐家居曾跨界艺术展,举办“遇见拉斐尔”画展,表现原创设计家居的艺术魅力;跨界“读书会”,推广充满书香的家居文化;跨界“综艺”,用互动性演绎定制家居产品的特点等。本次跨界脱口秀,是我乐家居的又一次全新尝试,希望借此流行的社交文化方式,打开与消费者沟通的更多渠道。

    作为定制家居行业高端品牌,我乐家居多年来以“设计至美,高端定制”的理念致力于打造极具高端审美价值的创新设计家居产品,来与消费者共同实现美感与体感均优质的理想家居生活,并形成了“国内100+设计精英团队”、“10+品牌跨界国际设计师合作”、“中国(华东)最大研发基地”、“行业第一的创新产品研发经费投入”、“全线原创专利产品”这五大抓手,去焕发源源不断的创新力和生产力,也获得了120万+菁英客户的认可。

    同时,我乐家居也一直在不断尝试跨界营销来打破品牌次元壁,通过联合消费者喜欢的行业或品类,将自身融入到与消费者关联密切的多种生活方式中,既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文化娱乐需求,又能焕发品牌创新活力,获得市场声量,可谓是一举多得。未来,无论是在定制家居产品创新上,还是在跨界营销上,相信我乐家居都会带来更多精彩。

    (文章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17178572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