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红星美凯龙车建新: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是领军企业的责任和使命

    红星美凯龙车建新: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是领军企业的责任和使命

    2021-12-16 08:56: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糊涂保卫金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红星美凯龙车建新: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是领军企业的责任和使命

    “十四五”是我国从快速发展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期间,各行业领军企业和领军人物在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上可以发挥怎样的作用?

    红星美凯龙车建新: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是领军企业的责任和使命_1

    访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荣誉会长、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长车建新

    (图片来源:工商时报全通社,侵删)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荣誉会长、中国家居装饰行业领军人物、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长车建新日前接受采访时认为,行业领军企业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既是责任也是使命,领军企业首先要按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好自己,再通过与中小企业合作等方法,引领带动更多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红星美凯龙车建新: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是领军企业的责任和使命_2

    (图片来源:工商时报全通社,侵删)

    车建新在与敦煌研究院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演讲。

    车建新说,在推进红星美凯龙高质量发展中,我们更加专注家居行业适应市场的变化发展,在以变革创新为核心抓手深耕家居流通领域同时,全面重新定义服务的维度、深度和广度。目前已经形成了大营造、家装、新零售三位一体的联合发展模式。在此基础上,我们广泛与行业中小企业合作。截至2020年底,红星美凯龙经营92家自营商场,273家委管商场,并通过战略经营、合作经营11家家居商场。此外,公司还以特许经营方式授权开业66家特许经营家居建材项目,共包括476家家居建材店、建材街。合作不仅有力提升了红星美凯龙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更带动了一批中小企业摒弃传统经营方式,走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据悉,红星美凯龙家居成立于1986年。30多年来,一直在坚持追寻梦想,倡导居家品味和文化,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坚持不断创新。将现代化的SHOPPING MALL与时尚、文化艺术相结合,商场不断升级。截至2021年6月底,已在北京、上海、深圳等260多个城市开办了483家家居单体商场,净营业面积超2300万平方米,是位居行业第一的大型家居MALL运营商。并于2018年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家居零售行业首家A+H股上市公司。并始终秉承和弘扬鲁班匠心和创新精神,从第一代到第九代商场的自主创新,创造了中国特色的家居流通新模式,引领了中国家居流通业的“绿色”革命,成为中国家居流通业的第一品牌。

    红星美凯龙车建新: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是领军企业的责任和使命_3

    (图片来源:工商时报全通社,侵删)

    车建新与第一财经总编辑杨宇东、敦煌研究院****赵声良录制商业文明对话节目。

    作为行业的领军人物,30多年在家居行业深耕和超前的眼光使车建新对经营有更深刻的理解。他认为,经营的本质就是“判”。“判”就是分析以后判断,分析明天、分析未来、分析未知世界。在商业世界里永远没有今天的生意可做,永远在做明天的生意。明天是什么?明天是展望、设计加奋斗出来的。如果说红星美凯龙在过去30多年里取得了一点成绩,做出一点贡献,我们成功的核心秘诀就在这里。通过对未来不懈的研究、思考、分析,让我们站到了行业的C位,进而我又培养我的所有员工都开发出自己的即时分析能力,并使之成为我们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我相信这个核心竞争力可以让红星美凯龙在未来长期保有行业领军地位。

    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作为一家家居企业、一家行业领军企业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根据企业的实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在谈及这一话题时,车建新说,拥有一个温馨舒适的家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最重要部分。红星美凯龙的企业使命就是以提升中国人的居家品味为己任,对每个家庭居家环境负责任。30多年来,从第一代商场到目前的第九代“红星美凯龙家居艺术设计博览中心”,引领家居消费从单纯的“买家居”,过渡到“赏家居”时代。通过欣赏家居艺术、家居文化,提升消费者自身的生活品味。红星美凯龙不断升级创新,通过打造线上线下一站式购物平台,满足消费者家居购物的极致体验。截至目前,公司商场品牌库拥有的国内外产品品牌数量超过31300个,可以满足各类消费者的不同需求。针对消费者近年来对绿色环保产品的需求,红星美凯龙家居致力于推动整个家居行业的发展,同时通过加大对绿色环保品牌的扶持,推动全社会绿色家居、和谐社会发展。由红星美凯龙制定的各项行业产品质量与环保标准,已经获得国家认监委的备案认可。红星美凯龙家居于2012年提出家居建材行业“家居专家的九项服务承诺”;2015年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正式推出“中国家居正品查询平台”,实现“绿色环保正品追溯”;2016年正式发布绿色宣言,并持续开展“绿色领跑”品牌评选,独创出售前把控品牌准入、售中进行产品抽检、售后提供正品查询的全方位质量管理体系,努力保障每一位消费者消费健康。车建新表示,时代在高速发展,仅仅强调绿色环保是远远不够的。现在消费者在装修的时候,都有一个家居梦。他们的家居梦有四层定义:一是与众不同,二是品味,三是高雅,四是艺术。其中,与众不同是消费者最重要的的需求。不断适应、满足、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变化发展的居家需求,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的商机,更是我们光荣的使命。

    红星美凯龙车建新: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是领军企业的责任和使命_4

    (图片来源:工商时报全通社,侵删)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授予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藏经洞捐赠证书及锁钥。

    我国家居企业数以万计,近年来,受中美关系、新冠疫情及原材料成本上升,新型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行业运用不够充分等因素影响,家居行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十四五”期间,行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出路在哪里?领军企业应发挥怎样的的作用?在回答这一问题时,车建新说,企业家永远面临着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一切问题的答案,我认为就在“创新”两个字。2017年,在红星美凯龙的“鲁班文化节”上,我提出了“只有匠心,才有创新”的理念。匠心是创新的因,创新是匠心的果。创新的本质就是匠心不断升华,智慧不断萌生的结晶。只有在匠心的基础上,才能实现有品质有价值的创新。经过对创新的长期思考,我归纳总结了世界上主要方法论,创造性地提出了我的四种创新发明方法论。即:组合型创新发明、推理型创新发明、演绎型创新发明、整合型创新发明。通过这样一个思考、归纳、总结的过程,我对创新的认识和把握又上了一个台阶。而这也正是我面对各种问题和挑战的核心法宝。我想,所有先进的企业都是掌握了创新的秘诀。车建新表示,因为掌握了强大的创新武器,红星美凯龙才能不断预判变化、引领变革、应对变局。在大变局时代,消费模式的变革是迅速和深刻的,积极探索家居新零售领域的布局,率先推行线上线下同城零售模式。对全国商场进行数字化升级,建立线上天猫城站,赋能商户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家居购物体验。主动变革才能驾驭变局,持续创新才能永立潮头。面对家居装饰市场产业链、服务链的相互渗透挤压,我们果断将装修业务提升为第一业务,通过“美凯龙装修”加速抢占前端家装流量入口,凭借“一站式”家装实现家装家居消费一体化。

    下一步,我们将领先的优势转化为压倒性的胜势,在家居商场营运、智能家居、红星云、云绅智能机器人等众多领域投入资源,积极研发和尝试。唯有不断创新,才能基业长青。红星美凯龙将永远秉持创新基因,在过去、现在和未来,持续帮助每一个消费者实现美好的家居梦想。

    (文章来源:工商时报全联通,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16178520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