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三孩时代来临 净水行业是否能激活新的发展机遇

    三孩时代来临 净水行业是否能激活新的发展机遇

    2021-12-14 11:52:3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务实向萝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三孩时代来临 净水行业是否能激活新的发展机遇

    近些年来,随着精装房产业的逐步发展,这个市场不再只是单纯的硬装,而是向着更加细致化的软装和家电配套发展。净水器作为现在很多消费者都会考虑安装的家电,已经有众多房产、开发商都选择在精装环节加上了安装净水器。

    (图片来源:华夏净水器网,侵删)

    今年密集的房地产调控措施持续发力,效果显示明显,整个市场开始全面降温,房地产市场处于低迷状态,精装大盘下行,据奥维云网(AVC)地产大数据监测显示:2021年一月到十月地产精装修市场规模达231.5万套,同比下降了13.2%。但精装修市场的净水器配套的规模却是47.7万套,同比增长了14.5%,其产品配置率连年上升至20.6%,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个百分比,可以看出净水器市场没有因此遭受影响,反而有逆势增长的趋势。

    (图片来源:华夏净水器网,侵删)

    精装修市场净水器配套从开发商来看,配套净水器开发商阵营再次扩张,今年配套净水器的开发商阵营有200家,同比增长了5.8%,其中118家是今年首次配套净水器的开发商。再从区域来看,华东区是主力,规模可以说是遥遥领先,为18.6万套,同比增长了12.3%,主要集中在南京、南通、杭州等城市。华中区次之,配套规模达8.0万套,同比增长了71.3%。七大区域除了西南、西北区外,均呈现增长态势,尤其是东北区领衔高增。最后从竞争品牌来看,品牌集中度有些下滑,但整体来说竞争还是非常激烈。

    而房地产商们不止着重在精装房产业上,更会抓紧时下趋势,尤其是今年5月底的全面三孩政策,可以看到从政策出台后到12月为止,从政策到条例,从延长产假、增设育儿假,到公租房向多孩家庭优先配租,从增加普惠型托幼资源的供给,到鼓励三孩生育基金的提出,这次的“全国三孩”相比之前的“二孩政策”,可以看出国家对此有多重视。因此不少房地产商以及家居企业等等都嗅到了商机,针对“三孩”政策进行行动。

    之前“二孩”政策的出台,对于净水行业带来了一定影响,净水行业针对给婴孩冲泡奶粉时,对水温有一定要求这点,推出过相关的母婴净水器,现在“三孩”政策出台,我们是不是也可以紧跟时事潮流,细分母亲和婴儿用水的场景,来提供个性化饮用水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华夏净水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14178453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